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我需要幹點什麼?

2023-05-18 13:30:04 字數 2230 閱讀 4212

1樓:雨露水火

新年新氣象,告別過去,喜迎未來。

1、重新整理自己,空杯心態

第一天,重新整理自己,用空杯和陽光的心態迎接新的開始,新的一年,開始新的征程。

2、放平心態,坦然得失

第一天,放平心態,人生的際遇無常,坦然面對人生得失,征服自己,方顯本色。

3、認真面對,自我期許

第一天,認真面對,新年需要展望和規劃,夢想是一定要有的,萬一實現呢。

4、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第一天,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身體力行,方得始終。成功不是靠夢想來實現的,而是靠不斷的行動和努力。

5、陪伴家人

坐下來,和家裡人好好聊天,方式自己,嗑瓜子。

2樓:囧25937技都

新年的第一天,需要去給爺爺奶奶拜年的,早上起來就是包餃子,一家人包餃子,吃完餃子收拾下去拜年,走親戚,發紅包,可能一年沒沒怎麼見面,利用拜年互相增進感情。小時候是收壓歲錢,現在是發紅包。

3樓:影子

俗話說,新年的第一天凌晨。到家,今天這邊就是12點凌晨。拿火炮抑鬱,開門紅。

需要吃雞蛋然後家門口,點一炷香。然後到我們村口的菩薩廟。燒香拜菩薩。

然後早上我們要到村子裡各家去拜年。拜完年以後然後我們要到祖墳上去燒紙!農村的習俗就是這樣的。

祖墳上過以後,就可以回家了。春,然後村子上到處都有打牌了。然後去打打牌家具湊湊熱鬧。

初一的這一天,然後就過去了。

4樓:尹朶月

春節,做為中國老百姓最大的節日,走親訪友必不可少。一般來說,如果結過婚了,春節第一天在男方父母家(第二天是去女方家)。沒結過婚,就在父母家。

早晨起來,給父母問好拜年。當天最好不出門,就在家陪父母。在家待著時,盤點和計畫春節要聚會的同學、朋友,盤點要拜訪的家族長輩和師長。

雖然比較麻煩,可是人情社會,就是如此。長輩那裡不可能不去,發小叫了也不可能不聚。準備走親訪友的禮品和紅包。

5樓:以心

給重要員工或重要客戶拜年,如果是國有企事業的領導,在過節第一天,要安排拜訪典型員工,比如作出貢獻的骨幹,比如離退休老職工,比如條件不好的員工。在大年第一天給重要員工拜年,可以增加其忠誠度;在大年第一天,給條件不好的員工或退休老職工拜年,可讓大家看到單位的人性化。如果是做生意的,在大年第一天,給最重要的客戶拜個年,可以促進更多的合作。

6樓:尹朶月

我們這裡大年初一流行早起,記得小時候天不亮就起來了,然後叫上近門的叔叔嬸嬸,一大幫人就開始挨家挨戶的去爺爺輩的家裡拜年,先拜最親的人,然後是堂兄家的長輩,然後是關係比較好的朋友家的長輩,長輩會給晚輩發紅包,或者分糖果瓜子之類的。拜完年回家看電視,閒聊,玩,或者睡個回籠覺,就是不能幹活,不能工作,否則就要辛苦一年。現在人變懶了,都是天亮了才起來,但是程式是和以前一樣的。

7樓:求註冊

新年到,財神到!開始了我的2018!新年第一天穿上新買的一身行頭去拜年啦!

牛奶,茶葉,西洋參大盒小盒的一大堆,估計拎的我手都酸了,爺爺奶奶不在了,要先去大伯家再去叔叔家還有姑姑家,一天跑下來要忙死了,就是大了收不到壓歲錢咯!不過也是幸福的!

8樓:常萌尋穿

新年第一天,我們這人們早早起來生旺火響鞭炮,全家大小烤烤旺火喻義這一年財運旺旺!身體旺旺!一切旺旺!

接下來就給長輩拜年,等小輩給我們拜年,來拜年的先喝茶吃糕點,然後就是包餃子了,噢還要包幾個硬幣就看誰有口福了能吃上了,吃完飯了打扮打扮就是串門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對自己的生活計畫、工作計畫進行修正,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了有乙個更加美好的未來,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制定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計畫。如果已經制定好了,那麼就進行重新的評價或修正。

10樓:賣萌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很多人懵懵懂懂,很多人醉死夢生。做為新年的第一天,我們需要開始有計畫的做些事了。否則後期會很不被動。

新年第一天如何跟員工之間打招呼,新年第一天上班,要怎麼給上司打招呼?

第一,員工不在乎你新年舊年,更不貪什麼幾塊錢紅包!總之你和氣一點,你都知道人家是你的員工就說明你不算很笨。所以呢,當老闆要有高產階級的風度,風範,你的企業才有可能有良好的生產風氣!你能做到沒架子沒身段和他們相處就是最好的方式,把他們的心暖和了你想不賺錢都不行!新年第一天上班,要怎麼給上司打招呼?新年...

新年第一天掉牙是啥兆頭,新年第一天輸錢什麼兆頭

很正常,只是一件偶然的事發生在了這一天。不必在意。新年第一天輸錢什麼兆頭 警示你不該虛度光陰,浪費時間在賭錢。預示你要知錯能改,然後打造一片天地。新年第一天,幾個朋友在一起玩,隨便打牌消磨時間,總會有人會輸錢,才會有人贏錢。輸錢也許是當天手氣不好,也許是心不在焉,也許是技術稍差,總之無論誰輸錢都不會...

新年第一天摔跟頭什麼兆頭,2023年第一天摔倒有什麼寓意

1.從 摔倒就從 爬起來 2.不慎摔倒是常事,不必大驚小怪。3.吃一塹長一智 2015年第一天摔倒 有什麼寓意 沒有寓意,意外而已。注意安全,並且感謝命運 謝謝你沒有讓我摔倒在前一晚的上海 廣場!然後用心過好每一天!2020年第一天老是摔倒東西 會有不好的徵兆嗎?信則有,摔東西不能代表。不會的,歲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