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標距離計算,座標xy怎麼算距離?

2023-05-22 08:30:05 字數 1289 閱讀 7661

1樓:劉傻妮子

大概是說【在平面直角座標系裡的,兩個點之間的距離,公式】吧?

按說不能畫出圖來,因為兩個點位置不知道。但為了說著方便,我還是畫了個在第一象限的圖。

設兩點的座標是a(x1,y1),b(x2,y2)。圖中的y2>y1,x2>x1。其實不一定。那就有必要取絕對值了。

求紅線段d=|ab|=?

d²=|x1-x2|²+y2-y1|²,d=√.

這就是距離公式。

2樓:鬼劇

(x1,y1)到(x2,y2)距離計算步驟,x1-x2=縱向長度=勾邊,y1-y2=橫向長度=股邊,勾平方+股平方=弦平方,弦平方開根=弦邊=長度。

還好沒忘,嚇得我說出來勾股定理。

計算機怎麼算防盜窗距離

19的圓管外框應該是25方管,圓管中心距控制在125左右,以總寬度2600為例,2600減去兩邊立管的尺寸50,再加乙個圓管的尺寸19,2569.中心距125得出20.55個間距,想密一點的話這個20.55個間距就算21想稀一點就算20,現在按稀的算用2569 20 128.45,128.45就是圓...

在平面直角座標中,設點P到原點O的距離為P

x q cos y q sin 所以x 4 cos60 2,y 4 sin60 2 3q的座標為 2,2 3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設點p到原點o的距離為p x q cos y q sin 所以x 4 cos60 2,y 4 sin60 2 3 q的座標為 2,2 3 在平面直角座標...

求空間點到一條直線距離最近的點的座標C 程式設計

我是用c弄的,不過儘量往類那邊靠 我用結構,c 還在看 你再改一些應當就可以了。include include include typedef structpoint typedef structline main int initpoint point a,double x,double y,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