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牛骨湯,怎麼熬製牛骨湯

2023-05-19 14:20:06 字數 5336 閱讀 2404

1樓:爪機粉絲

燉牛骨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學齡前兒童食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更年期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燉牛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骨1600克,牛排500克。

輔料:芝麻5克。

1. 將牛雜骨(600克)、排骨和牛大骨(1000克),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

2. 再放入滾水裡完全燙去血水;

3. 牛雜骨和牛大骨放進大鍋裡,放入蔥段、生薑、蒜頭和足量的水;

4. 用武火煮沸,再轉中火熬煮至鍋中的水剩下一半,隨時用勺子撈去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5. 等湯熬成乳白色時,放入牛排骨,用文火燉3小時,隨時用勺子撈出浮在上面的油脂和泡沫;

6. 煮至肉爛後,撈出排骨,刮去骨頭上的肉,切成薄肉片;

7. 骨頭繼續熬煮至湯變成濃濃的乳白色高湯;

8. 把薄肉片放在碗裡,澆上熱騰騰的濃湯,再撒上蔥花和芝麻,調入鹽和胡椒粉即可。燉牛骨湯的製作要訣:

1. 在煮時滴幾滴香醋,可以加快骨頭鈣質的溶解,縮短烹飪的時間;

2. 如果第一次加水煮後,水很混濁的話,把水倒掉,再加清水煮,至煮沸後水清為止。小帖士-健康提示:1. 骨頭熬製的濃湯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具有強筋壯骨的功效;

2. 特別適合正在發育的兒童和受到骨質疏鬆威脅的中老年人食用。

牛骨湯的做法

2樓:這條街說生活

材料:牛骨頭、牛小腸、鹽、生抽、八角、桂皮、生薑、胡蘿蔔製作方法:1.

首先將買來的牛骨頭剁成小段,與此同時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等到水燒開後將牛骨頭和牛小腸一起放入到鍋中,焯下水,煮兩分鐘左右,焯水的目的就是為了去掉牛骨頭和牛小腸裡的血水,在煮的過程中會產生浮沫,當我們看到浮沫就將浮沫撇除出去就好了。2.將炒好的牛骨頭和牛小腸撈出,控乾水,然後放入到盆裡備用。

3.準備好適量的八角,桂皮和生薑,並將生薑切片,放入到碗中備用。4.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同時倒入切好的牛骨頭和牛小腸並將準備好的生薑片,八角,桂皮放入到鍋中並倒入適量的生抽和鹽進行調味。5.將鍋的蓋子蓋上,並用大火將水燒開,水燒開後轉為小火。

5.用小火煮乙個半小時後將豬小腸撈出來,同時將胡蘿蔔清洗乾淨並切成小段,並胡蘿蔔從中間切成兩半,將切好的胡蘿蔔放入到鍋中,繼續煮,直到胡蘿蔔熟透為止。6.

您好答案是否對您有所幫助呢?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請在24小時諮詢我,沒有其他問題,可以點選提前結束對話並給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做的湯或者肉類,都會放一種新增劑,所以你無論怎麼做也沒有那個味道,去當地農貿市場的調料區,老闆會告訴你放什麼東西就有那種味道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煮骨時除你放的料外,雞精,味精要放足,胡椒,白芷在適量放點,時間四至六小時中間不能加水,涼水煮看到湯色發白,水一次加足。

5樓:匿名使用者

牛骨在熬湯前要用火烤至焦黃後放入涼水鍋中,再放薑片、花椒開大火把水燒開,撇去浮沫後轉小火熬至湯濃。

怎麼熬製牛骨湯

6樓:你好

如何熬製牛骨湯呢,我們知道牛骨湯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湯,牛骨湯的製作除了要用到牛骨外,其實也要用到牛肉的,當然我們還需要用上芹菜和胡蘿蔔來調味,這樣味道會更加的好,牛骨湯的做法有多種,但是如何熬製才能做出精美的牛骨湯是很考究功夫的,下文我們給出牛骨湯熬製的教程。

牛骨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我們可以用牛骨湯來補氣和活血,牛骨湯裡面含有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氨基酸,所以有利於我們人體的吸收,牛骨湯顏色是漂亮的淡黃色,味道是非常鮮美。是一道養生的湯。

如何熬製牛骨湯。

材料牛骨6公斤,水10公升,洋蔥3顆,紅蘿蔔2條,西芹200公克,百里香10公克,迷迭香10公克。

做法1.將洋蔥、紅蘿蔔均去皮,洗淨後切小塊;西芹洗淨後切小段;一起混合均勻放入烤盤中。

2.將牛骨洗淨,放入作法1上,移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250℃烤至牛骨略呈焦黃。

3.將水倒入鍋中,加入作法2和百里香、迷迭香,以大火煮開,改小火再熬煮約6小時,最後濾出湯汁即可。

上文我們介紹了什麼是牛骨湯,我們知道牛骨湯的製作材料除了牛骨外,還需要牛肉,另外加上胡蘿蔔等作為調料,牛骨湯有豐富的營養,能補氣和活血,我們自己在家也是可以熬製出牛骨湯來的。

7樓:生活小當家老

2、水燒開,倒少許料酒,下入棒骨氽燙出血水撈出;將棒骨用流水清洗乾淨備用;

3、高壓鍋內加冷水,放入洗淨的棒骨,加入少許料酒,放入八角、桂皮、蔥、姜,大火燒開,倒入少許白醋,加蓋,轉中小火壓40分鐘,關火。

8樓:v讀書悟人生

這款湯女人吃美麗又健康,男人吃了強身健體,老人吃了預防骨質疏鬆,小孩吃了聰明個子高。

9樓:遠見有機美食

牛骨頭湯熬至湯奶白鮮香,冬天多吃大補湯,遠見熬製不放太多佐料。

怎樣做牛骨頭湯

10樓:仁芷文

牛排600公克,山藥200公克,紅蘿蔔200公克,西洋芹200公克,牛高湯2500cc,鹽少許。

做法 1、牛排洗淨,切成4釐公尺長的塊,放入煮開的高壓鍋中,再中火燒開,撇去浮沫,放入生薑塊、燉牛肉專用大料包蓋上蓋子,上汽後小火再少20分鐘;

2、山藥削去外皮,洗淨切塊;

3、砂鍋洗淨,放入山藥塊、倒入牛排骨、蔥段、芹菜段,小火燒開,放入適量的鹽,調好味道,直到山藥酥爛,揀去蔥、姜、芹菜,即可上桌食用。

牛蒡200g淮山藥150g豬排300g輔料鹽適量。

製作步驟。排骨剁小段,鮮淮山和牛蒡去皮洗淨切厚片。

排骨瀝乾水放入砂鍋內。放入鮮淮山和牛蒡片。 『

倒入約2500ml清水,武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煲90分鐘。食用時調入鹽即可。

排骨300g、鮮淮山150g、牛蒡200g、鹽。

操作。1、排骨剁小段,鮮淮山和牛蒡去皮洗淨切厚片。

2、排骨瀝乾水放入砂鍋內。

3、放入鮮淮山和牛蒡片。

4、倒入約2500ml清水,武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煲90分鐘。食用時調入鹽即可。

1 材料:山藥,牛骨,牛腩,胡蘿蔔,姜。

2 牛腩用熱水洗乾淨,切 左右的大塊。

3 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4 胡蘿蔔洗乾淨,切滾刀塊。

5 薑洗乾淨,切厚片。

6 鍋中燒熱水,放入幾片姜,焯一下牛腩,然後再洗乾淨。

7 高壓鍋加鍋深度一半的清水,放入牛骨,薑片,加料酒及紅醋(水的量要稍多些,因為牛骨很不易燉透)。蓋上蓋子,鍋煮滾之後大火煮40分鐘停火。

然後把鍋放在水龍頭下淋一會冷水,等氣閥下去後,開蓋加入牛腩,山藥和胡蘿蔔,再蓋上蓋子,煮滾後大火熬20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撒上蔥花,再蓋上蓋子燜一會。

牛骨200 克,茯苓30 克,山藥100 克,薑塊、蔥段、鹽、醬油、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牛骨洗淨劈開:將茯苓、山藥洗淨。

2.將鍋置火上,加水適量,將牛骨、茯苓、山藥、薑塊、蔥段放入,煮。

分鐘,再加入鹽、醬油、味精調味即成。

牛骨湯做法

11樓:廖秀英眭醜

主料:牛骨800g、牛小腸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生薑適量、生菜適量。

步驟:1.置鍋火上,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放入牛小腸,剁好的牛骨焯掉血水浮沫;

2.撈出沖洗乾淨瀝乾備用;

3.八角,桂皮,生薑備用;

4.置鍋火上,倒入牛骨,牛小腸,加入適量的水,5.放入生薑,八角,桂皮;

6.加入生抽,鹽調味;

7.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出氣後轉中小火;

分鐘消氣後,小腸撈出切段,置鍋火上燒開湯加入生菜焯2分鐘;

9.撒入雞粉即可出鍋食用;小貼士。

煮的時間根據自己的口感調整,但不少於30分鐘;

牛骨湯煮出來比較油,可用油網濾掉,也可以加些綠葉蔬菜,可吸附掉多餘的油。

牛骨湯的做法

12樓:

摘要。親,晚上好"/>

牛骨頭做法:1、白蘿蔔去皮切塊2、牛骨冷水下鍋,放薑片、蔥結、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洗淨備用。3、鍋中倒熱水,放牛骨,加八角、桂皮、香葉、薑片4、大火煮開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5、開鍋放入白蘿蔔、鹽,胡椒粉,蓋蓋再煮15~20分鐘。

6、鍋開倒入香菜碎、蔥碎即可。

牛骨湯的做法。

親,晚上好

牛骨頭做法:1、白蘿蔔去皮切塊2、牛骨冷水下鍋,放薑片、蔥結、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洗淨備用。3、鍋中倒熱水,放牛骨,加八角、桂皮、香葉、薑片4、大火煮開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5、開鍋放入白蘿蔔、鹽,胡椒粉,蓋蓋再煮15~20分鐘。

6、鍋開倒入香菜碎、蔥碎即可。

食材:牛排骨、姜、蔥、白蘿蔔、香菜調料:料酒、八角、桂皮、香葉、鹽、胡椒粉。

純牛骨湯不加任何輔材。

純牛骨湯好的親。

做湯粉。好嘞。

純牛骨湯-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骨和薑片,大火煮至沸騰,撇去浮沫,撈出 砂鍋中放入焯好水的牛骨,再加水沒過食材,然後放入桂皮、料酒,燜煮60分鐘。

是需要一點別的食材來去腥味的親。

不去腥味做出來的不好喝。

在原有基礎上加藥材加哪些藥材可以把它獨特的香味激發出來?

好的親,加入香葉 桂皮 陳皮。

這三味最簡單的藥材 可以把獨特的香味激發出來。

用量有什麼講究怎樣搭配可以。

商業版。好嘞親。

商業版牛骨頭:1、煮牛骨頭需要放的調料有:香葉3片、生薑5片、花椒20粒、乾辣椒3個、肉蔻3個、八角3個、草果2個、當歸1根、醬油1勺、雞精1勺、蔥1顆、丁香3個、桂皮1克 陳皮2克 冰糖2顆、鹽1勺。

2、將焯好水的牛骨頭放在水龍頭下沖洗掉上面的浮末,撈出瀝乾水分後,將調料與牛骨頭一併放入高壓鍋燉。

這個就是商業通用的骨湯做法了親。

煮粉 煮麵都是可以的。

燉牛骨頭湯的做法,正宗的牛骨頭湯怎麼熬?

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大大塊 牛棒骨用砍刀砸斷,用水洗淨 芹菜,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切成兩半,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備用。2.第八牛肉放在沸水裡剔除血水,然後清洗乾淨,然後把全部材料都放你改進鍋裡,用大火煲至湯開,轉用小火慢熬。3.煲2 3小時左右,直至牛肉熟透,調味就可以了。這款富含營...

牛骨湯的做法與配方?求牛骨湯做法配料乙份

牛骨湯的做法。1 食材 牛雜骨 排骨 牛大骨 蔥花 芝麻 胡椒粉 香醋 生薑 蒜頭。2 做法 將牛雜骨 排骨 牛大骨在涼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後撈出在放入鍋中進行焯水備用,最後將牛雜骨和牛大骨蔥段 生薑 蒜頭和足量的水放入大鍋中熬煮,待水沸騰後再轉中火熬煮至鍋中的水剩下一半,隨時用勺子撈去浮在上面的油脂和...

牛骨頭熬湯喝有營養嗎,牛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牛骨富含人體必需的各種如鈣 磷 蛋白質 多肽 氨基酸 鈣以及人體所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但用來煲湯就會羶腥味太重,不好喝。必須加入沙薑等各種味料闢除羶腥味,再輔以巴戟 白芪 黨參等滋補藥材,就有了強身健體的功效。尤其男人喝了牛骨湯,就會像牛一樣力健能耕,精力旺盛。牛骨富含鈣 磷 蛋白質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