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要用到防雷器,什麼是防雷器?

2023-05-21 02:20:02 字數 6191 閱讀 7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50057-2010_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第3 章 建築物的防雷分類。

建築物應根據建築物重要性、使用性質、發生雷電事故的可能性和後果,按防雷要求分為三類。

在可能發生對地閃擊的地區,遇下列情況之一時,應劃為第一類防雷建築物:

1凡製造、使用或貯存火炸藥及其製品的危險建築物,因電火花而引起**、爆轟,會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者。

2 具有 0區或 20區**危險場所的建築物。

3 具有 1區或 21區**危險場所的建築物,因電火花而引起**,會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者。

在可能發生對地閃擊的地區,遇下列情況之一時,應劃為第二。

類防雷建築物:

1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的建築物。

2國家級的會堂、辦公建築物、大型展覽和博覽建築物、大型。

火車站和飛機場、國賓館,國家級檔案館、大型城市的重要給水幫浦房等特別重要的建築物。

注:飛機場不含停放飛機的露天場所和跑道。

3國家級計算中心、國際通訊樞紐等對國民經濟有重要意義的建築物。

4國家特級和甲級大型體育館。

5製造、使用或貯存火炸藥及其製品的危險建築物,且電火花不易引起**或不致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者。

6具有 1區或 21區**危險場所的建築物,且電火花不易引起**或不致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者。

7 具有 2區或 22區**危險場所的建築物。

8 有**危險的露天鋼質封閉氣罐。

9 預計雷擊次數大於 次/a的部、省級辦公建築物和其他。

重要或人員密集的公共建築物以及火災危險場所。

10預計雷擊次數大於 次/a的住宅、辦公樓等一般性民用建築物或一般性工業建築物。

在可能發生對地閃擊的地區,遇下列情況之一時,應劃為第三類防雷建築物:

1省級重點文物保護的建築物及省級檔案館。

2 預計雷擊次數大於或等於 次/a,且小於或等於 次/a 的部、省級辦公建築物和其他重要或人員密集的公共建築物,以及火災危險場所。

3預計雷擊次數大於或等於 次/a,且小於或等於 次/a 的住宅、辦公樓等一般性民用建築物或一般性工業建築物。

4 在平均雷暴日大於 15d/a的地區,高度在 15 m及以上的煙囪、水塔等孤立的高聳建築物;在平均雷暴日小於或等於 15 d/a的地區,高度在 20 m及以上的煙囪、水塔等孤立的高聳建築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有點意思。

其實現在防雷器用途已經非常廣泛,與我們已經息息相關呢。

簡單的說,凡是地球上有雷擊的地方就需要防雷。

凡是地球上能用上電能的地方就需要防雷。

3樓:愛情小家

防雷器的使用越來越廣泛,除了傳統的建築物直擊雷防護外,凡是弱電系統,有外線接入的裝置,都可能感應到雷擊,都需要加裝防雷器。電子守護--捷可視防雷器 山東佳誠軟體科技****竭誠為您服務。

4樓:突突網

目前防雷器的使用範圍不僅僅侷限於傳統的建築物直擊雷防護外,凡是弱電系統,有外線接入的裝置,都可能感應到雷擊,都需要加裝防雷器。電子守護--防雷專家 山東佳誠軟體科技****竭誠為您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的場所一般有這幾個:

1、空曠地有設施裝置的。

2、高大建築物。

3、容易受雷擊影響的通訊設施裝置。

4、資訊系統的保護。

5、易燃易爆場所。

6樓:帳號已登出

雷電比較密集的地區,

什麼是防雷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器也被稱為避雷器,浪湧保護器,電湧保護器,在資訊時代的今天,電腦網路和通訊裝置越來越精密,其工作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雷電以及大型電氣裝置的瞬間過電壓會越來越頻繁的通過電源、天線、無線電訊號收發裝置等線路侵入室內電氣裝置和網路裝置,造成裝置或元器件損壞,人員**,傳輸或儲存的資料受到干擾或丟失,甚至使電子裝置產生誤動作或暫時癱瘓、系統停頓,資料傳輸中斷,區域網乃至廣域網遭到破壞。其危害觸目驚心,間接損失一般遠遠大於直接經濟損失。防雷器就是通過現代電學以及其它技術來防止被雷擊中的裝置。

8樓:威士頓

防雷器也叫浪湧保護器,是一種為各種電子裝置、儀器儀表、通訊線路提供安全防護的電子裝置。

避雷器有什麼作用

9樓:惠企百科

避雷器用於保護電氣裝置免受雷擊時高瞬態過電壓危害,並限制續流時間,也常限制續流幅值的一種電器。

最原始的避雷器是羊角形間隙,出現於19世紀末期,用於架空輸電線路,防止雷擊損壞裝置絕緣而造成停電,故稱「避雷器」。20世紀20年代,出現了鋁避雷器,氧化膜避雷器和丸式避雷器。

30年代出現了管式避雷器。50年代出現了碳化矽避雷器。70年代又出現了金屬氧化物避雷器。

現代高壓避雷器,不僅用於限制電力系統中因雷電引起的過電壓,也用於限制因系統操作產生的過電壓。

10樓:誓言_椎謐

避雷器的作用和分類:

1)避雷器是變電站保護裝置免遭雷電衝擊波襲擊的裝置。當沿線路傳入變電站的雷電衝擊波超過避雷器保護水平時,避雷器首先放電,並將雷電流經過良導體安全的引入大地,利用接地裝置使雷電壓幅值限制在被保護裝置雷電衝擊水平以下,使電氣裝置受到保護。

2)避雷器按其發展的先後可分為:保護間隙——是最簡單形式的避雷器;管型避雷器——也是乙個保護間隙,但它能在放電後自行滅弧;閥型避雷器——是將單個放電間隙分成許多短的串聯間隙,同時增加了非線性電阻,提高了保護效能;磁吹避雷器——利用了磁吹式火花間隙,提高了滅弧能力,同時還具有限制內部過電壓能力;氧化鋅避雷器——利用了氧化鋅閥片理想的伏安特性(非線性極高,即在大電流時呈低電阻特性,限制了避雷器上的電壓,在正常工頻電壓下呈高電阻特性),具有無間隙、無續流殘壓低等優點,也能限制內部過電壓,被廣泛使用。

避雷器等防雷裝置一般需要在什麼地方安裝啊?

11樓:手機使用者

在自然界,雷電可能對導線產生雷擊,分直擊雷和感應雷兩種形式。為防止雷電過電壓對裝置造成危害,在外界導線進入裝置前,必須加裝避雷器。常見的如電力線,**線等等。建築物的防雷是採用避雷針或避雷帶直接接地,不用避雷器。

避雷器有什麼作用?

12樓:鳳代靈登空

避雷器的作用和分類:

1)避雷器是變電站保護裝置免遭雷電衝擊波襲擊的裝置。當沿線路傳入變電站的雷電衝擊波超過避雷器保護水平時,避雷器首先放電,並將雷電流經過良導體安全的引入大地,利用接地裝置使雷電壓幅值限制在被保護裝置雷電衝擊水平以下,使電氣裝置受到保護。

2)避雷器按其發展的先後可分為:保護間隙——是最簡單形式的避雷器;管型避雷器——也是乙個保護間隙,但它能在放電後自行滅弧;閥型避雷器——是將單個放電間隙分成許多短的串聯間隙,同時增加了非線性電阻,提高了保護效能;磁吹避雷器——利用了磁吹式火花間隙,提高了滅弧能力,同時還具有限制內部過電壓能力;氧化鋅避雷器——利用了氧化鋅閥片理想的伏安特性(非線性極高,即在大電流時呈低電阻特性,限制了避雷器上的電壓,在正常工頻電壓下呈高電阻特性),具有無間隙、無續流殘壓低等優點,也能限制內部過電壓,被廣泛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器,surge arrester。

1)用於保護電氣裝置免受高瞬態過電壓危害並限制續流時間也常限制續流賦值的一種電器。本術語包含執行安裝時對於該電器正常功能所必須的任何外部間隙,而不論其是否作為整體的乙個部件。

注1:避雷器通常連線在電網導線與地線之間,然而有時也連線在電器繞組旁或導線之間。

注2:避雷器有時也稱為過電壓保護器,過電壓限制器(surge divider)。

摘自:《電工術語 避雷器、低壓電湧保護器及元件》,gb/t 。

2)避雷器是通訊線纜防止雷電損壞時經常採用的另一種重要的裝置。下面介紹避雷器的相關知識。

14樓:巴餘馥

架空電線上直擊雷和雷電感應產生的過電壓波沿線侵入建築物內會造成裝置損壞,破壞房屋和人身**等現象,為了消除這種雷災,需要在過電壓波入建築物之前把它匯入地,為此而設計出來的避雷裝置就是避雷器。

它的作用是把已侵入電力線、訊號傳輸線的雷電高電壓限制在一定範圍之內,保證用電裝置不被高電壓衝擊擊穿。避雷器又叫電壓限制器,或稱為過電壓保護器。常用的避雷器種類繁多,但歸納起來分為:

放電間隙型、閥型、高通濾波型、半導體型。目前市場上用得比較多的是易龍防雷科技生產的避雷器。

15樓:仰雁懷綾

避雷器的作用是用來限制作用於裝置上的過電壓,以保護電氣裝置。

16樓:瑞貝妮樂樂

避雷器是用來保護建築物免受雷電危害的裝置,主要作用有:

1、直擊雷防護系統,【鈞和電子】避雷針、接地極等系列避雷器,能夠有效將直擊雷雷電流洩放入地,保護建築物;

2、感應雷防護系統。

主要有電源避雷器和訊號避雷器兩大類,分別保護用電線路和訊號線路裝置免受浪湧損害。

17樓:咕咕雞甜蜜

避雷器也稱為防雷器或者浪湧保護器,作用就是限制瞬態過電壓,保護電氣系統和電子系統免受浪湧的侵害,【鈞和電子】避雷器不錯哦。

18樓:我們不是他舅

避雷器 又稱:surge arrester,能釋放雷電或兼能釋放電力系統操作過電壓能量,保護電工裝置免受瞬時過電壓危害,又能截斷續流,不致引起系統接地短路的電器裝置。避雷器通常接於帶電導線與地之間,與被保護裝置併聯。

當過電壓值達到規定的動作電壓時,避雷器立即動作,流過電荷,限制過電壓幅值,保護裝置絕緣;電壓值正常後,避雷器又迅速恢復原狀,以保證系統正常供電。

避雷器如何達到防雷的效果?

19樓:梅子愛摺紙

避雷針是如何達到避雷的效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避雷器的,可以聯絡,看資料,天盾雷電,何工。

21樓:清風竹影

在正常情況下,避雷器處於高阻狀態,當電網由於雷擊或開關操作出現瞬時脈衝電壓時,過壓保護器內藏模組裡的氧化鋅壓敏電阻元件立即在納秒時間內迅速導通,將該脈衝電壓短路到大地洩放,從而保護所有裝置,當該脈衝電壓流過保護器後,保護器又變為高阻狀態,從而不影響裝置的供電。 我是防雷器廠家,樂意為您效勞,希望對您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器質量要可靠,安裝要達標,就可以達到好的防雷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沿線路傳入變電站的雷電衝擊波超過避雷器保護水平時,避雷器首先放電,並將雷電流經過良導體安全的引入大地,利用接地裝置使雷電壓幅值限制在被保護裝置雷電衝擊水平以下,使電氣裝置受到保護。

避雷器原理就是在正常電壓下對地成高阻抗狀態,當過電壓的時候呈低阻狀態。

家用防雷器怎麼選擇?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防雷器一般有三種:防雷插座、電腦防雷器、訊號防雷器。可根據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防雷插座。電源防雷插座用於室內220vac供電的小功率配電裝置的電源精細防雷保護。其配有三個多用輸出插孔,獨立開關,內有失效指示,符合iec61643-1:1998、gb18802.

1-2002和ga173-2002標準。可以使用於書房、客廳。由於客廳屬於開放式環境,電源使用者眾多,該插座還具有絕氧阻燃、保鏢防過載、愛心雙動保護門、自動劣化保護等設計和功能,保護家電及家人安全更全面、更貼心。

採用多級保護電路、核心元件選用國際名牌產品、效能穩定;

具有通流容量大、埠箝位電壓低、反應靈敏;

安裝方便、無需特別維護、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老化熱脫扣和短路過流脫扣、指示燈可視告警。

計算機防雷器。

計算機防雷器是專門為ethernet網路設計的過電壓保護器。用於伺服器、工作站、hub等rj45介面,以防止雷電過電壓對裝置造成的損壞。該產品輸入/輸出端採用rj45介面、響應快、箝位電壓低、傳輸訊號速率可達到155mbps。

符合iec61643-21:2000、和td/t 1542-2006標準。

**防雷器。

**防雷器用於使用rj45介面的訊號線路,**線路,能將訊號線纜引入的雷電過電壓、電磁脈衝、靜電電壓等箝制在裝置所能承受的電壓範圍內,從而起到保護裝置的作用。 主要特點:採用兩級保護電路、殘壓水平低、訊號埠間箝位電壓低;具有通流容量大,最大放電電流可達到10ka;核心元件選用國際名牌產品,響應快、效能穩定、工作效能可靠;安裝方便、無需特別維護、使用壽命長。

防雷器套什麼定額

防雷接地系統,主要解決以下幾個問題的工程量計算與定額套用 1 避雷針製作 安裝 2 避雷網安裝 3 避雷引下線敷設 4 接地極的製作安裝 防雷及接地系統計價的編制,主要應用第九章防雷及接地裝置的有關專案,該章定額適用於建築物 構築物的防雷接地,變配電系統接地,裝置接地以及避雷針的接地裝置,但不適應採...

防雷與浪湧保護器有什麼區別,浪湧保護器與避雷器的區別

防雷與浪湧保護器兩者之間沒有區別,就是乙個東西的不同叫法而已。1 浪湧保護器,也叫防雷器,是一種為各種電子裝置 儀器儀表 通訊線路提供安全防護的電子裝置。當電氣迴路或者通訊線路中因為外界的干擾突然產生尖峰電流或者電壓時,浪湧保護器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導通分流,從而避免浪湧對迴路中其他裝置的損害。2 防雷...

華夏是什麼地方,古代華夏是指什麼地方

華夏是指中華,而qq華夏這部遊戲是以中華的歷史為背景製作的。我們祖先居住的地方。古代華夏是指什麼地方 中原 一詞有狹義與廣義之分。一般指狹義的中原,即專指河南省。廣義的 中原 是以河南為中心,向河南臨近省份的部分地區滲透的乙個廣闊區域。辭源 解釋 中原 雲 狹義的中原,指今河南一帶。廣義的中原,指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