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期間如何辦理保外就醫,已經上訴能否辦理保外就醫

2023-05-19 18:30:02 字數 1915 閱讀 4068

1樓:網友

一、保外就醫的條件。

根據法律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准保外就醫:

1、 身患而嚴重疾病、短期內而死亡危險的;

2、 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理的;

3、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罪犯保外就醫的病殘情況,應符合《罪犯保外就醫疾病傷殘範圍》的規定。

下列罪犯、根據法律規定不准保外就醫。

1、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的;

2、罪行嚴懲、民憤很大的;

3、服刑期間自傷自殘的。

二、審批程式。

1、罪犯如需保外就醫、應由監區討論通過、報獄政科審查、初審同意後,進行病殘鑑定。

2、罪犯的疾病鑑定由監獄派人帶領罪犯到省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醫院應當根據罪犯的病情組織有關科室醫生成立3人以上鑑定小組、負責出具鑑定檔案、並附診斷、輔助診斷等證明檔案、在鑑定檔案上簽名蓋章。

3、呈報保外就醫之前、監獄應徵求罪犯家屬所在地公安機關意見、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回覆。對罪犯的保外就醫必須有擔保人。

4、監獄接到罪犯被批准保外決定後(監獄審查後報省局批准)應及時通知擔保人、擔保人應向監獄交納2000至5000元保證金後辦理出監手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外就醫的申請程式:(一)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需要保外就醫的罪犯,由罪犯及其親屬提出書面申請,填寫《罪犯保外就醫申請書》,經分監區集體研究,上報監區審核,監區審核同意後,由分監區帶罪犯到監獄醫院進行醫療鑑定。

已經上訴能否辦理保外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辦理保外就醫。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保外就醫的物件為在執行刑罰過程中患有嚴重疾病的罪犯 ,而如果因上訴而尚在二審法院審理過程中,則法院的刑事判決尚未生效,案件尚在法院訴訟過程中,不符合保外就醫所要求的在刑罰執行中的前提條件,所以不可以保外就醫。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四條 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

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有前款第二項規定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對適用保外就醫可能有社會危險性的罪犯,或者自傷自殘的罪犯,不得保外就醫。

對罪犯確有嚴重疾病,必須保外就醫的,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診斷並開具證明檔案。

在交付執行前,暫予監外執行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決定;在交付執行後,暫予監外執行由監獄或者看守所提出書面意見,報省級以上監獄管理機關或者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

4樓:

上訴,說明判決書沒有生效,只能辦理取保候審;依法不能辦理保外就醫。保外就醫是指;判決生效後,「 罪犯在服刑改造期間」。

在上訴階段保外就醫需要走怎樣的程式?

5樓:龍城趙

上訴階段,不存在保外就醫,只有取保候審或監視居住。保外就醫是監外執行的一種形式,針對的是已決的服刑犯。

至於取保候審,可以由被告人或辯護律師或近親屬向辦案法院提出申請,法官按《刑事訴訟法》的規定進行審查。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6樓:小樹

在上述階段保外就醫需要走什麼程式不會注意必須要做擔保程式。

民事訴訟上訴期何時起算,民事上訴期限怎麼計算

從收到判決書的第二天開始計算上訴天數。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二條 期間包括法定期間和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間。期間以時 日 月 年計算。期間開始的時和日,不計算在期間內。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是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期間不包括在途時間,訴訟文書在期滿前交郵的,不算過期。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

收到已超過上訴期限的上訴狀怎麼辦

此份上訴狀是否在15日上訴期內提交,必須看上訴人的繳費發票,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上訴期為上訴人受到判決書之日起15日,當天不計算到上訴期內,本案上訴期限截止為9月12日0時,法院繳費收據可以在訴訟卷冊內找到,看一看對方判決書的送達時間是否是2010年8月27日,一般情況下,法院不會犯這種低階錯誤,...

上訴期間刑九通過但並沒實施,可以按刑九判嗎

上訴bai期間刑法修 正案 九 通過du但zhi沒實施,二審法院不可以適用刑dao法修正案 九回 判決。依據刑法從舊答兼從輕原則,二審法院原則上不可以適用刑法修正案 九 判決。如果上訴期間刑法修正案 九 通過並實施,只有在依據刑法修正案 九 的規定可以從輕判決的情況下,二審法院才 可以適用刑法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