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薩摩月大,請問多長時間洗1次澡合適。我每天晚上出去遛完狗都想為它洗澡,這樣做合適嗎

2022-07-12 02:00:02 字數 3865 閱讀 8913

1樓:如有機緣

最好先不要洗,等小狗徹底適應了環境並且打完全部的疫苗後,切忌一定要吹乾吹透!1個月2次就可以了。

怕它髒了,可以穿點衣服什麼的,回來把小腳丫子和肚肚擦擦就可以了。它的絨毛有保護作用,身體不會是很髒的。

2樓:362m云云

那麼小不要洗的太勤了.這個階段是打疫苗的時候就更不能洗了.要是太髒了就每次打完針7天後可以洗.

但是一定注意別感冒,馬上吹乾就行了.平常不要洗了.等疫苗3次打完後在過一週可以洗澡.

以後夏天7至10洗一次冬天10--15一次

3樓:笨貓多隻

嚴格來說,當幼犬薩摩還沒有正常斷奶,沒有安全的度過疫苗觀察期之前都是不能盲目給狗狗洗澡的。因為,此時的幼犬薩摩呼吸系統還很脆弱,身體抵抗力也很弱。如果貿然的給寵物狗洗澡,很容易就著涼生病的。

記住,幼犬薩摩生病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感冒很容易就轉變成肺炎,如果轉成小葉型肺炎那情況就很糟糕了,很有可能會威脅幼犬薩摩的生命安全。

此外,當幼犬薩摩還在疫苗觀察期間,也不能給幼犬薩摩洗澡,因為洗澡引起感冒而造成幼犬薩摩身體抵抗力下降,輕則會造成免疫的失敗,重則由於疫苗本身屬於弱化病毒,還有危及生命的危險。所以,要想給幼犬薩摩洗澡,還是等狗狗安全度過疫苗觀察期再說吧。

而且,給幼犬薩摩洗澡一定要特別注意,要在溫暖的室內,如果環境很潮濕陰冷,那麼就暫時不要給狗狗洗澡了。可以嘗試給狗狗擦擦身體,保持狗狗身體乾淨即可。此外,在給幼犬薩摩洗完澡之後一定要記得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乾,這樣幼犬薩摩才不容易感冒生病。

薩摩耶狗狗的身體上有一層皮脂保護膜,可以防止細菌入侵狗狗的身體,經常洗澡就會把這層膜洗到,倒是狗狗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不要給薩摩耶經常洗澡,一般是春天夏天比較溫暖的時候乙個月三到四次,冬天秋天比較冷的時候就半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但是每天要梳毛,保持薩摩耶的體毛順滑不打結。

4樓:綻放的鮮血

顯然不能!況且兩個月的狗疫苗都沒做完

你怎麼能隨時帶出去呢?就不怕得病?

3針疫苗打完了過一週再帶出門吧

為了狗狗的安全

洗澡最好少洗 可以洗腳

或用溼毛巾擦身體

要知道狗狗不像人 洗多了對毛和**都很不好夏天至少要2—3週洗一次

其他季節我建議乙個月一次

每天洗腳腳 這樣會很乾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還太小了,不要洗的過於頻繁,狗的皮毛有油脂,太乾了不好。狗太小了洗澡也容易生病,抵抗力差嘛。個人認為夏天每月兩到三次就行。

6樓:寶貝

當然不合適

夏天乙個禮拜1次

冬天1-2個禮拜1次

多洗抵抗力差容易得病

2個月大可以洗澡了,如果是新到你家的就不要洗,洗好一定要吹乾

7樓:紅顏愛樂

兩個月疫苗還沒做齊了吧,當然不能洗澡。

8樓:貓兒飛起來

天天要洗澡幫他整理毛毛!

怎樣照顧2個月大的小薩摩耶?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最好先不要讓貓和小薩在一起啦,就算在一起也要在貓是乾淨的前提下,這個時候的小薩抵抗力是最低的,你說的發出的聲音是正常的,

怎樣給兩個月大的狗狗洗澡?多久洗一次澡最合適?

10樓:何微蘭常畫

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在給狗狗打疫苗前最好不要洗澡,容易感冒和感染細小病毒,實在要洗的話就要特別注意,動作要快。洗的時候乙隻手幫它抬住頭,最好蒙住口鼻,不要讓它嗆到,乙隻手就可以給它擦沐浴露。頻率最好不要多於一週一次以免破壞它本身的免疫。

11樓:匿名使用者

1、洗澡時間最好選擇在正午時分,此時日照充足,溫度較高,適宜洗澡。

2、水溫必須掌握在45度左右,對於幼犬和妊娠中的母犬更是如此。

3、給gg澡必須選用專用洗浴液,按正確的比例加水稀釋後使用。嚴禁使用人用的洗髮水或人用的洗浴液。人用產品鹼性太高,對狗的毛質和**傷害很大。

4、在洗澡後必須要充分吹乾體毛,具體方法是用手指插入毛髮深處,如果感覺底毛仍是濕潤的,則必須繼續吹乾,否則著風後容易感冒或引起細菌繁殖而導致**疾病。可以選用專用的犬用吹水機或者美髮用的大功率吹風機(1000w以上)。

5、洗澡不可過勤,過勤的洗澡會損害薩摩**的酸鹼平衡,反而容易引起**疾病。正確的做法是夏季半月一次,冬季每月一次既可。

6、如果犬在天然河水或海水游泳後,則必須要進行洗澡。

快夏天了,多長時間給薩摩耶洗一次澡

12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一般是春天夏天比較溫暖的時候乙個月三到四次,冬天秋天比較冷的時候就半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但是每天要梳毛,保持薩摩耶的體毛順滑不打結。

拓展資料:

薩摩耶犬(英文:samoyed),別稱薩摩耶,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一歲前調皮、靈動。

犬毛梳理:

早晚應各梳毛1次,每次梳毛5分鐘。

梳毛要注意順序:由頸部開始,由前向後,自上而下順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理過程中應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梳毛的手法:梳毛應按順毛方向快速梳拉。許多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細茸毛梳理。

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會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病。因此在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還要把長毛翻起來,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梳子的種類: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毛刷只能使長毛的末端蓬鬆,而細茸毛卻梳不到。梳理長毛犬時,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應配合使用。

13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薩摩耶狗狗的身體上有一層皮脂保護膜,可以防止細菌入侵狗狗的身體,經常洗澡就會把這層膜洗到,倒是狗狗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不要給薩摩耶經常洗澡,一般是春天夏天比較溫暖的時候乙個月三到四次,冬天秋天比較冷的時候就半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但是每天要梳毛,保持薩摩耶的體毛順滑不打結。

薩摩耶犬的顏色為白色;部分帶有很淺的淺棕色、乳酪色、淺棕色。此外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世界上曾出現過乙隻灰白色薩摩,fci承認他是具有純種血統薩摩耶基因的返祖薩摩,黑色薩摩耶犬極為罕見。

14樓:夜半wu影

我家的也三個月了,不過我的帶出去的少,一般在頂樓活動,7天洗乙個澡,還比較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薩摩只要不出去玩 就不會髒 不髒就乙個月洗一次!!你天天在外面的話確實太容易髒了,因為薩摩毛是白的,有一點髒都感覺很髒!但是4天洗一次太頻繁了,最好兩星期洗一次!!

髒點就髒點,身體健康最重要!多吃素少吃肉!蔬菜多吃!

我也是人洗的香皂啊 洗頭膏啊給狗狗洗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可能買的專門寵物的還不知道是什麼做的,安全不安全都不知道,人洗的最起碼安全性高!

我家的薩摩三個月大了。可以洗澡和帶出去散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的情況一模一樣我家薩摩耶也是三個月大,感覺它超愛睡覺,也不吵不鬧,就是我一動他就跟著我一起走,然後我坐下他就繼續睡覺,這是正常情況,小薩摩耶每天要睡二十多個小時,要長身體

17樓:恭易戎

疫苗沒做完之前不要帶她出去~也不要洗澡哦,如果真的很髒,就用熱毛巾給他擦擦,因為小狗抵抗力很差,帶出去容易感染病毒,洗澡會感冒。如果噹噹不拉稀不感冒什麼問題都沒有就沒關係,可能剛到新家不習慣,也可能是狗狗的性格就是那種溫順的吧~不要太擔心了~祝樓主的寶寶健健康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乙個星期不要洗澡,小狗狗換了新環境需要乙個星期的適應期。疫苗沒打完的時候,不要出去玩,洗過早之後要馬上吹乾、

5個月大的寶寶每天睡多長時間屬於正常?

五個月的寶寶每天睡15個小時才是正常的,這樣才能更好的發育,對孩子來說也非常的有利。這個年齡段寶寶每天大概在十個小時就屬於正常時間,因為他們需要用大量的睡眠來維持體力。我覺得五個月大的寶寶應該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就比如我自己家的寶寶,她五個月大的時候一天要睡三覺。10個小時左右,普通寶寶的睡眠大部...

今天的晚上的紅月多長時間出現一次

11年麻煩採納,謝謝 預許兩小時至一小時。為什麼今天晚上月亮是紅色的 太陽光照射到地球光分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紅色的光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依次類推。而濃厚的大氣層把紫 藍 青 綠 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 橙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亮剛爬上來時,接近地平線的地方,大氣中的塵埃比較多,藍紫光被...

月大的泰迪一天要睡多長時間呀,三個月大的泰迪一天要睡多長時間呀?

一般出生至三個月大的狗狗會睡17 20小時,他醒了就陪她玩玩,他要睡覺了就別再打擾他就好 小狗狗都是想睡就睡了。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他還會起來自己玩呢,呵呵 狗狗一般每天要睡14個小時以上的哦。多數全天都是在睡覺的要補充體力。三個月大的泰迪犬一天應睡多少時間 12 20個小時bai都是很正常的 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