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有關梅花的詩詞,有關梅花的詩詞

2023-05-20 01:20:01 字數 1813 閱讀 3194

有關梅花的詩詞

1樓:帳號已登出

跟梅花有關的詩句有如下:

1、 《梅花》;宋王安石;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2、《梅花絕句》;宋陸遊;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 樹梅花-放翁。

3、《 卜運算元●詠梅》;現代***;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4、《憶梅》;唐李商隱;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

5、 《白梅》;元王冕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

6、《墨梅》;宋居簡莫恨丹青廢畫工,不須求異只須同。玉容不及寒鴉色,故託緇塵異漢官。

7、《早梅》;唐紀;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村前深雪裡,昨夜-枝開。

8、《墨梅》;明。張臬;邊幽谷水邊村,曾被疏花斷客魂。猶恨東風無意思,更吹煙雨暗黃昏。

9、 《早梅》;宋李公明;東風才有又西風,群木山中葉葉空。只有梅花吹不盡,依然新白抱新紅。

10、《墨梅》;金趙秉文;畫師不作粉脂面,卻恐傍人嫌我直。相逢莫道不相識,夏馥從來琢玉人。

11、 《墨梅》;元王冕;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12、《早梅》;唐:張謂;一樹寒梅白玉條,回臨村路傍溪橋。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朱銷。

有關梅花詩詞?

2樓:楓林花語

卜運算元 詠梅。

宋】陸遊。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卜運算元•詠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雪梅 宋·盧梅坡。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王安石的《梅》

牆角數枝梅, 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關於梅花有關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林逋《山園小梅·其一》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梅·其一》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王安石《梅花 / 梅》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盧仝《有所思》

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劉著《鷓鴣天·雪照山城玉指寒》

4樓:井海逸

梅花。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有關梅花的詩,描寫梅花的古詩(10首)

墨梅 元 王冕 吾家洗硯池頭樹,個個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流清氣滿乾坤。梅花 宋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描寫梅花的古詩 10首 胡秉言瑞雪點素妝,又聞梅花香,幾多相思寄惆悵,風擾帷簾弄憂傷。冰魄淡淡光,清寂梧桐涼,依稀星星擾衷腸,醒在眼裡睡夢鄉。浮生事無常,...

關於梅花的詩,有關於梅花的詩句有哪些

古詩梅花 關於梅花的詩句古詩有哪些 1 梅花 唐代 崔道融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2 梅花 宋代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3 白梅 元代 王冕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

讚頌梅花的古詩詞名句,有關梅花的古詩詞名句

雪梅 宋 盧梅坡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梅花 宋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題畫梅 清 李方膺 揮毫落紙墨痕新,幾點梅花最可人。願借天風吹得遠,家家門巷盡成春。梅花絕句 宋 陸遊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