做胎心監護到底是幹嗎的,一定要做嗎

2023-05-22 12:50:02 字數 2078 閱讀 7216

1樓:喜芽孕育

胎心監護在以往僅用於推測胎兒是否存活,現在則通過胎心監護,診斷胎兒能量儲備能力和胎兒健康狀況。胎心率監護不僅可以診斷胎兒心臟功能,還可以診斷胎兒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2樓:孕育黃主任

胎心監護是一定要做的,他是為了檢查胎兒是否存在宮內缺氧的現象,進一步預防胎兒腦死亡,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胎兒先天性心臟病,通過檢查胎兒心率和宮縮情況,來保障胎兒的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胎兒得先天性心臟病。

4樓:彷彿能看見明日

胎心監護主要是通過檢視胎心監護圖,判斷胎兒在宮內是否存在缺氧等症狀,是必須做的產檢之一。

5樓:葫蘆絲

胎心監護,是在孕婦腹部放乙個都卜勒探頭,監測20分鐘內胎兒「胎心變化情況+胎動次數」,然後評估胎兒在宮內的安危情況,一般是在懷孕34周開始做,高危妊娠的孕婦酌情提前監護。

如果監測圖紙上顯示的胎心或胎動不在正常範圍之內,就為「胎心監護不過關」,醫生會根據情況建議過會兒再做一次。

醫生如何看胎心監護圖,哪些情況為「胎心監護不過關」?

1、做完胎心監護時,醫生通常先看曲線圖上的胎心率和胎動次數:

正常的胎心率是120-160次/分,若監測出的胎心率高於160次/分或低於120次/分,都提示胎兒宮內窘迫的可能;

正常來說,20分鐘內會有2-3次胎動,若是胎動次數增多或減少,甚至沒檢測到胎動,就是胎監不過關。

2、其次,如果胎心率和胎動次數有異常,醫生也會觀察曲線圖上「胎心、胎動、宮縮」三者之間的關係,有反應型胎心監護是正常的,無反應型胎心監護需要密切觀察胎兒變化。如:

胎兒胎動時胎心率加快,說明寶寶沒有明顯缺氧的情況;

檢查宮縮時胎心的變化,如果宮縮時胎心減慢,宮縮停止後胎心率迅速加快,也說明寶寶沒有缺氧的情況,定期產檢即可。

懷孕中期盡量要進行鍛鍊盆底肌**g動app進行鍛鍊,能改善孕期出現的漏尿,盆底肌鬆弛,便秘等現象,還能讓順產快速的完成,建議使用。

什麼是胎心監護,做胎心監護有什麼好處?

6樓:是顧言吖

就是了解子宮內孩子胎心,能夠了解孩子的情況,防止孩子出現什麼意外,看孩子有沒有缺氧的情況,讓孩子可以健康的在孕婦肚子裡。

胎心監護的必要性是什麼?可以選擇不做胎心監護嗎?

7樓:休戚與共

胎心監護不可以不做。

胎心監護是孕晚期監測胎兒是否缺氧的乙個重要的指標。醫生會通過胎心監護上圖形的形狀來判斷現在胎兒在宮內是否缺氧,孕期不是僅僅查彩超是最重要的。彩超主要是看胎兒大小,是否有畸形,羊水量多少。

胎心監護是要聽二十分鐘孩子的胎心,雖然彩超也可以聽胎心,但是只是一瞬間的胎心,並不能反映寶寶的胎心是否正常,越臨近生產胎心監護做得越頻繁。尤其是進入產程以後,胎心監護很重要,可以隨時監測產程中孩子的胎心是否在正常範圍內,是否缺氧,如果缺氧了是需要急診剖宮產終止妊娠的。

8樓:年西淡飄之

胎心監護主要是看孩子是否缺氧。一般從34周開始。公立醫院人太多的話,36周開始。

胎心監護就像心電圖。監測圖可以看出是否有胎動,胎動是否加快。一般加速度比她不太動的時候高15跳,持續15秒。

20分鐘內出現兩次這種情況就夠了,可以診斷胎兒沒什麼問題;如果達不到這個標準,就需要重新檢查。如果重複複查失敗,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胎心監護不可或缺。

胎心監護是監測孕晚期胎兒是否缺氧的重要指標。醫生會通過胎心監護上圖形的形狀來判斷胎兒在子宮內是否缺氧。最重要的不僅是孕期檢查彩超。

9樓:qiy英小球

胎心監護是有必要做的。做胎心監護主要是為了根據胎心率和胎動後胎心率的加快、或者子宮收縮後胎心率的一系列變化,來確定胎兒在子宮內是否存在缺氧的狀況。

胎心監護也是判斷胎盤儲備功能的一種良好手段。一般建議在妊娠33-34周以後進行胎心監護,36周以後每週進行一次胎心監護。

如果孕婦屬於高危妊娠,或者有妊娠合併糖尿病等,應該每週做2次,密切關注胎兒的生長情況。

10樓:f但是

**嬰兒的發育狀態;不做胎心監護的前提就是要保證胎兒足夠健康。

人生必須做的事,人生一定要做的事有哪些?

人生如大海航行,不可忽略遠方的明燈,那是我們的目標是我們的指引,朝著它前進我們才安全,結果才是美好的。有的時候想想,人活著好無聊好空虛啊,為什麼?因為他沒有自己的信仰。愛是最有力的 用愛感動周圍的人,幫助身邊的人,今天你幫了別人,你會感到今天的空氣都是新鮮的。在我們老去的那天,如果我們幫助過的人來到...

出國留學到底是不是成功的捷徑,一定要出國留學才能成功嗎?

怎麼說呢,出國留學確實是可以給自己鍍層金,就業也會好一些,但是不是說出國留學了,你就成功了,還需要看你在去國外以後學習的程度的,所以這個問題確實不好回答 一定要出國留學才能成功嗎?不是一定要出國才能成功的,很多人一樣沒出過國一樣成功了。成功是乙個動賓結構的漢語名詞,它指達到或實現某種價值尺度的事情或...

答應別人的是一定要做,成語,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什麼成語

言出必行 漢語拼音 y n ch b x ng 詞語解釋 說了一定能做到。字詞解釋 言 說 必 一定 行 做 成語性質 褒義 反義詞 言而無信 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什麼成語 一諾千金 一言九鼎 文化水平低暫時就只能想起這兩個 男人 君子一言 四馬難追。女人 承君此諾 終守一生。表示答應別人的事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