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出產的羊毛簡介

2023-05-20 10:40:05 字數 5371 閱讀 7093

1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英國羊毛銷售局每年大約處理萬噸的羊毛,這些羊毛可以被大致分為以下四類:高地種,長毛種,短毛種,有色毛。

1、切維厄特綿羊(cheviot):

切維厄特綿羊是純種羊,源自蘇格蘭,現在蘇格蘭北部的山地飼養的很多。切維厄特羊毛天然捲曲、色白、光澤好、染色的牢度比較好,是蘇格蘭主要品種之一。由於切維厄特羊毛可以生產出很多不同種類的產品,因此在世界上享有很好的聲譽。

2、藍臉萊斯特羊(bluefacedleicester):

藍臉萊斯特綿羊,它可以產出英國最細的羊毛,這種羊毛光澤好,手感特別柔軟。萊斯特羊是非常有商業價值的種羊之一。萊斯特公羊和高山母羊雜交,可以生產出mule羊。

3、雜交羊(mule):

在全英國,mule羊是被普遍飼養的商業雜交羊種,萊斯特羊毛的光澤、細軟和高山羊毛的蓬鬆、彈性雜交出多種用途的羊毛,這些羊毛帶有一些捲曲和光澤。

這三種不同種的羊毛,他們生產出的羊毛的品質也不一樣,除此之外,英國還有很多其他品種的羊毛,但他們的主要特性大致是一樣的。跟南半球生產的羊毛相比,英國羊毛更蓬鬆、有彈性、更耐穿。

英國人怎麼養羊(之二):都養什麼品種羊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飼養綿羊,早在諾曼征服前,就已經向歐洲大陸出口羊毛賺外匯。征服者威廉的「末日審判書」上還曾經記載規定:養羊人必須在其領主的土地上進行放牧。

中世紀領主的土地上主要出產兩種羊毛:威爾斯和蘇格蘭邊境地帶的貧瘠草場和丘陵上產出的短羊毛,品質一般般,主要用於製作普通的紡織品和衣物,滿足島內本國人的需求;而在英國西南部和東部,尤其是林肯郡一帶盛產的長毛羊則品質優良,專門出口到弗蘭德爾以及義大利佛羅倫斯這些紡織業發達,但當地的氣候條件並不適宜養羊的城市。

到了12世紀初的時候,西多會修道士們到達英格蘭島駐紮下來。修道院有廣闊的閒置土地,不搞點第三產業怎麼行?而養羊成本低又利益可觀,因此各大修道院都涉足了牧羊業,稍微大型一點的修道院裡,牧羊的數量都超過了萬只。

所以要是回到那時候的英格蘭,鄉村美景裡說豐年,聽取「羊咩咩」聲一片,到處都在養羊,人人爭做薅羊毛小能手。

羊毛技術哪家強?中世紀歐洲找英格蘭。其實除了英格蘭,中世紀羊毛的產地還有西班牙和北非,但慢慢的,英國出品的羊毛變成了優質羊毛的代言詞。

以義大利和德國尼德蘭為代表的許多歐洲城市的織布業都需要英國出口的羊毛,他們只認準英格蘭產出的長毛羊,堅信英國羊毛織出來的布質量更優,式樣更好。

11世紀是英國羊毛業的乙個重要時期,從這時起歐洲低地區毛紡業的原料羊毛大部分需要從英國進口;也是從這一時期起,英國羊毛**走向了繁榮。由於英格蘭羊毛的產量遠遠超過本國的消費者需求,因此毛紡發達的低地地區就成為英格蘭羊毛的主要消費市場。可以說,英國的羊毛**一開始就是從出口**而非地方**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外銷遠強於內銷。

儘管在15世紀後羊毛**有一定程度的衰減,但整個中世紀,歐洲對英格蘭的羊毛需求量一直都很堅挺。英國飼養的羊溫暖了歐洲大部分國家,羊毛也因此成為英國最賺錢的行業。有多賺呢?

13世紀以來,英國最主要的出口商品是——羊毛(在2023年到2023年間達到了年均39500袋)。英格蘭王室最豐厚的收入是羊毛**下的羊毛稅——1290—2023年,英國王室每年的羊毛稅有3萬3千英鎊,佔其收入的70%以上。

所以說大國崛起的過程中,羊毛才是大英帝國的第一桶金。

中世紀的英國是如何進行海軍建設的?

3樓:宸芝雲兒

中世紀的英國在伊莉莎白時期才建設強大的海軍,英國海軍直到查理二世才慢慢變的強大。

4樓:福瑞困瑟

中世紀的英國,逐漸變得龐大起來,它依靠能夠帶來豐厚利潤的海外**以及統治者的明治得以在那時發展成乙個大國,在那時,他們並沒有把賺來的錢用於消費享樂,而是將錢財投入到建設海軍中,打造強大的船隻,招納具有豐厚經驗與能力的士兵,都是中世紀英國進行海軍建設的重要舉措。

5樓:柒個與十一

中世紀的英國進行海軍建設,其實還是通過當時的航海技術來進行的,因為英模的工業革命其實為科技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6樓:陽映心間

因為需要進行黑奴販賣,所以剛開始是自己組建軍隊來航海,後來國家開始接管這些船隻慢慢的形成了海軍。

澳大利亞羊毛被品牌 是什麼呢

7樓:網友

牌子很多,看你買什麼價位,什麼等級的了, 多數在澳洲賣的羊毛被,羊毛是澳洲的,但是製作過程在中國,所以成品上面自然標註made in china, 這種「中國製造」的牌子滿大街都是,價錢比較經濟,貴不到哪去。而澳洲本土產的羊毛被品牌很少,所謂本土產的當然就是澳洲的羊毛,並且全過程在澳洲製作,是真真正正的 australian made, 例如minijumbuk,jaspa. 價錢自然貴很多。

這兩個牌子的羊毛被,我本人都有買,自己跟家人都在用,只能說一分價錢一分貨,貴有貴的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outlets看到三品牌sharedan,minijumbuk,jaspa。有全羊標誌的只有好像國內也看到過,jumbuk感覺是韓文。

9樓:網友

澳大利亞被稱為騎在羊背上的國家,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大面積的特別適合牛羊生存,所以澳洲出產的羊毛比較健康優質。

要明白,所謂澳大利亞的羊毛被,產品並不是一定在澳大利亞生產的,國內或其他地方生產的也有。

另外如果真的想買澳洲產的,建議買澳洲唐斯羊毛填充的羊毛被,因為澳大利亞的唐斯羊毛相較於其他的羊毛是比較稀有的,在澳大利亞它的羊毛是不直接出口的,只有加工成羊毛被成品才可以出口,這樣最起碼保證了羊毛被的產地和質量。

因為有親戚在紐西蘭那邊工作,告訴我在紐西蘭見過cria的工廠,這兩年在中國他們的發展也不錯,網上都能搜到,我給孩子買過紐西蘭cria的手工羊毛枕頭,材質做工手感等真的跟國內的不一樣。

10樓:會稽山神

澳大利亞羊毛被品牌在澳大利亞最有代表性的也最容易辯別的是澳洲考拉牌,這個品牌澳洲本地人比較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澳洲羊毛被品牌好像挺多的,國內比較知名的就是minijumbuk這個品牌了,推薦的也很多,還有一些電商平台賣的其他品牌,如所用的羊毛種類不同,**也不同,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澳毛和羊毛的區別

12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一般來說,澳毛比羊毛大衣貴。澳毛是指產自澳大利亞的羊毛,比普通羊毛更珍貴。不過大衣的定價不僅僅是看原材料,還有設計、品牌等都會影響大衣的定價。澳毛是指澳大利亞的羊毛。

在澳大利亞,細毛指的是纖維直徑為到微公尺的美麗諾羊毛,超細毛則是19.

5微公尺以下。而普通羊毛對細毛的定義是25微公尺以下。細毛主要用於服裝,而粗毛用於家具和地毯。

澳毛一般指的是澳洲美麗諾綿羊出產的超細羊毛,它比普通的羊毛更細更滑,尤其是製成服裝後,澳洲羊毛明顯擁有優良的垂墜和動感。

用澳毛的產品大致有羊毛衫和羊毛內衣、大衣、西裝、毛毯和羊毛被這麼幾種。與澳毛質量密切相關的是純羊毛標誌,凡純新羊毛製品達到國際羊毛局制定的諸如強力、色牢度、耐磨、可洗性等品質要求,經該局核准,可使用由三個毛線團圖案組成的「純羊毛標誌」。

羊毛主要由蛋白質組成。人類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由中亞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區傳播,遂成為亞歐的主要紡織原料。羊毛纖維柔軟而富有彈性,可用於製作呢絨、絨線、毛毯、氈呢等紡織品。

羊毛製品有手感豐滿、保暖性好、穿著舒適等特點。

綿羊毛在紡織原料中佔相當大的比重。世界綿羊毛產量較大的有澳大利亞、前蘇聯、紐西蘭、阿根廷、中國等。綿羊毛按細度和長度分為細羊毛、半細毛、長羊毛、雜交種毛、粗羊毛等5類。

中國綿羊毛品種有蒙羊毛、藏羊毛、哈薩克羊毛。評定羊毛品質的主要因素是細度、捲曲、色澤、強度以及草雜含量等等等。

13樓:態度要端正

一、羊毛等級不同。

在澳大利亞,細毛指的是纖維直徑為到微公尺的美麗諾羊毛,超細毛則是19.

5微公尺以下。而中國對細毛的定義是25微公尺以下。細毛主要用於服裝,而粗毛用於家具和地毯。

二、產地不同。

澳毛產地在澳大利亞,羊毛都是綿羊身上剪下來的毛;羊毛產地在中國,分為新疆、內蒙古和甘肅的草原地區。

三、特點不同。

中國產的羊毛的特點是比較粗短。澳大利亞的羊毛突出特點是比較細長。

14樓:開心55開

1、手感上:澳毛一般指的是澳洲美麗諾綿羊出產的超細羊毛,它比普通的羊毛更細更滑,尤其是製成服裝後,澳洲羊毛明顯擁有優良的垂墜和動感。

2、延展性:澳毛延展性極佳,與其他服飾纖維相比,澳毛能更長久地保持衣物的原有形狀。

3、吸濕性:澳毛具有極其優越的吸濕特性,它能夠吸收比自身重兩倍的水蒸氣並將其揮發到空氣中;它與合成纖維不同,這種獨特的活性纖維,會隨著體溫變化帶來冬暖夏涼的舒適體感。

15樓:老墨說史

1、產地不同,澳毛產地在澳大利亞,羊毛都是綿羊身上剪下來的毛;羊毛產地在中國,分為新疆、新疆軍墾、科爾沁及吉林。

2、細毛的定義不同,澳毛的細毛指的是纖維直徑為到微公尺的美麗諾羊毛,超細毛則是19.

5微公尺以下;羊毛的細毛的定義是25微公尺以下,細毛主要用於服裝,而粗毛用於家具和地毯。

3、澳大利亞的羊毛突出特點是比較細長,這種羊毛是產自美麗諾羊;中國羊毛比較短、粗些。

16樓:異想記世界

1、澳毛是專指澳大利亞的羊毛,羊毛指綿羊身上剪下來的毛,澳毛屬於羊毛的一種。

2、澳大利亞的羊毛突出特點是比較細長,這種羊毛是產自美麗諾羊。普通的羊毛比較粗短。

3、澳毛比普通的羊毛更細更滑,尤其是製成服裝後,澳洲羊毛明顯擁有優良的垂墜和動感。

17樓:墨陌沫默漠末

羊絨與澳毛的區別:

1、**不同。羊絨是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而澳毛是指澳大利亞的羊毛。

2、生長部位不同。只有出自山羊身上的絨叫羊絨,也就是山羊絨,就是我們所說的開司公尺;而澳毛即澳大利亞牧羊中多為美利奴羊(merino)。

3、優點不同。與澳毛相比,羊絨具有光澤自然、柔和、純正、艷麗等優點。澳毛則以其高纖維密度、優良的毛質為特點。

澳毛與國內羊絨羊毛的關係:

第。一、國內羊毛(細毛、半細毛)的**肯定是隨著澳毛**變化而變化;

第。二、羊絨的**應該和澳毛**沒有直接關係,但都作為紡織品原料,之間應該是有相互參考意義;

第。三、澳毛**與綿羊絨**是有一定的重合性,從這兩年**變化看,大的走向也基本上一樣,因此應該關係比較緊密。

英格蘭和蘇格蘭的區別,英國,英格蘭,蘇格蘭有什麼關係和區別?

我說短一點lz你好看。首先兩地方都操英語但是口音不同,蘇格蘭英語也有一些自己的用法。另外蘇格蘭有自己的兩種語言 低地蘇格蘭語和蘇格蘭蓋爾語。前者和英語很像很像通行於低地,後者是高地人得語言。民族方面,其實蘇格蘭低地人和英格蘭人其實是一樣的血統 雖然他們不願意承認,其實他們自己都知道 都是所謂的盎格魯...

英格蘭全稱是什麼,英格蘭指的就是英國嗎?

就叫英格蘭,england,隸屬於英國一部分,樓上不知道的不要誤人子弟。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英格蘭只是英國的乙個組成部分,英國由四個部分組成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 由於英格蘭這個部分在工業革命的時候影響很大,所以很多地方就把英格蘭當做整個英國了。我給你的是英文全稱!enland fo...

英格蘭的傳統文化習俗,英格蘭的傳統文化習俗

英國是紳士之國,講究文明禮貌,注重修養。同時也要求別人對自己有禮貌。注意衣著打扮,什麼場合穿什麼服飾都有一定慣例。見面時對尊長 上級和不熟悉的人用尊稱,並在對方姓名前面加上職稱 銜稱或先生 女士 夫人 小姐等稱呼。親友和熟人之間常用呢稱。初次相識的人相互握手,微笑並說 您好!在大庭廣眾之下,人們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