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氣功吐息是不是真的?氣功的吐納方法是怎樣的?

2023-05-20 17:40:04 字數 1572 閱讀 8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吐息"必定是假的!改為氣功調息或氣功吐納就流傳了三千年了(先秦時代就有煉氣士)。一呼一吸為之一息,息就是乙個呼吸,吐息就是吐掉呼吸,也就是斷氣,還練甚麼氣功?!

說"氣功吐息"的人根本連"息"是甚麼都不懂,他所說的"氣功吐息不可能是真的。

氣功調息,也就是調整呼吸的功夫,是所有氣功的入門功夫。不管你練不練氣功,調息是每個人的生理自然反應,例如要拿重物,會自然先來個深呼吸;做完劇烈運動安靜下來時呼吸會由急促自然調整至緩慢。氣功調息就是用意念主動調整呼吸的方法。

至於氣功吐納,吐納也就是呼吸的別稱,練習吐納也就是調整呼吸,即是調息了。

2樓:網友

氣功吐納早在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就已經有文字記載了,《莊子·刻意》裡有描述「吹呴呼吸,吐故納新,熊經鳥申,為壽而已矣;此道引之士,養形之人,彭祖壽考者之所好也」氣功一直是我國傳統的養生方法,只是沒有**裡吹得那麼神奇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種確實存在。

4樓:肅寧蕭波

有個吐納,吐息來自於哪?

氣功的吐納方法是怎樣的?

5樓:漫閱科技

吐納是氣功中的練氣技法。

吐納,即呼吸,呼吸包括外呼吸和內呼吸。

氣功的呼吸,主要調整肺呼吸,使之達到古人形容的「吐惟細細,納惟綿綿」的均勻、細緩、深長的程度。進而對內呼吸產生良好的影響。

誰能告訴我氣功的吐吶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方法:屏息凝神,去除雜念。舌頭頂上鄂,以鼻吸氣,盡可能慢,使氣息長;然後使嘴撥出肺內之氣,徐徐呼出,盡可能使氣息長而慢。

此一入一出,又叫一納一吐,謂之吐納。

有功夫者,吐納各氣息長可達幾十秒,至幾分鐘。

吐納,可清除體內汙濁之氣,納進新鮮空氣,有益於身心。

吐納是氣功的基礎。為修煉深層次氣功打下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這世上還有氣功。

練氣功時嘔吐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1.練功運功量要適中,不要過於疲勞,務必循序漸進,逐步增強。年老體弱者更應如此。如果發現偏差,即應減少運動量或暫停練功,待體力恢復後再練。

2.要真正理解起式和收功並非可有可無。如不按要求,就會引出偏差。所以要認真做起式和收功。

3.練功時要糾正姿勢,抬正頭位,注意自然放鬆,不可僵硬。頭要隨肢體運動而略有擺動,脖子不能僵硬不動。

4.練功時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時間。地點,原則上是安靜。空氣流通。容易入靜。意守時亦若有若無,不能過於用力。如果雜念過強,不必強壓,可暫時停練。

5.以意領氣不可急於求成。拔苗助長。應耐心的待真氣充沛後,稍以意念順其自然地導引,氣便流行,不可引氣硬撞。

6.呼吸應是細。柔。勻。長,自然通行,以剛剛能聽到自己呼吸出入為佳。

7.如果在練功後嘔吐,糾正的方法則是搓熱勞宮穴,拍打左右手內關各100次;然後再搓熱勞宮穴,拍打左右足三里各100次。乙個是內關,乙個是足三里。

練氣功的人肚子都大的嗎,練氣功是不是肚子,鼓起的,還有腰部兩邊是膨脹的,肚子的感覺就是八塊腹肌這是硬的,還有腰部,還有下丹

練氣功無論通過哪種方式引導最終還是常說的氣沉丹田,氣沉丹田也就是使自己的丹田飽滿,隨著習練的時間曾長丹田就越飽滿,腹部會鼓氣來,但不會誇張到很打,你可以摸一下他們的肚子和丹田部的手感是不一樣的,而且人也非常精神中氣很足!我練8年了,沒有大肚子,氣沉丹田是練功夫的結果,而不是壓胸膈。那樣真的有可能大肚...

想要提高自己的氣功水平,有人說氣功是假的!無效的

氣功不是假的。但是不是像電影電視武俠裡邊那種 內力 內功 那樣的。怎麼說呢,氣功分好幾種,有硬氣功,軟氣功,有動功,有靜功。它主要就是通過調整自已呼吸與身體的各項機能達到最大的協調,發揮出最大的功效。你像打坐啦,一些禪家的什麼靜坐啥的,這些也屬於氣功,使身體各方面協調起來,以達到可以延年益壽的目的。...

氣功是真的存在的嗎?氣功是真實存在的嗎?不影響健康嗎?

頭碎玻璃瓶的要點是要帶帽子和空瓶子以及別敲後腦勺。那玩意猛地一敲疼到是次要,主要是玻璃渣容易劃破頭皮。對了,找個好瓶子也很重要,別找嘉士伯那種小瓶子,別找紅酒瓶子,就用那種普通的大瓶子。比如少林寺木棍掄背這個不好練,因為主要在掄的人不在扛的人,要點在於借助往下掄時的慣性往回拉,把棍子給折斷。還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