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機主機板溫度60 正常嗎,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

2023-05-19 14:20:03 字數 4907 閱讀 5685

1樓:家有公尺缸

不是很正常,即使你的電腦是筆記本,散熱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剛開機也應該在45度左右。

如果你是聯想的本子或者東芝的,那是用10分鐘左右可能溫度能上到60度。

一般來說筆記本的散熱系統都是胎裡帶的,後天不好更改,不像台式電腦可以換風扇,換機箱,或者加機箱風扇。

還有看看你的散熱風扇是不是一直轉,是不是cpu的溫度比主機板低,或者差不多。如果是這樣,說明你的電腦散熱設計有問題,靠cpu風扇不停地吹風來降低主機板溫度。從而導致主機板溫度比cpu還高。

推薦cooler master的u2散熱底座,很好,就是貴點。

還有一種是插在散熱口上的散熱器,效果還行。

祝你好運~~

根據你的補充,發現你的本本是聯想的,基本可以斷定是設計問題了。這款電腦的散熱是個問題。

解決辦法,開空調,電扇吹,加散熱底座,拆機清理灰塵。

系統一般不會對硬體造成什麼損壞。除非你動了bios裡面電壓設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 一般主機板比外界環境高個10度左右。

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

3樓:天士凱數碼

有個朋友電腦頻繁宕機在開機狀態開啟機箱的時候用手摸主機板發現非常燙手,這是怎麼回事呢?主機板的正常溫度是多少,是什麼原因導致主機板溫度如此之高,怎麼解決?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這片文章。

主機板溫度一般五十多度正常,遊戲等在六十,甚至七十度(偶爾),一般超過五六十度那就應該採取措施散熱了。下面總結了幾個導致主機板溫度高的'常見原因。

1.主機板溫度監控失效(感測器損壞)導致,溫度不變化。

2.主機箱內部散熱效能太差,風扇老化等因素引起。

型號問題:如果是amd處理器,尤其是amd x4 960系列的處理器,導致主機板溫度公升高(尤其夏天溫度會很高)。

4.處理大型軟體功耗問題:執行大型軟體如:大型3d遊戲的時候顯示卡和處理器的負荷都會達到最高,如果在夏天經常執行型別的軟體沒有個好風扇聲音大溫度高肯定是正常的。

散熱的方式主要是通過增加主機板散熱片及機箱風扇。 ;

主機板溫度多少是正常的

4樓:新酷數碼

主機板的正常溫度一般在40度左右,但也會根據一些其他因素而調整,如果在夏天,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就算正常;而如果電腦長時間工作或是拖動大型遊戲時,主機板溫度在80度以下也算是正常,一般主機板的承受溫度可達110度,不過最好不要超過80度,超過了就得及時做三熱處理。

電腦主機板溫度與主機板的晶元組有關,cpu+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

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主機板溫度就超過了60度,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主機板的溫度是不是過高了。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溫度可以達到110度,但主機板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會使主機板、晶元組的壽命降低。因此,我們在電腦工作時,主機板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80度,當達到這個溫度時,就要為電腦的主機板等進行散熱處理。

上述就是關於主機板溫度多少是正常的內容介紹了,希望能對小夥伴們有所幫助。

主機板溫度多少度算正常

5樓:新酷數碼

品牌型號:華為matebook d15

系統:windows 11

主機板溫度一般30度左右是正常的,40度以內合理。但超過50度就必須加強散熱措施了。主機板溫度過高會影響北橋晶元,這樣會影響記憶體與cpu的資料交換,很多主機板燒毀後可以看到主機板的背面北橋晶元或者主機板供電部分顏色都變深了。

影響主機板溫度有多種因素,硬體在正常使用環境和條件下是恆定的,波動不大,軟體肯定也是會影響電腦溫度變化的。而且不同品牌的主機板,用材、做工、技術等千差萬別,也會導致溫度不一樣。主機板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同時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盤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主機板溫度多少度算正常

6樓:長青數碼

無論是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都逃離不了高溫帶來的困擾,電腦溫度高了就會造成電腦藍屏、宕機、自動重啟等一系列故障。那麼主機板溫度多少度算正常?下面是相關的知識,歡迎閱讀。

主機板溫度多少度算正常

cpu、硬碟、主機板這三大件,有關溫度方面的可允許的範圍差不多。

夏季:電腦待機情況下,那麼主機板溫度應該是30-40度左右,主機板偶爾溫度向上浮動,但應該是在60度以內算是正常。

冬季:電腦待機情況下,和其他電腦各硬體溫度硬體一樣,溫度受工作環境影響,應該比夏季要低一些。如果溫度還是60度那麼可能就有問題了。

如果滿載執行遊戲之內的話,溫度可能會到60度到65度左右算是正常,偶爾可能會上到65到70度以內也算是正常。

電腦互助網注:現在主機板最高可以承受的溫度是110度左右,不管是滿載執行還是待機,電腦主機板的溫度最好控制在60度以內為好,如果當超過70度就會影響電腦的使用壽命了。

台式電腦主機板溫度降低方法

1、清理主機板灰塵

電腦最好半年最少清理一次灰塵,如果長年沒有清理過主機板的話,有時不止會引起溫度過高,還會引起電腦無法開機等一些嚴重的'問題。

2、加裝水冷散熱器

經濟條件比較好的網友建議使用水冷的散熱器,目前水冷散熱器比較貴,**在500-100元左右,安裝方法及說明大家直接可以去搜尋或找專業的安裝人員,這裡就不詳細說明了。

3、機箱內部加裝風扇

乙個風扇不是很貴,機箱內部一般都有散熱孔,加裝幾個散風扇,可以做到機箱內部的空氣流通,從而達到主機板溫度降低。

4、主機板北橋或cpu電源高溫

拆開機箱時,然後再開機,這時我們直接可以用手去觸控主機板內的北橋,感覺一下溫度是否過熱?

如果北橋溫度過高的話,這時作者就建議就把散熱片加大或加裝乙個小型的風扇,不過這個小型的風扇轉動速度不要太快。

5、除以上方法之外,如果溫度還是無法降下來的話,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原因,建議送修。

引起主機板溫度過高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機箱內及主機板灰塵多。

2、檢查機箱排風通道不流暢以及風扇運轉比較慢。

3、主機板北橋散熱器不牢固,北橋溫度高會導致主機板溫度高。

4、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以及多個遊戲。

5、主機板散熱設計錯誤質量差(很少)。

6、使用奔騰d8xx系列的處理器(會導致主機板溫度高)。

7、主機箱是否放在不通風的地方(空氣不流通導致機箱內溫度高)。

8、主機板感測器損壞導致,主機板溫度無變化。

主機板溫度多少是正常的?

7樓:戶如樂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溫度可以達到110度,但主機板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會使主機板、晶元組的壽命降低。因此,我們在電腦工作時,主機板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80度,當達到這個溫度時,我們就要進行處理了,為電腦的主機板等進行散熱處理。

主機板溫度過高怎麼辦?

1、在電腦一開機時主機板的溫度會很快公升高,那麼,這種情況就是主機板硬體出現了問題。溫度一下子就提公升到70度或者是以上,這個時間電腦就會出現重起或是死 機的現象。這個時間我們可以拆開電腦用手摸一下晶元組和主機板上電容,會發現它們一點也不發熱。

這就是主機板硬體有問題,必須去維修了。

2、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主機板溫度過高,這也許是長時間使用大型軟體或是遊戲引起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清潔一下主機板和加大機箱的散熱。如果對電腦比較熟悉,我們可以將主機板全部拆下來逐個清潔;如果不時很熟悉電腦結構,我們可以用風扇或是電吹風來吹走內部的灰塵。

加大機箱內的散熱,我們可以在機箱上將風扇來降低機箱的溫度。

再者長時間使用電腦時,我們可以將不用的軟體關掉,電腦工作時間過長也是引起主機板等溫度過高的乙個原因。以上就是對主機板溫度的一些介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溫度可以達到110度,但主機板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會使主機板、晶元組的壽命降低。因此,我們在電腦工作時,主機板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80度,當達到這個溫度時,我們就要進行處理了,為電腦的主機板等進行散熱處理。

這裡,我們推薦二款主機板溫度的監控軟體,一般只要溫度是合理的,我們不必太關注主機板的溫度,必竟現在科技的發達,主機板的質量有了一定的保證。

1、執行魯大師後,可以看到有個溫度監控,開啟就可以看到電腦內包括主機板、cpu、顯示卡等等的溫度顯示。它也會自動的提醒使用者,當主機板溫度不正常時,會發出警告。

硬體檢測」功能或金山衛士,自動幫你檢測當前計算機的硬體裝置詳細資訊以及當前主機板當前溫度是多少,當您的主機板溫度達到危險值,溫度數字顏色會變得越來越紅。

主機板溫度一直在60度,正常嗎

8樓:七彩虹科技****

cpu80度會是高溫警報,硬碟有些許高(一般是在40-50左右的,超過50算高溫了,當然如果你是小機箱的話算是正常的),主機板在最佳工作溫度範圍內,一般主機板不高於70就是正常的。

防止電腦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如果主機板使用久了也可以重新上下矽脂,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導致電腦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溫度過高。

主機板溫度大概多少正常,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

尊敬的使用者bai,您好。電腦中有du自我保護的系統,如zhi 果溫度過高dao會出現宕機 藍屏 自動斷 內電等情況 祝您生活愉快。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 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 1 cpu和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 2 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主機板溫度是北橋的溫度嗎,多少...

高手看我的電腦主機板溫度正常嗎?電腦主機板溫度多少正常

80度,十分的不正常!從公升溫中可以看出,你的測溫儀器沒有損壞,基本可以排除誤報現象,但是也有可能有其他位未知因素 你最好手去感受一下北橋的溫度,如果是直接觸及晶元的話,80度燙你的手。讓機器執行一會,摸摸散熱片,應該也會燙手,如果不燙手,那基本上就是誤報了。就算是北橋在沒有散熱片的情況下也不可能會...

手機主機板發熱會使電池發熱嗎,手機一開機主機板就發熱是什麼情況

若三來星手機使用時感覺裝置發熱自 建議bai您 1.關閉不必要的後du臺執行程式。若支援智zhi能管 手機一開機主機板就發熱是什麼情況 5 可能短路了 可能是usb介面短路 也有可能電源晶元燒了 手機主機板變形會導致手機發熱卡慢嘛 此種情況建議對三星手機硬體實物進行現場檢測,才能具體進行判斷。為了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