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之後,多久才能把獻的血補回來?

2023-05-20 15:15:01 字數 3291 閱讀 9305

1樓:東籬看古今

一兩天才能徹底補回來,獻血後,血管內的血只要。

一、二個小時便可使其補上;但肝臟製造白蛋白,大約在1-2天內才可補足。

2樓:比翼

一般一天就可以了,獻血之後多注意休息,喝點水,牛奶,麵包,但是不要太補。

3樓:喵喵愛悅讀

獻血之後身體開始血液迴圈,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達到獻血之前的狀態了。

4樓:個天天開

我們以後也不獻血了。

獻血後多久後才能再次獻血

5樓:養生種草

相信很多人在平安時候可能都去獻過血,相對來說獻血也是一種自願性的行為,同時也是非常鼓勵的,因為也算是一種公益性行為,而且對於自己以後如果出現相關的疾病,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當然對於獻血,其實還有一定的要求,那麼獻血之後多久後才能再次獻血呢?

獻血後多久後才能再次獻血

其實對於獻血的間隔,原則上是有規定的,這也是為了個人的身體健康,保證在兩次獻血之間,一般要隔六個月以上,所以說乙個人在一年之內獻血是不能夠超過兩次的,如果說頻繁的獻血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身體的營養元素流失,那樣子會導致自身免疫系統出現一定的異常,就會導致個人的身體抵抗力下降,會很容易出現相關的疾病,而且每次獻血的量也是有一定的要求,一般都是兩毫公升,最多不能超過400毫公升。同時在獻血之前,一般是不能夠喝太多的水,同時對於飲食上面也有一定的要求,盡量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因為喝水過多的話會導致血液裡面的營養物質被稀釋,那樣子血液的質量也就會有所下降。

同時,在獻完血之後,一定要注意好營養補充,很有可能會出現頭暈等情況相對來說都是比較正常的,大家在平常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而且本身獻血也要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身體確實不能夠接受的話,就盡量不要去獻血。雖說一般獻血間隔時間就是在六個月左右,因為這個時間足以讓身體得到乙個很好的恢復,包括其中的血細胞和血漿等,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夠得到恢復,而且這樣對於我們身體的營養補充來說也是有很好的作用。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如果身體體質符合要求的話,也可以去獻血,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正能量的。

總之,對於獻血的時候,對於獻血的量都是有一定的要求,而且兩次獻血之間至少要間隔半年以上,不然的話就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正常健康,大家在平常的時候都可以進行一定的了解,相對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好處。

獻完血後多久採血

6樓:小耳朵愛聊車

獻血分捐獻全血和捐獻成分血,這兩種方式在時間上差別很大。就採血時間來講不同的人是有差別的,捐獻全血一般10分鐘就夠了,捐獻成分血一般需要1個小時左右(有一些獻血者四五十分鐘就結束了,有些則需要乙個半小時),檢驗、排隊等待的時間無法控制。

獻血流程:1、填表-獻血前,獻血者須填寫乙份《獻血者健康情況徵詢表》以供血站錄入資訊管理系統和核查,所有資料絕對保密;

2、健康徵詢-每位獻血者必須接受獻血前健康徵詢,如實反映自己的健康狀況;

3、體檢-量血壓、測脈搏、稱體重;

4、血液檢測-化驗血型、全血比重、B肝表面抗原、谷丙轉氨酶等;

5、採血-體檢、初篩化驗合格後進行採血;

6、休息-獻血後,須壓迫針眼5-10分鐘左右,在採血現場休息至少15分鐘;

7、領取獻血證和紀念品,再離開。

獻血後很難補回來嗎

7樓:曲語國雪瑤

獻血後稍事休息,不要急起。並用棉球加壓穿刺部位5分鐘左右。如果針眼周圍有青紫,兩到三天熱敷可逐漸消退。

獻血後的當天,要注意穿刺針眼處的清潔衛生,洗澡以淋浴為好,避免髒水汙染針眼,以防感染。

在獻血後的3天裡,適當吃一些高蛋白和易消化的食物,切忌過食。切記不要劇烈運動,要注意休息。個別出現倦怠感覺者,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會很快消失的。你好;

補血的食物以含有鐵質的胡蘿蔔素為最佳,有的人以為常吃蔬菜類才會變成貧血,這是錯誤的觀念,植物性的食物,不但含有鐵質、胡蘿蔔素及其它養分,還有。

消化吸收的優點,而許多食物鐵質含量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

芝麻、蓮藕粉。等。

以下是常見的補血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福肉,每年夏季並有新鮮龍眼上市,這是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因為所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

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

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是第一級的養生食物,雖然常年**既鹹且爽,吃起來特別有一種風味,營養又多,其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產後可用烏豆煮烏骨雞。

髮菜發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

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胡蘿蔔即紅蘿蔔,日本人稱作人參,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

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把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麵筋民間食品莊、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是一種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菠菜又稱菠菱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

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乾為最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的,獻血是一件很光榮的事,獻血可以使你的造血幹細胞造血更快,你以後再接再厲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獻血只會抽200毫公升。如果是緊急情況就會抽400毫公升。正常成年人人體內會有400毫公升的血液作為後備。

而在抽取400毫公升血液以後,人體會自動恢復,不過需要充足的休息。喝一些紅豆糖水,或喝些有當歸或阿膠成分的湯,或者吃紅棗也可以旺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事,沒有說的那麼可怕的,過段時間就可以恢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多人沒有概念,獻血後補回的只是血漿,而非血液,兩個概念。

成分獻血與獻全血的區別,獻血時獻成分血和全血有什麼區別

獻全血是指獻出的血液中各種血液成分都有,所以叫 全血 一般在採血車上 獻血屋裡,經過現場醫務人員對您的健康狀況徵詢和體檢化驗 快檢只做部分專案 確認您符合 獻血者健康檢查標準 您當時就能獻血了。全血 裡成分全,但是,有些成分遠遠達不到有效 量。如果加大輸全血的量,不僅增加病人迴圈負擔,還可能危及生命...

魔獸世界,大腳外掛程式,怎麼才能把怪物的血條,在你得到仇恨或者失

不管是不是用大腳,如果有仇恨的話你的血條邊緣會變紅,有大腳的話ot會有螢幕提示,反之,沒有仇恨了這些都沒有了 魔獸世界 怪物血條 姓名版 仇恨高亮 50 我用大腳外掛程式獲得怪物最高仇恨的時候自己的頭像才有紅色光暈閃爍。你那個應該是分職業的仇恨外掛程式比如獵人專用的所以你戰士才不會高亮。什麼叫高亮?...

蘆薈和吊蘭放在剛裝修的房間要放多久才能把甲醛吸完

要好幾十年呢 那些植物吸附甲醛也只是很微量很微量的 不可能一下子吸附光的 如果那麼簡單,就不會有那麼多汙染問題了 放的多少,有關,就說一瓶吧,大概在一二個月以內,但是還是會有微量甲醛,須繼續通風,等讓它們繼續吸收甲醛。新裝修的房子要放多久才能入住呢?什麼植物可以吸附甲醛?不能簡單看時間長短,如果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