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的工作具體都做些什麼啊 總務是做什麼的啊?

2023-05-20 17:20:02 字數 4804 閱讀 2492

1樓:遊樂裝置

總務工作內容:

1、協助經理做好公司內部的各項措施;

2、協助上級制定行政、總務及安全管理工作發展規劃和計畫;

3、協助審核、修訂行政管理規章制度,進行日常行政工作的組織與管理;

4、協助高階管理人員進行財產、內務、安全管理,為其他部門提供及時有效的行政服務;

5、協助承辦公司相關法律事務;

6、參與公司績效管理、考勤、採購事務等工作;

7、公司經營事務的管理和執行工作;

8、會務安排。

2樓:網友

1、勞保/消防/文具採購。

2、車輛管理及維護保養,日常出貨派車。

3、公司消防管理及演習安排。

4、新員工招聘建檔,勞動合同簽訂,保險購買及工傷處理。

5、每天工時核算,月工資核算。

6、各項娛樂活動的策劃與組織實行。

7、固定資產管理,辦公裝置及公務**管理。

8、日常公告通知的起草分發、落實跟蹤。

9、公司後勤管理(保安、食堂、清潔)

10、公司生產廢料的處理。

有很多公司總務和行政人事是混在一起的,但很多也是分開的,具體還得看公司是怎麼界定這個崗位了,而總務必須做的是負責後勤的管理,這是必須的,包括保安,清潔衛生,消防安全,公務車輛,固定資產管理,組織一些公司的消防演習,娛樂活動,組織公司的工會,以及工程裝修,還有所有公司大小雜務,主要方向就是我前面說的這些了,請參考,總務的職能並不像前面那大哥所說的是清潔工阿姨,總務是公司的管理人員,是骨幹,只是要比做辦公室的同仁們付出較多,因為會經常在外面處理事情,很少時間坐下來,總務是個能吃得了苦的管理幹部,在台資企業中老闆是很重視這個崗位的!

3樓:動漫小悠君

總務總理各項事務,對單位內的行政後勤工作的保障,主要負責公司後勤保障、車隊管理、設施維護及維修、物品採購及發放、會議保障的實施機構。企業總務一) 對外企劃部分(外事):辦理護照與簽證 、購買機票與船票、外來人員賓館入住 、組織旅遊和文藝活動、職工出差管理 。

4樓:網友

總務的活大致是這樣的。

廠裡的,生產,技術,品質,資材,人事,財務以外的活都是總務的活。

總務是屬於內勤活, 什麼雜事都是總務的活。

5樓:網友

你需要說一下你的公司是搞什麼的,這樣才能幫你吖!

總務是做什麼的啊?

6樓:教育界小達人

總理各項事務,對單位內的行政後勤工作的保障,主要負責公司後勤保障、車隊管理、設施維護及維修、物品採購及發放、會議保障的實施機構;

根據舊的人事職業分類,之前的廠務、廠辦、辦公室主任之類的籠統的職務已逐漸退出人力資源的概念舞台。

一些外資企業或合資企業的總務直轄組織結構中的財務、行政、人事、公司外交事務。在整個架構中所佔的比例相當大。

根據新的人力資源職業分類總務只是行政職能部門或行政系統的乙個模組,相對於後勤比較全面一些。

企業總務。一) 對外企劃部分(外事):

辦理護照與簽證 、購買機票與船票、外來人員賓館入住 、組織旅遊和文藝活動、職工出差管理 。

二) 安全部分:

管理職員值班、 管理門禁系統與監控系統、監察並處理職員違紀 、管理警衛。

三)後勤部分:

車輛排程、食堂、宿舍的管理、新改擴建後勤裝置立項,備品購買與發放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總務 總務與後勤的區別:

總務和後勤相比,總務比後勤的範疇更廣。

企業 總務包括 :

一) 對外企劃部分(外事):

辦理護照與簽證 、購買機票與船票、外來人員賓館入住 、組織旅遊和文藝活動、職工出差管理 。

二) 安全部分:

管理職員值班、 管理門禁系統與監控系統、監察並處理職員違紀 、管理警衛。

三)後勤部分:

固定資產管理 、職工考勤記錄 、車輛排程管理、食堂和宿舍的管理、備品購買與發放(標牌/工作服/印刷品/辦公文具)、環境改善 、檔案管理。

校園 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一、對人民的教育事業無限忠誠,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堅持總務工作為教書育人和教職工服務的方向,保證教學工作的物資裝置。

二、負責學校的日常管理,制定和組織實施學校總務工作計畫,做好總務工作的總結。

三、加強財務工作的管理。嚴格執行國家財務制度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有關財務工作的規定,健全財務管理賬目。

四、領導和組織體育、衛生工作,努力改善教學衛生和環境衛生,培養學生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和衛生習慣,增強學生體質。

五、要以服務教學、服務教師、服務學生為宗旨,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強有力的保障。

六、健全財產管理制度。對購進的財產要按時入賬,定期與財產人員對帳,做到帳物相符。對教室內的物品,做好開學、期中、期末的交接、檢查、驗收工作。

七、加強學校食堂管理,經常深入食堂督查,按制度、規程辦事。

八、貫徹勤儉辦學的原則。負責管理和維修學校的校舍、場地和裝置,不斷改善辦學條件,搞好校園綠化、美化工作,建立一流的校園環境,為師生提供舒適的學習工作樂園。

九、加強門衛管理,搞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

總務是幹什麼的

8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總務屬於行政後勤崗位,工作內容涉及行政、人事、財務等多個方面,從業者需熟練使用常用的電腦辦公軟體,具備較強的溝通能力,熟悉辦公採購流程等。其工作內容包括:

1、保管公司合同、勞動合同、財務文件、商務文件等各項重要資料;

2、採購辦公裝置,管理辦公資產;

3、實施人事六大模組功能,建立並管理員工檔案;

4、負責辦理員工社保相關事宜;

5、整理並保管公司票據,定期與會計對賬,接受銀行日記賬檢查,每月提交報稅及發票彙總表;

6、與外界相關部門聯絡,為公司申請專案或資質;

7、配合其他部門做好市場宣傳及客戶關係維護等。

財務具體工作:

1、資料統計方面,單據不全、業務不全、資訊資料缺失導致資料維護困難,後續必須加強單據齊全、

制度流程-真正執行、相關崗位加強業務技能培訓、加強對資料崗位(包括採購跟單、倉管、會計、車間。

統計人員)工作方法及工作習慣的培訓;

2、會計核算方面,核算準確性、及時型、完整性急需加強,費用核算、總賬、納稅申報、出口退稅基。

本能夠滿足現時的需求,成本核算、往來管理急需建立規範化得處理流程,以及加強對會計人員能力提。

公升及責任心培養。

3、財務管理方面,急需加強成本費用控制的執行,財務分析、可行性建議、風險防範的領域和具體措。

施,預算管理缺失。

9樓:凡沫雅

具體地說應該是後勤事務:即吃、喝、拉、撒、睡,什麼都管的部門。雖然複雜一點,也有好的一面。

機關總務和企業的總務稍有不同,如果是做領導事物的,那一定要學會上下左右關係的協調與統籌,如果你是做具體事務,那麼要做到認真具體,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略有靈活為好。

10樓:網友

結合我公司總務情況,就是後勤保障,園林綠化、部分物資採購、飲食、保衛消防、工會業務、職工福利等必不可少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務主要是後勤這一塊,包括食宿,車輛排程,物資採購,維修等幾個方面,這個職業做得好的話,油水不少,工作也比較清閒,但不是很穩定。

12樓:公主小屋

總務應該是負責後勤的,看你的感覺了,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

13樓:賈開軍

一) 對外企劃部分(外事): 辦理護照與簽證 、購買機票與船票、外來人員賓館入住 、組織旅遊和文藝活動、職工出差管理 。

二) 安全部分: 管理職員值班、 管理門禁系統與監控系統、監察並處理職員違紀 、管理警衛。

三)後勤部分: 固定資產管理 、職工考勤記錄 、車輛排程管理、食堂和宿舍的管理、備品購買與發放(標牌/工作服/印刷品/辦公文具)、環境改善 、檔案管理。

總務部工作內容是什麼?

1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總務工作職責。

1、協助園長做好後勤管理工作,做到後勤工作有計畫、有總結。有情況時及時與園長聯絡,保證後勤工作順利開展。

2、了解後勤人員的思想動態,協助園領導做好後勤人員的思想工作。

3、管理好幼兒園財產,健全財產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財產帳目,定期清點固定資產,做到帳物相符。

4、負責幼兒園園舍設施的維護、整修和添置工作,努力改善保教條件和保教環境。

5、嚴格做好幼兒園各類設施的安全檢查工作,消除安全隱患,保障幼兒的生命安全。

6、堅持勤儉辦園的方針,幼兒園各項支出要精打細算,督促各部門節約用水、用電,愛惜幼兒園各種物品。

二、總務的概念。

總務是總理各項事務,對單位內的行政後勤工作的保障,主要負責公司後勤保障、車隊管理、設施維護及維修、物品採購及發放、會議保障的實施機構。

DJ師每天都做些什麼工作,dj師上班工作幾個小時?

dj師要做什麼?我們先來了解一下dj師,dj師意指在酒吧或者迪吧裡面負責 和的人。在夜場每晚dj師要負責全場的 和帶動現場人的情緒,能讓每乙個人都跟著 盡情陶醉享受著dj師的 能讓他們跟著 走,能做成這樣的話,就可以說是乙個合格的dj師了。下班以後dj師要做什麼,其它dj師的生活是和常人所巔倒的,人...

行政助理具體做些什麼工作? 10

行政助理具體做些什麼工作?行政助理崗位職責 1 協助總經理工作,負責協調公司各部門 各崗位的工作,督促檢查各項經營計畫 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 2 管理來往公文 函電和業務檔案,對公司會議 檔案所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 查辦 3 負責對外聯絡 廣告宣傳 同業往來等事項的組織實施 4 負責考勤統計 業績統計和...

企業的市場營銷部門。一般都做些什麼工作

首先告訴你營銷不是銷售。銷售就是賣東西 營銷則是企業以使用者的需求為出發點組織的經營活動。市場營銷工作的關鍵 是研究客戶心理,如何找到需求滿足他,絕非是把東西買給客戶。樓上的銷售說的是直銷吧 公司市場營銷部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負責市場調查工作。負責市場企劃工作。負責編制和組織實施年度營銷計畫。負責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