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背五筆字根,也知道字根在那個鍵上。就是不會打字,請五筆高手指點指點。多謝了

2021-07-28 02:24:38 字數 1324 閱讀 1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知道,背字根只是輔助學習,並不是最主要的步驟;

其次,在背字根之前必須明白它的由來,拆分原則,分佈規律,特殊字根及其分佈;在理解的基礎之上再去記憶才會有效果;

在此基礎之上再去學習怎麼樣拆字(四大原則---同樣需要理解),怎樣打字;這方面需要參考一下教材(網上也有)或者讓會的人現場指導一下;

有了這些,剩下的就是去多練習了,只有練得多了熟悉之後才會不用看字根或者看教材,也才會有一定的速度。不過在這個過程中你仍然還是需要時不時地去看看相關教材,畢竟有些不常用的字也還是難打出來的,畢竟字根是死的而字是活的,沒法全部函蓋。

應該說會了五筆打字還是一種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我也曾經只用一個小時就教會我朋友用五筆打字(完全記不住字根)。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到你,祝你早日成功,望採納!

2樓:小黃妞妞

學五筆最重要的就是

先學會拆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嘗試下拆字呀,也可以理解為字根的重組。實踐過就很快上手了,或者可以看下五筆的書。比如呂字,兩個口,就應該是兩個k了

4樓:淚水如雨

根據你現在的情況,你基本上已經能用五筆打字了,只不過你不知道打字流程而已。五筆主要就是拆字,

(1)比如“照”字,可按筆畫拆為“日”、“刀”、“口”、“灬”。此四字根對應在鍵盤上的位置為j、v、k、o。依次輸入這四個字母,“照”字就打出來了。

(2)若要打的字拆後不夠四個字根,比如“好”字,只能拆成“女”、“子”兩個字根,此時,看該字最後一筆畫及結構,左右結構加打該區第一個字母,上下結構加打第二個字母,其它結構加打第三個,比如,“好”輸入v、b之後,加打g,再如,“李”字,輸入s、b之後加打f,再如“匡”字,輸入a、g後,加打d,以此類推。

(3)若該字拆後字根數大於四,則輸入第一,二,三和最後一個字根在鍵盤上的對應字母,如“遍”字,可拆為“丶”、“屍”、“冂”、“艹”、“辶”,但只需輸入“丶”、“屍”、“冂”、“辶”四個字根的對應字母即y、n、m、p即可。

(4)若該字本身就是字根,那麼該字在哪個鍵上就先打哪個字母,其次再按筆畫順序依次輸入即可,如“丁”字,先打s,再打g和h,超過三畫的取第一,二和最後一畫,如“手”,先打r,再打t、g、h。注意,若該字是字根口訣第一個字,則連打四下所在鍵字母,如“土”,打ffff,“口”,打kkkk。

當然,有些字不用將所需字母全打出來就能打出字,使用得多了你就明白了,努力練吧,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你不知道打字,而是你不會拆字,多練練拆字就好了。熟能生巧

6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每個字的筆畫順序就可以了

五筆字根背好了 背完五筆字根口訣後該怎麼辦?

下一步是學拆字。就是學用五筆怎麼打字。自己可以試著拆幾個字,嘗試一下,很簡單的,明白道理就ok下乙個練習用的軟體,比如金山打字通之類的,多加練習,把速度提高。五筆就全部搞定了。好背啊。幾天就可以滾瓜爛熟了,但是不好用 個人認為 下個五筆練習軟體就好了,包你兩天全會,我就打的五筆,從來沒背過字根的!背...

五筆字根的翻譯,五筆字根翻譯成漢字

五筆字copy根之一級簡碼 11 g 一 12 f 地 13 d 在 14 s 要 15 a 工21 h 上 22 j 是 23 k 中 24 l 國 25 m 同31 t 和 32 r 的 33 e 有 34 w 人 35 q 我41 y 主 42 u 產 43 i 不 44 o 為 45 p 這...

正確的五筆字根,五筆字根表和口訣

五筆字根表 一 1區橫起筆 11g 王旁青頭戔 兼 五一 12f 土士二幹十寸雨 13d 大犬三 羊 古石廠 14s 木丁西 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 二 2區豎起筆 21h 目具上止卜虎皮 22j 日早兩豎與蟲依 23k 口與川,字根稀 24l 田甲方框四車力 25m 山由貝,下框幾 三 3區撇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