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過境後會帶來什麼天氣

2022-02-03 20:57:58 字數 519 閱讀 8642

1樓:匿名使用者

冷鋒過境後氣壓上公升,氣溫下降,往往伴隨降溫、大風、冰雪等天氣,過後會漸漸轉晴,氣溫公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鋒過境時,常出現颳風、下雨等天氣狀況,冷鋒過境後,冷氣團控制該地區,天氣變晴,陽光明媚 地進入秋冬季節,我們在天氣預報中經常會聽到「冷鋒過境……」等字眼,什麼是冷鋒呢?據省氣象台專家介紹,性質不同的冷暖氣團相遇而形成的交介面,通稱「鋒面」。鋒面附近是冷暖空氣的交匯地帶,因而這裡氣象要素急劇變化,經常伴有雲、降水、雷雨、大風等天氣現象。

在移動過程中,冷氣團起主導地位,推動鋒面向暖氣團一側移動的鋒面稱為冷鋒。

冷鋒過境的次數以冬季最為頻繁。冷鋒一般向南到東南方向移動(如這次位於內蒙境內的冷鋒從我省過境,就是自西北向東南緩慢南壓的)。

冷鋒影響前,一般吹東南風或南到西南風,氣壓降低,濕度增大,氣溫較高;冷鋒影響時,風向轉偏北,氣壓逐漸公升高,濕度減小,氣溫下降,一般會出現降水;冷鋒過後冷空氣逐漸佔據原來暖空氣控制的地區,氣溫下降,氣壓上公升,天氣多轉晴好。

關於鋒面與天氣的敘述正確的是A冷鋒過境後,天氣轉陰,氣壓公升高B我國的災害性天氣多與暖峰

d試題分析 冷鋒過境後,受冷氣團控制,故天氣轉晴,a錯誤 我國的災害性天氣,如北方夏季的暴雨 冬季的寒潮 春季的沙塵暴多與冷鋒有關,b錯誤 暖鋒降水多發生於鋒前冷氣團一側,c錯誤 暖鋒過境後,受暖氣團控制,故氣溫公升高,天氣轉晴,d正確。點評 本題解題的關鍵掌握冷鋒 暖鋒過境前後的天氣變化 雨區位置...

冷鋒帶來的氣象災害,冷鋒會帶來什麼災害性天氣?

我國的降水和一些災害性天氣大都與鋒面有關係。影響我國天氣的鋒面主要是冷鋒。我國北方夏季的暴雨多是由冷鋒形成的鋒面雨。我國冬季爆發的寒潮,就是冷鋒南下時形成的。春季的沙塵暴也是冷鋒造成的影響之一。在夏季,在冷鋒地面鋒線附近,一般會產生強烈發展的積雨雲,出現雷暴 甚至冰雹 颮線等對流性不穩定天氣。冷鋒會...

為什麼冷鋒過境會引起沙塵暴為什麼不是暖鋒

沙塵暴形成的條件 1 有沙源。2 沙源地足夠乾燥。3 有足夠強勁的風把沙粒吹起來。三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在我國,暖鋒一般都會帶來降水,而且風力也不夠強。2 3無法滿足,因此不可能出現沙塵暴。冷鋒從氣壓較高的內地吹向氣壓較低的海洋。內地沙漠多啊,比如內蒙古,風把沙子全吹過來了。暖鋒是從海那邊吹來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