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條件有哪些

2023-05-20 23:45:04 字數 1088 閱讀 4515

1樓:home逍遙営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可申請登出。

以上由廣州證客網提供。

2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一、應提交的材料和要求。

有限責任公司登出的,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申請登出登記,並提交以下檔案: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決議(公司因營業期限屆滿或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項的出現或股東會決議解散的,應提交)。

主要內容:(1)公司解散原因及股東會同意解散意見;(2)決定成立清算組並明確清算組成員及清算組負責人人選;(3)股東會認為應明確的其他內容(包括清算組應履行的職責等)。

3、清算報告或人民法院出具的債權債務清算終結的裁定書。

清算報告主要應載明的內容:(1)清算基準日公司的基本資產負債情況;(2)公告情況;(3)債權債務及對外投資的處理情況;(4)債權債務處理後剩餘財產的分配情況;(5)附件(資產負債表、剩餘財產分配情況表)。

4、股東會或有關主管機關對清算報告的確認書。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7、其他應提交的檔案。

二、審查要點。

1、****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如公司因違法被依法責令關閉的,可由有關主管機關組織股東、有關機關及有關專業人員成立清算組。

2、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或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而申請登出的,不用提交股東會決議,應提交法院破產裁定書或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

3、注意登出時間程式:公司決定解散的,應在15日內成立清算組,清算組在成立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並在60日內在報紙上至少公告3次,債權人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30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第一次公告之日起90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其債權。故清算組向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必須在第一次公告90日後。

4、本登記機關登記轄區內的分支機構應同公司一併辦理登出。

5、公司對外投資必須在公司登出前處理完畢並辦理完有關法律手續。

6、如公司是企業集團的母公司,則企業集團也應一併登出。

企業登出有哪些流程?需要哪些?我們公司要登出了,不知道怎

根據相關規定,當公司登出時,一般需要以下流程 1 成立清算小組,一般由公司回內部的股答 東組成,或由董事指定人員組成並完成備案。清算人員對公司的債權 債務 資產等進行清算,並形成清算方案 2 將公司成立至今的會計賬簿 記賬憑證 總賬以及明細賬 營業執照 公章等準備齊全,提交至稅務機關。當稅務為正常狀...

公司登出的主要原因都有什麼,公司登出有哪些原因?

一 公司登出登記 公司因下列原因之一的,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時 3.股東會決議解散 4.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5.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由公司指...

新公司辦登出走哪些流程,公司登出要走哪些流程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 成立清算組。2 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 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收取債權 清理債務 分配剩餘財產 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3 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4 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