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 保護神經系統,什麼食物可以營養神經

2023-05-22 06:00:05 字數 3552 閱讀 676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效,可**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療程不限,有較好的**效果。

2、核桃: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孩子們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

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3、雞蛋: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功效。

4、海帶: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冰河三世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食慾不振、胃腸疾病、頭髮乾枯、記憶力減退、抽筋(肌肉痙攣)說明您可能缺乏維生素 b 1 ;

抽菸、喝酒、愛吃砂糖的人要增加維生素 b 1 的攝取量;

妊娠、哺乳期或是服用避孕藥的女性需要大量的維生素 b 1 ;

假如您在飯後需要服用胃酸抑制劑,那麼您就會喪失這頓飯所攝取到的維生素 b 1 ;

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如生病、焦慮、精神打擊、手術後等,不僅需要 b 1 ,而且需要 b 族中所有的維生素。

3樓:碧水泛舟

除了麻痺神經的食品和藥品如麻醉劑,使神經過度興奮的食品和藥品如咖啡、濃茶毒品以外的食物都沒什麼問題!

什麼食物可以營養神經?

4樓:北網域名稱醫

1、藍莓。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絕佳**,有助於大腦細胞對抗毒素、促進大腦利用葡萄糖,強化腦細胞之間的傳導。

2、南瓜。南瓜是p-胡蘿蔔素的極佳**,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效。

3、木耳。含有比較豐富的磷脂,固醇等營養素,對腦細胞和神經細胞有營養作用,同時其中所含的一種物質,有延緩血液凝固的作用,能疏通血管,防止腦血栓形成,對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的發生有預防作用。

4、花生醬。

落花生和花生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而維生素e含有能保護神經膜的抗氧化劑及能補充大腦神經能量所需葡萄糖的加硫胺素。

5、牛奶。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質克、鈣125毫克。牛奶中的鈣有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功用。每天早飯後喝一杯牛奶,有利於改善認知能力,保證大腦高效地工作。

什麼食物可以營養神經?

5樓:僑晨濤玄野

食物中對神經系統有營養作用的首選畜類動物的骨髓以及骨關切周圍的筋腱等軟組織。其次可選糧穀類食物、動物肝臟等。包括含穀維素和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再次確保適量的高蛋白質食物。

6樓:網友

保護神經系統要多吃蔬菜、水果、魚類等。吃飯要只吃7分飽,尤其晚上要保持輕度的飢餓,這是為了讓腸胃及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

1、海帶。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2、香蕉。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3、牛奶。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4、魚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5、葵花子。

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踐證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紅潤、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多吃些魚類、蛋類、綠色蔬菜等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情緒低落時,可適當飲些咖啡、綠茶,吃些香蕉、巧克力等,從而興奮神經系統,改善心境。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神經系統

8樓:

①桂圓,又名龍眼,中醫認為它能益智寧心,養血安神。現代研究分析,桂圓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酒石酸等。果肉鮮吃、浸酒飲或乾品煎服,均有較好的助眠作用。

蓮肉,是蓮的果實,含澱粉、柿子糖、蛋白質、鈣、磷等,晚餐吃頓蓮子粥,或睡前食碗蓮子湯,能使人安然入睡。

葵花籽,含亞油酸多種氨基酸。鉀、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葵花籽中豐富的維生素b2,有調節腦細胞代謝、抑制神經中樞的作用。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安眠作用。

黃花菜,含谷氨酸、賴氨酸、磷、鐵等,晚餐用它烹湯佐餐,或睡前用50克黃花菜煎服,能使人安睡。

百合,亦可安神助眠,可用其煎水,調蜂蜜於睡前服食。

牛奶,含蛋白質、奶油、鈣、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等。牛奶富含的色氨酸能使人腦分泌催眠的血清素。牛奶中還含有微量的嗎啡類物質,能鎮靜人腦。夜間飲杯熱牛奶,能使人安然入睡。

雞蛋黃,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和磷、鐵等,晚餐以雞蛋作菜餚,或臨睡前吃1個煮雞蛋,能寧心安神、滋補催眠。

糯公尺,含蛋白質、醣類、脂肪、礦物質等,能安神、縮小便,臨睡前吃碗甜糯公尺粥,能使人酣睡,減少夜尿。

吃什麼食物對神經有好處

9樓:蓋辰皓倪維

核桃,花生,腰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對腦部營養有很好的補充作用。

雞蛋,大豆,含有豐富的磷脂可以提高記憶力,另外如果神經衰弱引起睡眠有問題的話可以吃一些瓜子,雞肝來補充褪黑色素,保證睡眠質量。

10樓:養生動畫

多吃這些食物,對我們的大腦有好處。

神經系統是由什麼組成的,神經系統由什麼組成?

神經系統對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活動起主導作用,它的基本結構單元為神經元,由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兩大部分組成。前者包括腦和脊髓,後者包括腦神經和脊神經。中樞神經系統中腦的組成有 大腦 小腦 腦幹。其中大腦中的左側大腦控制身體右側活動,負責語言和邏輯思維 右側大腦則控制身體左側活動,負責藝術思維。小...

人體有多少神經系統啊,人有什麼神經系統

人體的神經系統是什麼?八大神經系統,很多小的.人有9大系統 運動 呼吸 消化 脈管 秘尿 生殖 神經 內分泌 感覺器九大系統 人有什麼神經系統?人體的神經系統是什麼?神經系統是人體內起主導作用的功能調節系統。人體的結構與功能均極為複雜,體內各器官 系統的功能和各種生理過程都不是各自孤立地進行,而是在...

反射弧神經系統什麼關係,什麼是神經系統和反射弧?

神經調節的基本方式是反射,它是指在神經系統參與下,動物體或人體對內外環境變化作出的規律性應答。完成反射的結構基礎是反射弧。關鍵語句 神經系統控制下的神經調節的基本方式是反射,完成反射的結構基礎是反射弧。希望能幫到你 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 大腦 小腦 腦幹 和脊髓 周圍神經系統包括腦神經 與腦相連 脊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