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給我家薩摩吃驅蟲藥,可是我不會啊

2023-05-21 03:25:02 字數 3969 閱讀 9669

成年薩摩耶犬,需要驅蟲嗎?

1樓:小寵醫師劉雯

狗狗需要定期做體外驅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薩摩耶,首先投喂驅蟲藥一次觀察是否有蟲,如果有則按照藥物說明定時投喂,如果沒有則可以按照藥物說明預防性投喂。

薩摩耶多久需要體內驅蟲一次

3樓:諫幼儀羿邃

體內外可以一起驅蟲沒關係的。

一般體外驅蟲乙個月一次,如果是使用福來恩的話,可以兩個月使用一次。

體內的,月齡小的狗狗第一次驅蟲,間隔半個月再驅一次。之後就三到六個月驅一次就可以了。

4樓:碧落藍

我覺得沒必要吃那麼早,三個月以後吃對狗的負擔小點。

如何給薩摩耶狗狗驅蟲

5樓:小寵小張醫師

體內驅蟲按照準確的驅蟲時間,在狗狗4周、8周、12週大時都是要各驅蟲一次的,在狗狗滿12週後,以後每間隔3個月定期驅蟲一次就行,成年後每半年驅蟲一次。體外驅蟲是每個月都要驅一次的,可以用蝨敵驅殺。驅蟲和疫苗都要在狗狗健康的狀態下才能進行!

體外的話可以使用蝨敵滴劑,每月使用一次的。

6樓:愛寵講堂

給狗狗驅蟲有很多講究,避免這些誤區,才能使狗狗更健康!

薩摩打疫苗和驅蟲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在狗狗50天左右會打一針二聯(犬瘟、細小),做一次驅蟲。然後每隔兩周做一次免疫,第二次可以是四聯或六聯,第三次一般是六聯加狂犬。以後每年一針六聯加狂犬就可以了。

驅蟲的話,頭一年每三個月一次,成年後,常常戶外活動的狗半年一次,不常出門的一年一次。

2.如果有打過針,應該可以提供免疫證,那麼按免疫證上的牌子和時間做就可以了。

如果賣家沒辦法提供免疫證,至少問問他打的什麼牌子的針,最好保持一致。

3.在沒有免疫證的情況下,我一般預設他沒有完成免疫。這樣,把狗狗拿回家後,不要給它洗澡和帶出門,適應乙個星期左右,給它做一次驅蟲。

驅蟲完成乙個星期後,給它第一針免疫,然後按時間每兩周一針就可以了,第三次的時候加狂犬。

疫苗很多寵物店和寵物醫院都有,可以比較一下價錢,以及是否是正規機構。

4.從時間上看兩個月的狗狗打了二聯、四聯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沒有免疫證,基本是騙人的。

5.疫苗最好選進口的,我在廣州,進口疫苗一般是80-100一針,國產的40-50。尤其是狂犬疫苗,因為國產用的減毒活疫苗,反倒給狗狗帶來染上狂犬病的危險。

常用的品牌,英特威和梅里亞。英特威常用,不過假貨多,二四五六聯都有;梅里亞一般是六聯的;七聯是加了狂犬的。

6.這裡的驅蟲指的是體內驅蟲,就像小孩子一樣,口服驅蟲藥,去除蛔蟲之類的寄生蟲。有犬只專用的驅蟲藥。

不過我個人推薦人用的安樂士,更便宜而且更有效。薩摩幼犬一次半片,一天兩次連吃三天,六個月以後就可以一次一片一天兩次吃三天了。

7.體外驅蟲。外用,我家的狗狗是用安萬克滴劑,每月一次。如果不常常去草地上,或者冬季可以兩月一次。

發現跳蚤蝨子蟎蟲之類的時候,可以用聖露薇的各種相應噴劑**。聖露薇全能噴劑很好用。

平時戶外活動比較多,常常和其他狗接觸的話,在春夏季可以用蜱蝨消之類的噴劑,每次外出回來預防用。

剛剛買回來的小狗最好也在一到家的時候就噴些體外驅蟲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只狗狗出生都要打五連針,你的狗狗已經打過一針了,還要打四針,乙個月一次。至於打什麼疫苗你要問賣家,因為狗狗疫苗很多種,只有賣家知道狗狗打哪一種。打針一般在寵物醫院就行了。

驅蟲是一年一次。疫苗和驅蟲總共要500—800元(還有別的免疫比如狂犬,這些你要問獸醫。)如果有賣家貼出的資訊是狗狗兩個月了,打了二連四連,如果他說打了二連,那就有可能是真的,打四連那就不一定了,狗狗一般都是生下來後乙個月打一針的。

9樓:綰青絲丶鎖情愁

賣家說狗狗打過針一般都是假的,如果打過針你可以給他要打針的本本,他說沒本本你就要肯定這肯定是沒打針的。

你買回家自己一定要帶狗狗打針,買回來後半個月如果狗狗生活狀況良好,才可以帶去打疫苗,和人類是一樣的,生病期不能打疫苗。

俺家狗狗打的是4聯疫苗,荷蘭英特威的,最好不要用國產的,而且這個針很便宜的,第一次打完後每隔半個月再去打,第一次打的時候是打2針,其中一針是狂犬疫苗,等於是4針3打。

驅蟲藥是狗狗內服用的,和人類打蟲也很像的,小孩小時候要吃打蟲藥,狗狗也是要吃打蟲藥的,否則肚子裡有蟲的話會營養不良。

驅蟲藥和疫苗都是要去寵物醫院的,驅蟲藥一般是4塊錢一片,醫生會按狗狗的重量給你藥片,自己回家可以給狗狗服用,疫苗在醫院醫生給你的狗狗打。

10樓:血色墮天使

買的時候 給你免疫證了麼?給了的話 就照著免疫證上打即可 沒有的話 就是一般情況了 可以無視賣家說的打過疫苗什麼的 幼犬在50天後才能進行免疫 上海的話 應該是個大點的寵物醫院就能進行免疫 一共四針 三針六聯苗或四聯苗 一針狂犬 第一針在出生50天之後打 第二針在第一針打過的21天之後 第三針和狂犬在第二針之後的21天打 還有一種特殊情況 就是賣家自己的免疫程式是乙個半月就做 每針之間間隔15天 但這種情況與你的在時間上不符 驅蟲的話 在打第三針時進行即可 目的是去除及預防狗狗體內及體外的寄生蟲 如蝨子蟎蟲跳蚤 鉤蟲蛔蟲絛蟲 驅蟲嚴格上來講應該是每三個月進行一次 由於大部分寄生蟲只在夏天比較活躍 所以很多人預設為是一年一次 關於**方面 由於選用的驅蟲藥 有內服 外塗之類的在抗蟲譜及作用效果方面千差萬別 所以**從幾十到上百都有 一般建議用大寵愛 內外兼可 也可用拜寵清+拜寵爽 一樣效果 合併後抗蟲譜比大寵愛廣一點 請斟酌使用 如還有疑問請補充。

薩摩耶怎麼驅蟲和疫苗

11樓:傑克遜

拜耳比較好哈,我家的一直吃這個都沒有蟲子~

適應症:犬 線蟲和絛蟲感染。如犬弓首蛔蟲、犬獅蛔蟲、犬窄頭鉤蟲、犬鉤口線蟲、毛首線蟲、棘球絛蟲、帶絛蟲、復孔絛蟲等。

用法:可直接吞服或包於肉或食物中給藥,不須禁食,一次給藥即可。

用於控制犬弓首蛔蟲時,哺乳的母犬應在產後2周投藥、且每2週給藥1次至斷奶。幼犬業應在2週齡時給藥、且每2週給藥1次至12週齡。對於線蟲感染嚴重的犬,應在首次投藥14天後重複給藥1次。

成年犬例行驅蟲,每3個月1次。

幼犬及小型犬:體重公斤使用1/4粒,體重2-5公斤使用1/2粒,體重6-10公斤使用1粒。

中型犬:體重11-15公斤使用錠,體重16-20公斤使用2錠,體重21-25公斤使用錠,體重26-30公斤使用3錠。

大型犬:體重31-35公斤使用粒,體重36-40公斤使用4錠。

12樓:逸雨

2 疫苗是45天健康情況下就能打,每次間隔21天3.一般醫院的疫苗比較正規,建議去醫院。

4.三個月大可以不用二聯了,直接四聯或者六聯苗就行我家狗是房間裡隨便走動的,或者你可以給他買個1公尺1的大籠子···

薩摩幼犬什麼時候驅蟲

13樓:悠哉雎鳩

薩摩耶幼犬正常驅體內寄生蟲時間是20日齡、40日齡及60日齡各驅蟲1次,之後每季度驅蟲1次。對於體表寄生蟲,如果幼犬沒有感染,可以不用驅蟲,如果已經感染,可以及時進行驅蟲。

狗狗出生後,很容易從母體或者環境中感染體內寄生蟲,因此,要及時將驅蟲列入日常管理計畫中。幼犬由於體質弱小,不太適合驅殺體表寄生蟲。如果已經發病,則按照感染程度不同,選擇不同的用藥方法。

14樓:小小猩鑫

3個月到5個月都可以的,你開始不驅蟲,到時候狗狗拉出來的便便裡面會有蟲子,而且會出現拉稀狀態。

15樓:網友

打疫苗先乙個星期驅,不然會影響疫苗效果,如果第一次驅出很多蟲子,那隔幾天還得驅次,具體隔多久得看是買的什麼牌的,那上面有說明。

幼犬驅蟲一定要掌握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左右就可以驅蟲了,驅蟲的時候記得帶它出去多走走。

回來的時候多喝水即可。

我家小薩摩多月不到月今天拉稀了,我家小薩摩2個多月不到3個月今天拉稀了

觀察兩天看看食慾和精神狀況怎麼樣,只要不是細小就沒大問題。做個細小測試 兩個多月的小狗大多沒有做齊疫苗。精神狀態如何 有沒有嘔吐的症狀 只拉不吐可以先採取減少餵食喂水 暫時觀察 如果拉稀伴嘔吐請立刻停食停水,並且立即求醫。1 你的分析有道理。2 給你乙個建議,如果可以,請你把一天的飯量分成3 4頓讓...

我家薩摩兩個月大,昨晚開始拉稀,今天一天不吃東西了,而且精神很差,跪求高手求救

首先請補充問題!狗狗在拉稀前一天吃了些什麼東西?其次,在一切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建議去做細小和犬瘟測試!排除這2種重大疾病後,就很好 了!首先,控食,也不要給狗狗餵食零食之類的,然後在日常喝的水裡加入葡萄糖,一般的藥店都有賣的!很便宜的!我為了方便,一般買的液體葡萄糖,幾塊錢一盒!每次打乙隻,倒到水裡...

我家薩摩多月感冒了我給餵藥喂多了喂了一粒康泰克

確實喂多了,但是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既然已經喂了就只能解毒了,多喂點糖水,白糖紅糖都可以,促進一下代謝吧 別著急,一粒不應該會這樣吧,你給他多喂點水,如果還是不行就去洗胃。適量給些白糖水,多飲水,加速新陳代謝。感冒症狀的判斷 狗狗不停咳嗽 喉嚨像被卡住一樣 咳的很厲害 還會吐白色粘狀物 有時還會打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