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問題,根結線蟲,抗性害蟲解決不了,怎麼辦

2021-04-10 12:52:28 字數 1692 閱讀 714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措施

選用無虫土育苗。移栽時剔除帶蟲苗或將「根瘤」去掉。

清除帶蟲殘體,壓低蟲口密度,帶蟲根曬乾後應燒毀。

深翻土壤。將表土翻至25釐公尺以下,可減輕蟲害發生。

輪作防蟲。線蟲發生多的田塊,改種抗(耐)蟲作物如禾木科、蔥、蒜、韭菜、辣椒、甘藍、菜花等或種植水生蔬菜,可減輕線蟲的發生。

高(低)溫抑蟲。利用夏季高溫休閒季節,起壟灌水覆地膜,密閉棚室兩周。利用冬季低溫凍垡等可抑制線蟲發生。

化學藥劑防治

可選用10%克線磷、3%公尺樂爾、5%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賣答激。也可用上述藥劑之中襪一,每畝2~4公斤在定植行兩邊開溝施入,或隨定植穴施入,畝用藥量1~2公斤,施藥後混土防止根系直接與藥劑接觸。研究發現阿維菌素對根結線蟲有較好的防效。

微生物防治

用益微雙螯的無線爽底施、丟施或者克線寶拌種、沾根、澆苗、衝施或者用jt復合菌種拌細土苗前撒施後翻地,可有效減輕線蟲的發生,且可抑制線蟲攜帶的病菌,改善根部環舉搜境。

電防治法

採用物理植保技術可以有效預防植物全生育期病蟲害,其中根結線蟲病可採用土壤電消毒法或土壤電處理技術進行防治。根結線蟲對電流和電壓耐性弱,採用3dt系列土壤連作障礙電處理機在土壤中施加dc30-800伏、電流超過50a/㎡就可有效殺滅土壤中的根結線蟲。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

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的有細菌有害菌都進行滅殺。

化學防治阿維菌素,見效快但是有農藥皮碰殘料,還容易產生攔塌抗性,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生物防治防控線淡紫紫胞菌,雖說見效燃衡談沒有化學防治快,但是無農藥殘留。

誰知道根結線蟲,怎麼徹底清除,用什麼藥,怎樣才能徹底殺死它們?

3樓:匿名使用者

ccepted the terms,

4樓:千美植保

謝邀,我來答

根結線蟲是世界難題,很難完全**,在地溫15度左右開始孵化,孵化速度很快,產卵三代就能產生幾億蟲卵,預防大於**,盲目施肥和土壤酸化是線蟲發生的原因,土壤中有宜菌少,有害菌多

1、種苗預防,定植的時候蘸根

2、在定植穴裡撒線蟲產品

3、定植後衝施

建議:用八菌子二號,用法靈活方便,見效快,24小時見效,24小時殺滅百分之80的線蟲,無需加生根劑,有新根再生功能,持效期兩個月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他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

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的有細菌有害菌都進行滅殺。

化學防治阿維菌素,見效快但是有農藥殘料,還容易產生抗性,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生物防治防控線淡紫紫胞菌,雖說見效沒有化學防治快,但是無農藥殘留。

6樓:匿名使用者

線總管這個農藥,有三大特點:1.安全性高不傷根不苗。2.速效性快,用完藥八個小時死蟲率可達到96%。3.持效期長兩個月。

孔子解決不了的問題誰來解決,孔子解決不到的問題,老子幫你解決

孔子沒解決的,老子幫你解決.不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解決的問題 而問題永遠也解決不完 不管是誰繼承了孔子 最終 問題還不是沒有解決完 而已永遠解決不完 孔子解決不到的問題,老子幫你解決 採納我的話你自己也會加分的 謝謝。不必了。我還有莊子和孟子呢。孔子不能解決的問題?100分 知道孔子和項橐的故事嗎...

婚姻解決不了是不是連自己的生活問題也解決不了啊

婚姻和生活是兩碼事。有沒有婚姻只要能通過勞動獲得收入,都能生活。當然專生活的技屬 能是要自已去學的。每個人受教育的成度,有一部分是自己可掌控的 比較嚴重的殘疾人上學校可能不行 現在學知識的平台也有很多。知識是日積月累的。不要總是報怨社會的不公。只要你付出,做的足夠優秀,愛情自然而然的會有的。婚姻的問...

男孩十六七歲好說歹說不聽,打也解決不了問題?怎麼辦

男孩十六七歲應該懂事了,但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叛逆性格,所以打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要積極引導到正確的軌道上來,相信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最好的方法是和他多交流,和他做知心朋友,只有這樣才能聽你的話。總之,不能用粗暴的方式來教育孩子。教育孩子,打罵都不是好方法,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不能用命令或強硬的語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