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蟲怎麼養

2023-05-20 19:45:02 字數 3491 閱讀 9525

1樓:貝名em菌

水絲蚓俗稱紅蟲,為淡水中常見的底棲動物,多生活在含有機質、腐殖質較多的汙水溝、排水口等處,最適生長水溫為15~20℃,ph值為。

水絲蚓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是一些特種水產養殖物件在苗種階段的優質餌料。

紅蟲是搖蚊幼蟲,在各類水體中都有廣泛的分布,其生物量常佔水域底棲動物總量的50%~90%,是多種經濟水生動物如鯉、鯽、鯪、鱘、青魚、黃鱔、泥鰍、河蟹、鱉、龜等的優良天然餌料。

紅蟲養殖方法。

1、紅蟲喜歡生活在水流緩慢的肥水中,每年的的春末秋初,是紅蟲大量繁殖的季節,它們浮游於水面,常使水面呈棕紅色,這時是我們採集紅蟲的絕好機會。

2、家庭養殖少量紅蟲時,可將河塘汙泥連同紅蟲一齊取回,置於盆或者玻璃器皿中,最好用河水泡上,若用自來水養殖,應事先將自來水曬2到3天,出去漂白粉和其他物質。每隔一天換一次水。冬天要防凍,將濕潤的紅色布條放在器皿上保濕。

3、用接觸空氣面積比較大的容器來養最適合,因為紅蟲會浮到水面上來有類似呼吸的動作,所以若是數量多的時候怕有些爭不到位置而死去。

4、光源是飼養紅蟲必須的。在晚上也不能關掉光源,晚上可以用個小光源(例如5w的小夜燈等)照著。因為紅蟲懶得呼吸,如果沒有光源,隔天就容易死掉。

5、有專門經營的養殖場,他們多數用公尺糠、鋸未、香焦皮、甘蔗渣、淤泥、鴿糞等等經過好旺農em菌發酵之後就做成養殖飼料。而家庭養殖紅蟲,也可用好旺農em菌發酵料來餵食,但一定要控制用量。

6、在紅蟲數量增加時,要及時採收,並曬乾。到了秋末和冬季,紅蟲的繁殖力大為減弱。當冬季,在水缸中看不見紅蟲活動時,千萬不要把缸裡的水倒掉,因為這時它們都潛伏在綠藻叢中。

我們可以把水缸放在向陽房間或暖氣片附近。到了春季,室內溫度公升高時,紅蟲又出來活動。到室溫上公升到28℃以上時,紅蟲開始大量繁殖。

製備培養基。

小型培育池,通常先在池底鋪上一層甘蔗渣,每平方公尺2公斤左右,其上再鋪一層3~5釐公尺厚的塘泥。放苗前每平方公尺再撒上一層青糠、麩皮、玉公尺粉的混合料。

5公斤。稻田、水溝等也要施腐熟的畜禽糞肥,每公頃施2 000~2 500公斤,還應在稻田底土中加入稻草或麥稈等,可以用好旺農養紅蟲em菌讓其腐爛發酵為基料。

培養基鋪好製成,就可放苗養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淺一點的容器,下面鋪一層厚布,把紅蟲倒在布上,加剛淹沒紅蟲的水位,放在0-10度的地方,需要每天投洗1-2次,這樣儲存可以活很久 。

3樓:

暈,那是蚊子的幼蟲,我怕怕,不敢養,如果釣魚或養魚需要,去漁具店買吧。

如果真要養,也只能短期養,把紅蟲放在裝有清水的容器裡,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

如果在冬天,氣溫較低的情況下,不用放入冰箱。

4樓:江歐小馬哥

室外養殖法:利用水泥池或土坑均可,一般深1m,面積10-30m 的水池,用漂白粉或生石灰10ppm乾法清塘後,曝曬7天後加入深的水,再曝曬7-15天開始施肥。

水泥池投放馬糞或其他畜糞作為基肥。土池的施肥量為4kg/m3,馬糞或其他畜糞與1.

5kg稻草等無毒的植物莖葉作為基肥。施基肥的目的是促進水體中的藻類大量繁殖,為水蚤生長繁殖提供必要的物質基礎。從池塘或小河溝中捕撈水蚤,經過清洗、消毒後投入池中,在水溫18℃-25℃ 的情況下,大約經過3-4天後水蚤開始大量繁殖。

捕撈時應隔1-2天,每次約10%-20%。撈過數次後,如發現水蚤量減少,應停止撈取,馬上加註新水,適量追肥。追肥量要根據水色、天氣的變化進行適當調整。

通常情況下,池水以黃褐色、水體透明度保持在30cm左右為宜。如水色過清就應多施肥,水色深褐色或黑褐色應少施肥或不施肥。追肥時要多種肥料交叉使用(糞肥、氨肥、氮肥、磷肥等),不要使用單一肥料,以利於水中各種元索的保持動態平衡。

室內培養法:室內培養受天氣變化影響較小,培養條件較易控制。缺點是只能少量的生產。

木桶、玻璃缸等能盛一定體積水的容器都可作為培養器具。培養時先將清水(天然水或自來水)注入培養器內,曝曬3-4天後加入新鮮馬糞沃土20g、稻草或其它無毒植物的莖葉2g。

糞與土可直接加入。草類切碎煮沸加入。然後用木棒攪拌後,靜置2天。

最後進行引種,以8-12個/l為宜,經3-4天後,水蚤就開始大量繁殖。以後根據水的肥度隔5-6天施肥一次。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紅蟲體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高達本身乾重的40%—60%。而蛋白質裡含有魚類生長所需的一切氨基酸。

據報道,通常蛋白質餌料僅能增加金魚代謝強度20%一30%,而金魚若完全投喂水蚤,代謝強度可提高100%。水蚤體內脂肪含量也非常高,金魚吞食後會增加肥滿度。水蚤體內的碳水化合物、鈣質、維生素也都非常豐富。

水蚤作為餌料飼養金魚,其營養價值是其他顆粒餌料無法比擬的 。不僅蛋白質含量高,且含有魚類所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及鈣質。水蚤是黃鱔等淡水飼養魚類的優質餌料。

培養比較簡便,少量飼養可用瓶、罐、缸等;大量飼養可用土池和水泥池等 。

5樓:娛樂眾生相

1、挑蟲。

養紅蟲之前要挑選合適的紅蟲,蟲子一定要買新進回來鮮活的,可以飼餵很長時間不死。

2、密度。養蟲的密度不能太大,如果蟲子放養的密度大了就容易死亡,我一般養一到二兩用乙個三十公分的不鏽鋼盆子,密度剛剛好,水基本放滿。

3、換水。水要一天一換,且放在涼的地方,如沒涼的地方就放在陰面窗台靠近窗戶的地方,這樣能涼一些,一般窗台下面會有暖氣,下面有溫度,盆底襯一塊泡沫板,這樣就可以隔熱了,養紅蟲的水最好是放一天的這樣水溫和盆裡的水溫接近,蟲子更容易活一些。

4、洗一是要洗盆子,每次換水的時候把蟲子倒進篩網後,要把盆子好好用清水洗淨,這時的盆子會有一些黏液沾在上面,粘粘的,把這些都洗下去,盆子沖淨,二是要洗蟲,從盆裡接點水,用水把篩網裡的蟲子沖一沖,沖淨蟲子身上的黏液和髒東西。

5、撿就是每次換完水或是換水前把死的蟲子撿出來,保證水裡沒有死蟲的血水汙染水,餵食時可每週喂2-3次輸液用的葡萄糖,一次幾毫公升即可。

6樓:野釣開心哥

釣魚用的紅蟲該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7樓:公尺粒聊電子數碼

養紅蟲的方法如下:原料:紅蟲、報紙、布。

1、買少量紅蟲紙包法,找張報紙,濕水,包起來用,回家可以放冰箱。

2、找蘿蔔挖洞做乙個窩,裡面養紅蟲,然後用另一塊蓋上。

3、把紅蟲放密眼抄網,然後放在乾淨的水裡面取用也方便。

4、把紅蟲放在盆裡,放在室內,保證一天一換水,並剔除死去的紅蟲。

5、喂紅蟲葡萄糖液,其實省事,建議大量養的朋友使用,少量的也沒必要喂。

6、用的話做乙個海綿盒子,沾上水,帶著盒子帶到釣點即可。

8樓:張三**

紅蟲可以用來釣魚,而且還能夠作為魚兒的飼料。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養紅蟲吧。

一般在臭水溝、河流、田地等地方均可以找到紅蟲的蹤跡,紅蟲的繁殖速度很快,因此,可以直接去挖一些紅蟲回來養殖即可。

紅蟲需要生活在比較濕潤的環境下,不可放在陽光底下暴曬,最好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即可。

剛挖回來的紅蟲最好用清水沖洗幾遍,以保持紅蟲的乾淨,然後放在盆裡養就可以了。

紅蟲可以吃葡萄糖,因此,可以買一些葡萄糖來喂紅蟲,紅蟲的食量不大,因此,每次滴幾滴即可。

怎麼養紅蟲,紅蟲怎麼飼養?

當水溫上公升來到14 以源上,氣溫在17 以上時,自然會有bai很多du搖蚊在培育池中產卵繁zhi殖。2 7天卵便孵化出膜。剛出dao膜的搖蚊幼蟲營浮游生活,生活期為3 6天,以各種浮游生物 菌膠團和有機碎屑為食。浮游生活之後,搖蚊幼蟲逐漸轉為底棲生活,主要以有機碎屑為食。這期間要定期向池中潑撒發酵...

用紅蟲線釣魚怎樣校漂,冬天用紅蟲釣魚怎麼調漂

一樓正解,也可以不裝鉤調幾目釣幾目,或調四釣三或調三釣二,以防備紅蟲陷鑽泥。一樓正解,此時鉤肯定到底。不帶餌調平水,釣1 2目。跟正常校漂一樣啊,用什麼餌都差不多 除非用幹餌。冬天用紅蟲釣魚怎麼調漂 冬天魚動作小,而且喜歡在深水地方,所以最好是調2釣3,冬天魚吃餌的動作很小,所以要使整套釣魚系統靈敏...

活紅蟲釣鯽魚怎麼樣翱,活紅蟲釣鯽魚怎麼樣啊?

紅蟲一般冰釣時使用,其味道與顏色都優於其他餌,而且個體較小適合入口。紅蟲都是現買現用,必須用活的,死的會變臭,而且裡面的水一沒就不好掛鉤了。紅蟲沒有這麼神,他的味道不是很濃烈,不至於讓邊上的人釣不到魚。鮮活的紅蟲是釣鯽魚,水溫低時首選的釣餌。使用方法如下 1 單根掛鉤法 選擇個體比較粗的紅蟲單根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