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種類的石頭?會吸水,含鐵

2021-03-04 08:49:33 字數 467 閱讀 1832

1樓:繼續生吧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或稱卵石、礫石),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最大的特點是花紋絢麗多姿,石質堅實,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半透明。

表面平坦光滑,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2樓:查詢中

看材質應該屬於片麻岩,是一種由岩漿岩或沉積岩經深變質作用而成的岩石。具有暗色與淺色礦物相間呈定向或條帶狀斷續排列的片麻狀構造特徵,呈變晶結構。主要礦物為石英、長石、角閃石、雲母等。

按原岩的不同,分由岩漿岩變質而成的「正片麻岩」和由沉積岩變質而成的「副片麻岩」。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請問這是什麼種類的石頭?

化石?哈哈,有點像,不過應該不是,上邊這個是我在博物館看見的恐龍化石,你那個到像是石灰上邊有圓的那種石頭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珊瑚石。珊瑚石,珊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裡體態玲瓏,色彩高雅的腔腸動物,名曰珊瑚蟲。珊瑚蟲它能分泌出紅 白等色的石灰質骨骼,並群集相互粘在一起呈樹枝狀,即人們所...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請問這是什麼種類的石頭?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黃蠟石。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 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壽山石 sh u sh n s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u sh n s...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紅碧石rod jasper 紅色碧石的泛稱。我國甘肅鏡鐵山鐵銅礦床中產有一種紅碧石。其礦物成分主要是石英,次為赤鐵礦及少量菱鐵礦 鐵白雲石 組雲母等,並呈層狀 透鏡狀與鐵銅礦層緊密共生。顏色最常見為朱紅色 含鐵高者為暗紅色 含鐵低的呈淡紅色。不透明。硬度近於7。裂隙較少。拋光效能良好。塊度一般厚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