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九年級物理,一道九年級的物理題

2023-05-19 08:40:05 字數 1649 閱讀 3415

1樓:匿名使用者

1、比熱容;吸熱。

3、c4、c(參考,a、b都是錯的)

5、d6、d

關於物理九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主要要求當滑動變阻器滑片p在這個範圍內調節時,使通過兩個電流表的電流不超過其量程。

這樣我們首先搞清楚電流表a1和a2分別測量哪條線路的電流。

從電路圖可以看出a1與r1串聯,測量通過r1這條支路的電流i1。

電流表a2在干路中,測量的是電路的總電流i。

r1=20ω,u1=u=10v,通過電流表a1的電流i1=u1/r1=10/20=,不會超過。

要使電流表a2通過電流i不超過3a,那麼i=u/r

r=u/i=10/3=3又1/3ω

也就是說總電阻不能小於3又1/3ω。而總電阻是由r1與r2併聯而成的,根據併聯電路總電阻與各分電阻的關係,r=r1r2/(r1+r2),即。

3又1/3=20r2/(20+r2)

10/3(20+r2)=20r2

20r2-10/3r2=200/3

50/3r2=200/3

r2=200/3×3/50=4(ω)

要使總電阻r不小於10/3ω,通過計算r2不能小於4ω。所以r2接入電路的阻值範圍為4~10ω。

一道九年級的物理題:

3樓:網友

m(水)=ρv=6000kg

g(水)=mg=60000n

每分鐘需對水做功=gh=6000000j

功率w=6000000/60=100000w《能……

一道九年級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54000m/h÷60=900m/min需要時間晚點需要時間(20-5)÷60=晚點速度18000÷0.

25=72000m/h=72km/h

九年級物理,

5樓:

400乘以5再除以80%就等於總功等於2500j 總功除以5 等於總重=500n

由於用動滑輪 有2根繩子 所以繩端拉力為250

物理九年級?

6樓:祁恩

1.解:由題意可得,脫水時p=225w t=2 min=120s所以脫水一次所耗電能。

w=pt225w×120 s

27,000j

27,000j=千瓦時。

答:脫水一次要用電千瓦時。

兩道九年級的物理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勢、動。

2、彈性勢、動。

3、彈性勢、動。

8樓:匿名使用者

1勢能轉化成動能 2機械能轉化成動能 3彈性勢能轉化成動能。

9樓:匿名使用者

三題的答案都是勢能轉換成動能。

10樓:王逾洋

1。重力勢能/動能。

2.彈性勢能/動能。

3.彈性勢能/動能。

順便說一句,出這題的人真夠蛋疼的。

一道九年級物理題

解 慣性會有,但是問題是說可能不做直線運動了比如由於慣性它仍上前走,但是在其他方向上也有了速度,那就不是直線運動了 舉個例子 乙個小球在光滑的桌面上勻速直線運動,這時小球只受重力和桌面支援力的作用 待這個小球離開桌面,就相當於突然失去了桌面支援力,只受重力,這時小球就要向前運動的同時還要下落,就是在...

求九年級物理浮力解釋。九年級物理 浮力

按我說的,你去思考,理解一下就明白了。為乘法。1,你需要理解 水的壓力 這點很重要。我們知道水壓和深度 水的密度的關係p gh,為液體密度,h是深度,g為重力係數。2,以乙個正方體為例,邊長l,完全沉入水裡,這時上表面距水面有a,上表面受水壓力向下,f1 g a l l,其中l l為上表面積。下表面...

九年級上冊物理複習,九年級物理上冊複習提綱

先說明是哪個版本的,看能不能幫上你。可追問。複習的話 記知識點就ok了 你得先將書看一遍然後再仔細分析知識重點 理解即可。初三上 物理複習提綱 如何上好初三物理複習課?到了複習課的話,就認真聽吧!而且要勤記筆記,記下老師的板書,解題步驟也好,認真聽老師評講每一道題的解題思路,以及所。強調的哪些步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