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之「最」(是人就看看)成語 什麼人看

2023-05-20 17:15:03 字數 1287 閱讀 9961

1樓:士多啤梨味滴糖果

最高的人———頂天立地)

最大的資源———取之不盡)

最大的工程———移山填海)

最怪的動物———虎頭蛇尾 )

最深的呼吸———氣吞山河)

最繁忙的機場———日理萬機)

最大膽的構思———天方夜談)

最大的容量———海納百川)

最華麗的地方———瓊樓玉宇)

2樓:網友

我一進來,你就不是人了。

最 人是什麼成語

3樓:梨花仙子林子

一、描寫人的品質: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二、描寫人的智慧型: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 才華橫溢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

三。三、描寫人物儀態、風貌: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四、描寫人物神情、情緒: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

五、描寫人的口才:

能說會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滔滔不絕 伶牙俐齒 出口成章語驚四座 娓娓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

六、來自歷史故事的成語:

三顧茅廬 鐵杵成針 望梅止渴 完璧歸趙 四面楚歌 負荊請罪精忠報國 手不釋卷 懸梁刺股 鑿壁偷光。

七、描寫人物動作:

走馬觀花 歡呼雀躍 扶老攜幼 手舞足蹈 促膝談心 前俯後仰奔走相告 跋山涉水 前赴後繼 張牙舞爪。

成語 什麼人看

4樓:u盾

刮目相看guā mù xiāng kàn

釋義] 去掉舊的看法;用新眼光看待。

語出] 宋·楊萬里《送鄉僧德璘監寺緣化結夏歸天童山》:「一別璘公十二年;故當刮目為相看。」

正音] 相;不能讀作「xiànɡ」。

辨形] 刮;不能寫作「亂」。

近義] 另眼相看 另眼相待。

反義] 視同一律。

用法] 多用於別人已有了顯著的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看了。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拭目以待」;都含有「擦眼睛看」的意思。但「~」偏重在去掉老印象;重新看待;「拭目以待」偏重在等待著看某種事情的發展。

例句]小明近幾年來進步很快;大家都得~了。

什麼人什麼己的成語有什麼,什麼己什麼人成語

先人後己 損人利己 損人害己 瘠人肥己 至人無己 大人無己 貴人賤己 損人安己 什麼己什麼人成語 捨己為人 以己度人 審己度人 推己及人 枉己正人 虛己受人 損己利人 瘠己肥人 修己安人 以己律人 屈己待人 潔己愛人 有己無人 尊己卑人 察己知人 形容把自己的東西全部給了他人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把自己...

什麼人什麼己成語大全,什麼愛什麼人的成語大全

先人後己 損人利己 損人害己 至人無己 大人無己 瘠人肥己 貴人賤己 損人安己 損人利己 望採納,謝謝 先人後己 損人利己 損人害己 至人無己 損人利己 損人利己 s n r n l j 釋義 損害別人,使自己得到好處。出處 元 無名氏 陳州糶公尺 第一五折 做的個上樑不正 只待要損人利己惹人憎。捨...

什麼人什麼愛成語大全,什麼愛什麼人的成語大全

奪人之愛 du r n zh i 基本釋義 奪 搶奪。剝奪別人所喜愛的人或事物。出 處錢鍾書 圍城 你不是跟她很好麼?奪人之愛,我可不來。人棄我取,我更不來。用法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用於處事 什麼愛什麼人的成語大全 愛人成語 節用愛人。愛人好士。愛人利物。愛人以德。奪人之愛。潔己愛人。這個世界,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