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夢話會怎麼樣,為什麼會說夢話,常說夢話好嗎

2022-05-16 11:09:53 字數 2668 閱讀 2025

1樓:

說夢話目前不算是病態。請你先放心。

夢話很多,確實表明你的精神有一定的緊張,但沒那麼嚴重。

我們知道,只有深睡眠狀態才能有連續的夢境和夢話。從這一點來講,你的睡眠還是比較好的。

人們都想獲得深睡眠,多少人在想方設法並為之苦惱。而你們,卻在為夢話擔憂。呵呵。

有人獲得了深睡眠,卻不說夢話,僅僅表明他的大腦中「主管」語言表達的那一部分系統不太活躍,處於休息狀態。而說夢話的人也不表明那一部分就沒有得到休息。人的生理狀態,不是簡單的1+1=2關係。

夢話的最大壞處,是人為的認知,是自己的擔憂,是他人的評介。僅此而已。至於對自己身體的傷害,醫學界尚未有定論。

那麼有沒有辦法既獲得好的睡眠又不說夢話呢,樓上大魔導師的建議很好,雖不是靈丹妙藥,但肯定不會使夢話更嚴重。

還有一點我要告訴你,等到你年齡再大一點,說夢話的情況會有所好轉。

為了你能少說一點夢話,睡覺前你就別喝那種提神的飲料了。

2樓:海邊波浪

不會怎樣,那只能證明你休息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你旁邊的人聽到啊```哈哈``

為什麼會說夢話,常說夢話好嗎

4樓: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rapid eye movement (rem))(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non rapid eye movement (nrem))(眼球活動減慢)。

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乙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幹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晚上說夢話是好還是壞啊?

5樓:斛適酒琅

不好,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人在睡覺時,大腦休息了,但是某一部分神經細胞可能沒有休息,這就是人睡得不熟的時候。

因為腦神經細胞還在活動,人就會做夢,負責言語的那部分神經細胞如果還處於興奮狀態就會指揮人說話。

6樓:巫馬白楓安藻

一般常常說夢話的主要原因是腦袋沒有獲得正常的休息、壓力太大或者有些許情感問題糾纏。首先,你知道自己說的是什麼嗎?(有一段時間,我在情感上出現波折,也有說夢話,不過最後解決了情感問題,也就不說了!

)其次,你可以試試找一些比較空曠的場所,如公園或者高山,散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放鬆放鬆自己的心情!

會說夢話的人是怎樣性格的人

7樓:答疑解惑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夢囈多有性格性傾向。

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睡前想很多事情,或者為某事很緊張,都容易說夢話。所以你說他們腦子裡什麼都沒有,是不對的,應該是平時很焦慮的人才對!

而你說的那種人,我認為,更可能是因為很有活力,白天不知疲倦的做了很多事情,晚上太累了,所以才說夢話。

所以,夢話有兩種原因,就象上面所說的那樣!~不要因為自己「我遇到的每乙個說夢話的人都是睡眠非常好,自信滿滿,腦子裡什麼也沒有,聒噪淺薄,性格非常討厭的人」這種偏見來判斷人哦!這樣才是淺薄的~你也可能說夢話的!

8樓:姜小王

我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寄宿,都碰到了說夢話的室友,尤其大學的乙個室友,真的每天凌晨一點左右必說夢話,而且聲音還挺大,他平日裡真的是情商和智商都很低的人(真懷疑他怎麼考進我們這大學的),高中的那個挺聰明的但情商也不高,總之就是那種不顧別人感受挺叫人討厭的人。

9樓:卡歐的芒果

我是女生,經常說夢話,我同學對我這個人的評價:很好相處,很有能力,心裡面有點事。

老師:情商高,組織能力強。

自我:對朋友很熱心,善於傾聽並為他人做出回答,心裡面確實有事,導致睡眠質量差。

以上,可以作為參考,不是所有說夢話的人都性格不好。

10樓:孫逸瑩

我的室友每晚必說夢話,聲音大到把我從夢裡吵醒,或者是嚇醒,或者是做夢都能感覺到她又說夢話。而且她說夢話,不是幾個字,簡短的那種,而是老長了,簡直像是在跟人聊天一樣,聲音還特!別!

大!而且大半夜被這樣嚇醒,很恐怖的,她就是平常不喜歡接受別人的意見,別人建議點啥就覺得別人是在找茬,還喜歡反駁別人,有點自以為是

為什麼會說夢話呢?怎麼樣能治?

11樓:慎駿桀綦平

說夢話可能與自身的內分泌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也可以去看中醫

為什麼會說夢話,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 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

為什麼有人會說夢話!??為什麼人會說夢話啊

人睡著後大腦並不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因此很多人在睡著後會出現。說夢話。夢遊等行為。說夢話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間。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人為什麼會說夢話呢,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 精神緊張。誘發的。大腦是由...

為什麼說夢話可以對話,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人在做夢的過程中有時會說夢話,大家經常說,別人在說夢話的時候不要和他對話,對話可能會把他累出病來。張教授告訴記者,人在做夢時說的話是無意識的,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說夢話是睡著的人大腦皮層中主管言語的部分沒有完全抑制的表現。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人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 精神緊張誘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