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複試常見面試問題如何解答

2023-05-19 17:15:05 字數 4965 閱讀 4597

1樓:一起考法碩

他一般會問你的本科院校。

有沒有獲得什麼獎勵。

獲得什麼證書。

這些東西都如實就好了。

2020考研複試到底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一般考察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而且複試採用差額複試,還是全程錄影錄影,不管你初試考多好,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只要有差額,就預示著有淘汰。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尤其是綜合面試需要好好準備的。

專業課的筆試也比初試考的內容要更深一些,複試也是自主命題,不同的學校,參考書目和側重點都不一樣。

3樓:一起考法碩

複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筆試分為專業課筆試和英語聽力測試。

面試分為專業課面試和英語口語測試。

4樓:昂聞春

不同專業及學校可能都不一樣哈,具體看自己所報專業及院校。

分享一點複試技巧。

1、用交流的眼神去看複試老師。在進入複試現場的時候,一定不要一直盯著桌子、或者天花板回答問題。你記住哦,在你的正對面坐著幾個複試老師,要多餘他們進行眼神交流,不要擔心什麼。

也不要刻意把自己的眼神才時間的注視乙個老師,都要關注到,讓在座的老師都知道你在認真回答問題,讓他們看到你的強大。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身體也不要刻意的抖動、不要有太多的小動作等等。

2、保持微笑的面孔,當你回答老師的問題,回答完畢後,可以微微一笑,示意老師開始下一題可以,但也不要表現過於興奮,否則會適得其反。

3、回答的要有條理性。回答問題一定要有條理性,不要想到哪就說到那,這是萬萬不可取的,如果自己不知道怎麼回答,可以快速地思考幾秒,然後在進行回答,回答要有知識框架,條理性。

4、在進行自我介紹的時候一定要利索。在面試的第一步就是要介紹自己,實際和推銷一樣,把自己推銷給複試老師,所以要簡潔一些,這樣就不要耽誤接下來的其他的環節了,要注意斷句與停頓。尤其是英語介紹自己,不要重複哦,要不老師也會聽不懂!

5、自己的普通話不好,不用擔心,但是吐字一定要清晰,聲音洪亮,這些都是可以練習的,不要不好意思哦,自己一定要與他人進行外語表達能力。

6、多讀一下專業最近兩年的文章,在複試的時候,很多的老師會問你這個問題,還會讓你來談談你對未來的一些看法,看一下你是否關注專業的發展。

7、從官網查詢報考學校的研究側重方向,對於這一點很重,關注下學校的各個老師的文章,提前看看,有一部分的老師問的問題會側重於自己的課題,要給老師一種感覺,你在乎他的課題。

2020考研:複試常見的面試問題,怎麼回答?

5樓:

常見的考研複試面試題:

1,為什麼要報考xx學校,還有這個方向?

2,如果你被淘汰了,你打算怎麼辦?/ 如果這次面試沒通過呢,你會二戰嗎?

3,你覺得,你跨 考這個專業有什麼優劣勢?

4,大學看過哪些書?專業書和課外書?

5,對自己報考領域的最新動態有哪些了解?

考研複試面試的流程:

考研複試面試環節,不管是一對一還是多對一的形式,最先開始的是見面問候,其次是自我介紹,最後才是提問,因此自我介紹就顯得比較關鍵了。

自我介紹攻略:

自我介紹是必須要提前準備的,雖說自我介紹時間短,內容簡單,但有沒有用心準備,還是能夠一眼看出的。

各位小夥伴在介紹的內容中,要著重突出一下自己的優點。保持低調謙虛,可以說一下對這個學校和專業的嚮往,表現渴望進學的態度及對自己能夠勝任的信心。

1、說一下未來幾年的人生規劃!

其實無論是職場面試,研究生考試面試,都會問到這個問題,多說考生可能會說,會好好學習,考一些證,認真做研究;其實在未來的幾年裡,誰也說不准會怎樣,導師主要是想看你對專業的了解,和在對專業方面上的進取心——建議考生可以說一下自己打算在專業方面如何發展,如平時多做功課,抽時間多了解專業知識、前沿技術等等。

2、如果這次面試沒通過呢,你會二戰嗎?(如果你被淘汰了,你打算怎麼辦? )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犀利,不管你的初試成績如何,面試發揮的如何,聽到這個問題肯定會慌亂;其實這個問題是考研你的抗壓能力,因此一定要冷靜地回答。

攻略:小夥伴可以先表達一下你的遺憾,說已經努力那麼長時間,付出那麼多,最後如果沒有被錄取,肯定會有些傷心,不過事後會認真反省自己的不足,調整好狀態,再做後期的打算。(調劑、二戰、或就業)

考研複試面試期間,最最尷尬的就是,導師問題不會回答,或者回答完問題冷場。因此,20考研小夥伴,在參加考研複試前要做充分準備,做好心理建設。

2020考研複試考什麼?

6樓:廣西中公考研

複試考三科,分別為:英語口語和聽力、綜合面試、專業課考試。

2020研究生考試複試一般考什麼?

7樓:山東中公考研

一、英語測試:含英語聽力測試、英語口語測試。

二、專業課筆試專業課筆試是複試傳統環節。但目前面試在複試中佔據的分值和比重逐步加大,一些院校甚至取消了筆試,代之以完多方面試。有些院校,面試所佔百分比超過了筆試,二者大概是6:

4的比例。不過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筆試的地位依然是不可撼動的。例如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沒有專業課面試,只有複試筆試考核。

複試專業課筆試一定要好好把握,只有專業課筆試取得專業,才能比較有把握最終入圍。各大院校一般也都有規定,專業課筆試不及格,即使總分達到錄取要求,也不予錄取。

三、綜合素質面試包括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考生對本學科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掌握程度,是否能較好地利用所學理論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於專業課知識的面試,問題通常有2個,一是本學科的前沿問題,二是導師研究領域內的問題。前者考查考生對前沿問題是否有研究,如果考生熟悉,說明考生學習的主動性強,具備研究生素質;後者考生對這個領域的興趣和積累,如果不過關的話,恐怕會影響以後的學術研究。

除了這些,面對面直接接觸,導師會對你的性格、興趣、特長、思想道德素質等觀察入微,最後會專業這些綜合的表現,判定你是否具有再接受培養的潛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研究生複試,任何院校複試都會公布他們考試的類容的,您可以去相關院校網上查一下。每個院校複試的內容是不一樣的,希望洛陽太奇對您有所幫助。

9樓:乙修雅

考研的初試和複試時間間隔。

這個具體看所考院校,你可以去年看看招生辦發出的複試資訊時間安排,一般不會怎麼改動的。

你也可以告訴我具體院校,我幫你去看看。

10樓:mr七夜哥哥

英語口語聽力、綜合面試。專業課。

11樓:一起考法碩

專業課筆試和專業課面試。

英語聽力測試和英語口語測試。

2023年考研複試有什麼注意事項?

12樓:山東中公考研

一、考研複試內容。

考研複試都考什麼?相信很多應屆生對這些還不是很了解,研究生複試究竟都考哪些呢?一般來說會分為:筆試和面試;

二、綜合面試、英語聽說、專業課筆試三者權重。

複試成績一般來說佔總成績的30%~50%,每個學校都不同,但都在這個區間浮動。值得注意的是,招生單位有一票否決權,只要複試不合格,初試再牛都可以不要你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認真對待複試!

考研複試的內容都由學校自己決定,但主要都包括英語聽說能力測試、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這三個方面。最終的複試成績和大家計算大學的平均分一樣,需要加權平均一下。

三者之間的權重:外語聽說能力測試的權重為10%,筆試和面試的權重是學校自己決定的,一般是面試佔30%,也會有部分學校面試佔50%。在這裡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需要密切關注報考院校資訊,了解具體的比重,有側重的準備。

三、英語聽說能力準備。

英語聽力部分,大多數學校都以四六級、托福雅思等現有的重要考試作為參考標準,不知道如何準備聽力的同學可以多聽聽這些考試的聽力部分。

對口語的考查,各個學校各不相同。有的學校制定了非常詳細的標準和流程,甚至規定了每個老師發問的方式和時間;有的只是面試老師的自由發揮,成績也基本上由面試老師主觀判定。

不管面試嚴不嚴格,大家都要認真準備這幾個問題:一是自我介紹,二是作好用英語回答專業類問題的準備,平時就注重對專業詞彙的積累。

13樓:125在職研究生

2023年考研複試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在複試中的禮儀形象:

1.著裝上,乾淨整潔不必多說,更重要的是,你的整體形象要讓你看上去像個學生。

2.禮貌上,這個是必須的,敲門,致謝,尊稱等等特別要注意。

3.氣場上,這個雖然不是一天兩天能培養出來的,但複試場上還是要自信一點。跟導師見面的時候要顯得成熟穩重,說話少用語氣詞,網路語言是大忌。

二、複試英語考查形式及注意事項:

1.自我介紹及常見問答: 結合自身情況,整合現有資料,進行適合自己又能凸顯自身特色的自我介紹。

2.抽題演講: 清楚表達觀點。

3.現場翻譯: 英譯漢。比較好的學校,參與面試的導師幾乎都有長期在國外工作、生活或學習公升造經歷,他們是可以用一口流利的英語做學術報告的。

三、專業課考查重點。

專業基本功和知識面,複試中肯定會考察的,但考官的提問無定式,這個源於平時積累突擊不來。平時做過的實驗及畢業**,這個大家一定要精心準備,複試中被問到的概率非常大。

14樓:高頓考研

21年考研複試經驗——考研複試你該注意哪些細節。

考研複試面試問題?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現的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展現的負責任大國形象,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讚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中,我們敢於鬥爭,堅持人民至上,科學防控,加強國際合作,展現的中國精神成為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敢於鬥爭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特質,也是中國共產黨人在長期鬥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與政治品格。在這次疫情防控鬥爭中,***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以堅定的信心和高超的鬥爭本領,打響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彰顯了偉大的鬥爭精神。

考研複試怎樣克服緊張,考研複試面試,很容易緊張到發抖該怎麼辦啊啊啊啊

考研複習一定會是比較緊張的,但是這種緊張是時間安排上,體力上,精力上的緊張,而不是身心上的緊張,如果你在複習階段都非常緊張,那麼你必須想方設法進行放鬆,否則到考試的時候你不更麻煩了。考研複試面試,很容易緊張到發抖該怎麼辦啊啊啊啊 淡定淡定再淡定。就相當於工作面試了,越自信越好,但是不能自負哈。深呼吸...

考研面試中如何準備自我介紹呢,考研複試如何做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 這個是在面試的過程中 1 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2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3 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4 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 無用的內容。5 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6 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7 對於所報考院校以及該專業的發展歷史,要熟悉。考研面試中如何準備自我介紹?首先不要緊...

軟體測試問題,軟體測試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現在搞這種培訓,費用賊貴 電腦你多少懂點吧,邏輯思維也不差吧!有了這些,就有了學軟體測試的基礎了。不管你到哪個培訓機構去培訓,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就業,所以要找就找個就業資源多一點,知名度高一些的培訓中心,這樣,今後的出路也比較 我是大一的新生,我學的軟體測試,我們第一期學的有c語言,後面的不大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