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兩個月的兔子能不能洗澡?

2023-05-19 02:50:05 字數 2968 閱讀 5416

1樓:牢旭彬

不能洗,兔子二個月太小了,洗不好小兔子會生病的,一生病就會死亡的,還是不要洗了!

2樓:涵涵小可愛

一般家裡養的寵物只要拿溫水洗並且洗完及時給它吹乾都是可以的。

3樓:六個謙虛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我在這裡祝您虎年大吉哦。

您好,可以,但是兔子洗澡需要用紙杯接溫水一點點滴在身上慢慢洗,性格不好的兔子很難洗得,懷孕的,生病的,兔子不建議冬天的時候洗,1個月1次足夠了,兔子自己很愛乾淨。最好買個寵物幹洗劑洗,很省事哦,事後要注意給兔子保暖哈,兔子喜歡溫暖安靜乾淨的環境,避免感冒哈~

您看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忙的嗎?

提問。他兩個月左右 我剛剛給他洗澡了 但是用的我們的那種洗髮露 他一直蹦 我就給他吹乾了 這種會有生命危險嗎。

最好是用專用的哈,不能用人用的。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容易嚇到兔子,吹乾後給她放在安靜溫暖的地方讓他休息一下。

提問。我怕他還太小 才兩個月 要感冒 感冒了不就是容易死嗎[大哭]啊啊啊好後悔 網上說耳朵進水啥的容易感冒。

是的洗澡容易感冒 嚴重導致死亡。

所以您注意觀察下它的精神狀態和食慾 如果都正常的話就沒問題哈。

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保暖哈。

提問。好的好的 那他現在不願意靠近人 以前聽到兔糧袋子的聲音都要出來 現在躲著 是不是被嚇到了啊。

是的,吹風機聲音大 容易嚇到。

提問。那他尿是公尺黃色的 不是透明的 是什麼原因呢。

那他尿是公尺黃色的 不是透明的 是什麼原因呢。

兔子尿黃一般來說還是比較正常的。 一般和飲食也是有關係的,如果草吃的比較多,尿液會比較黃,並且尿鈣沉澱可能會比較多、而且很臭,這種是正常的現象。

不用擔心哈。

提問。哦哦那就好 現在是要給他注意保暖是嗎 剛剛給他洗的時候感覺沒把沐浴露衝乾淨怎麼辦 我現在也不敢給他再清一遍 毛吹了好久才吹乾。

不要再衝了。

以後建議買專用的寵物幹洗劑就可以了。

4樓:網友

我們家買的兔子沒有這麼早洗過澡。

才2個月的小兔子可以洗澡嗎?

5樓:迮悌赫連雅青

最好別洗,很容易著涼,很容易死,最好是等小兔子長得差不多了再洗,不過說句實話,兔子不適合當寵物。

6樓:寵物醫生焦健

2個月的貓屬於幼貓,幼貓打完疫苗之前不建議洗澡。因為洗澡會使貓咪產生應激反應,且容易著涼,甚至導致上呼吸道感染。幼貓呼吸道感染較重時嗅覺會減退,直接影響食慾,幼貓可能很快就脫水,有生命危險。

小兔子能不能洗澡?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兔子會洗澡。但如果兔子不是很髒,建議不要給兔子洗澡,因為頻繁洗澡可能會導致兔子得**病。

選擇合適的季節給兔子洗澡,選擇陽光充足,室內溫度適宜的時間。第二步,關閉可能吹到兔子的窗戶。三、準備沐浴用品:

兩盆溫水(溫度略高於體溫,第二盆略高於第一盆),寵物沐浴露,兩條幹毛巾,乙個吹風機。如果沒有寵物沐浴露,嬰兒沐浴露也可以,但其他物品不可或缺。

另外,兔子膽小,吹的時候容易受驚。如果洗完澡後兔毛沒有完全乾透,很容易感冒。

給兔子洗澡具體有三點需要注意:

1.給兔子洗澡一定要保暖。比如在室外洗,應該是晴天。洗完澡,記得及時吹乾。

2.對於兔子來說,耳朵是功能最強的部位。洗澡時,不要讓水進入耳朵,否則會得中耳炎,影響兔子的聽力等功能。

3.如果是兔寶寶,不超過一歲。不要給它洗澡。抵抗力差會讓它反應過度。

8樓:子玉求索

小兔子是可以洗澡的 但是在給兔子洗完澡以後 一定要注意及時的擦乾 以防引起感冒。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兔子是非常喜愛乾淨的一種動物,平時會用舌頭舔自己的毛髮、用爪子洗臉進行自我清潔,一般來說是不需要洗澡的。如果實在要給兔子洗澡,那麼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首先準備吹風機和浴巾,室內溫度不能太低,使用寵物兔專用沐浴露,人的**和兔子**ph值不一樣,所使用的沐浴露ph 值也不一樣,所以一定注意區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不能用100°c的開水洗澡,那樣會使兔子細胞裡的蛋白質發生質變,失去活性,兔子的細胞會迅速的死亡,不到一會時間,兔子就徹底沒了,所以兔子不能用開水洗澡,可以用溫水清洗,而且洗完需要吹乾。

11樓:校友靈

來你,小兔子,能不能洗澡?我認為小兔子的埋汰的時候,我們給它洗澡澡也可以洗,所以小兔子是非常乾淨的,在籠子裡頭養活,所以是肯定的,但是給它洗澡也是可以的,所以夏天熱的時候我們可以給兔子洗洗澡,讓他涼快涼。

12樓:勇往直前

小兔子是不能洗澡的,小兔子怕潮濕,很容易生病的。

13樓:環靈楓

呃,小的話不是不能洗澡的,但大一點的可以洗澡。

14樓:淡淡的點一支煙

兔子不能洗澡,抵抗力太差了,容易生病,謝謝。

小兔子能洗澡嗎?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洗澡。小兔子可以洗澡,但要注意的是,要選在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洗,還要應該避免水進入小兔子的耳朵,要是不注意,小兔子的耳朵會出問題。

同時注意不能給它用人用的,像沐浴露、肥皂之類的東西,洗澡後要馬上弄幹,不然會導致感冒的發生;兔子會自己舔毛,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需要給它洗澡。

兩個月大的兔子應該吃什麼,兩個月的兔子吃什麼,三個月的呢?

真是亂喂bai啊 小兔子du必須吃兔糧 苜蓿草zhi 純淨dao水,不要喂水果菜回葉,會拉肚子死掉的 答 6個月後可以換成提摩西草,但是兔糧和水不能少。千萬別喂菜葉了,等大一點,至少三四個月以上,你偶然賞它點胡蘿蔔之類的倒是沒事。不過你這只是家兔,幼年養活了其實吃什麼都能長大,沒有那麼嬌貴難養,不過...

急急急!!我家的是小德牧,兩個月多點,晚上總是哼唧!Osz

這個 發錯分割槽了吧 發錯分類了,去寵物分類發,不過小狗晚上不老實一般是由於剛剛抱養,不熟悉環境認生導致的,我們家的小狗剛來的時候晚上比小孩還吵,過些日子就好了。亂咬東西是因為它要長牙了,牙根會發癢,所以靠咬東西結局,給它買一根磨牙棒吧。我家德牧拉來才不到乙個禮拜,晚上老是哼唧 是鼻子裡發出來的那種...

我家兩個月大的狗狗拉水怎麼辦啊?急急急

去醫院做個細小和冠狀測試,排除的話就是涼了胃,腸胃炎,在家可以喂媽咪愛和思密達。思密達止瀉效果不錯。如果是細小,還是得在醫院 建議您諮詢專業的人士,聽從醫生的!兩個月泰迪怎麼訓練上廁所啊。急急急急!1 選地點 首先主人先準備乙個狗狗方便的地方 我家的狗狗原來也有這種情況,教你個非常有用的辦法,我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