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失眠有哪些危害?

2023-05-18 08:45:03 字數 6246 閱讀 2231

1樓:養生金品

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很有可能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有可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發育、長時間睡眠不足會使人出現焦慮、煩躁等現象。容易導致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公升高,從而增加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失眠多夢會引起神經衰弱、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頭暈乏力、對心腦血管也不好。平時避免熬夜,避免喝濃茶咖啡,按時作息,避免長時間上網,要有乙個好的心情幫助恢復即可。

3樓:精神科楊寶俊

失眠的會影響您的工作效率、精神不佳、學習不佳等狀態。嚴重的會導致抑鬱症,焦慮症,狂躁症等精神疾病。

失眠有哪些危害?

4樓:九哥哥麼麼噠

失眠有哪些危害?失眠危害很大,因為睡不好覺大腦不能休息,就會有中風的危險。

5樓:吾明照四方

失眠會導致你的記憶力嚴重衰退,而且會影響你第二天的工作,頭髮也會慢慢的變白。

6樓:門津

失眠引起精神差,內分泌失調。高血壓,

7樓:網友

危害一:精神、氣色差;二、免疫力下降;三、器官發生慢性損害;四、未老先衰;五、誘發其它疾病。建議及時就醫**。

8樓:面具小子愛

失眠其實會造成你的大腦無法正常休息,會影響你第二天的工作。

9樓:錯益夔傲安

影響作息時間。

生物鐘身體健康。

很多人有心事就容易失眠。

喝奶泡腳做按摩都有助於晚上睡眠(最好少用藥物)

10樓:解路龍濱海

精神恍惚,容易疲倦犯睏,有黑眼圈,長期失眠對身體也是不利的哦。

11樓:敏羨盈任

第二天精神恍惚,做不好事情,人沒精神,給人印象不好。容易出事,有黑眼圈。

12樓:雲正董芳芳

食慾不振,精神萎靡(尤其是下午),工作事倍功半,易出錯。長期失眠,會導致黑色素增多,體質下降,工作沒效率,生物鐘零亂,影響生活質量和身體健康!

13樓:欒雙隋安夢

注意力不能集中,內分泌失調,影響衰老,**老化,

14樓:昝頤

睡眠是人類休息的乙個方式,睡眠不足會產生頭暈、頭痛、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波動、容易激惹、學習工作能力下降、社交能力下降,還會對睡眠過度關注,還產生睡眠的恐懼感等現象。如果長期失眠會導致機體的活動能力下降,抵抗力也下降,內分泌失調,免疫能力也下降,容易患感冒,還有面部長斑長粉刺,脫髮,最嚴重的是還有患多種疾病的風險上公升,比如說患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痴呆、更年期症候群、糖尿病、腫瘤,還有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有什麼危害?

15樓:新鄉潘氏失眠

加速衰老。長期失眠會影響人的**,像**鬆弛有皺紋,沒有光澤,有黑圓圈失眠都會造成的。

頭疼頭暈。失眠容易造成頭疼 頭暈 急躁易怒等症狀誘發抑鬱症。晚上失眠會引起心煩、急躁、易怒、少興趣、等異常症狀,甚至有一部分失眠者把睡眠問題看得過重,擔心長期睡不好就會使人患抑鬱症。

免疫力下降。經常熬夜的女性,她們的**容易受損,免疫力下降,疲勞精神不振,容易引起感冒,出現內分泌失調,引發各類**疾病。

記憶力下降。經常熬夜的人會感覺到記憶力下降、計算能力等大腦功能下降變胖。熬夜的人有時候會容易變胖,但是這不是大部分人,有的人不會這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後果1、失眠症會導致免疫力減退2、失眠症會導致各種疾病產生3、失眠症會加速人體衰老4、失眠症會影響精神狀態5、失眠症會誘發肥胖6、失眠症會導致脫髮。失眠患者的苦惱不言而喻,休息不好何談身體的健康,何談精力充沛的工作,長期下去會成為神經衰弱的,西安腦康心理醫院專治心理方面的疾病很權威,我之前就在這家醫院**抑鬱症,每天絡繹不絕的人來諮詢。失眠折磨著我們每個人,一旦有失眠的狀況,一定要及時就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緊張,對身體沒有影響的。如果是長期失眠那麼會帶來一系列機體損害,包括精神狀態無法集中、思考能力記憶力減退、警覺力與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內分泌紊亂並直接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建議平時生活有規律,保證睡眠時間需要充足時間。

18樓:求大大帶團

失眠可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生理功能減退、影響青少年生長發育等。

19樓:客服肖廣維

嚴重影響休息,白天工作和做事效率太差。

2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引起別的症狀出現的。

21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失眠還是去看看中醫吧,別耽誤了。

22樓:唐登嶽

是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對症下藥即可。

23樓:中醫薇

很容易引起抑鬱症焦慮症等 容易虛。

24樓:願意為你

失眠就是睡不著嘛 很容易得抑鬱症。

經常失眠有哪些危害?

25樓:超級浜上育恵

經常失眠的危害:

1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

2 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

3記憶力減退、頭痛。往往會導致白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耳鳴。導致健忘,神經衰弱等。

4 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導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緊張易怒,與周圍人相處不融洽,抑鬱、煩悶、嚴重的還會導致悲觀厭世。

注意:想要改善失眠,首先需要固定作息,減少熬夜,其次要營造乙個舒適的睡眠環境,最好搭配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幫助舒緩神經,放鬆身體,快速入睡,從而減輕失眠,提高睡眠質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時間失眠,除了感到疲倦和虛弱外,身體的免疫能力也因火不足而下降,這使其他病原體很容易受到攻擊。更糟糕的是,它可能導致「心理火災」,這會導致失眠、健忘、易怒 失眠對於正常人來說是很難受的,是痛苦的。他們想早睡,可是他們的精神和身體是不允許的,導致他們不得不熬夜。

這也是現在安眠藥銷量高的原因。

27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會導致省體免疫力下降。

28樓:小鹿雷的快樂島

失眠很容易得 抑鬱症焦慮症 神經衰弱等症狀。

失眠有哪些危害?

29樓:網友

對失眠症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並不陌生,當疾病情況出現之後對於人們所造成的危害影響也相對比較大,所以大家對待這樣的疾病問題還是要引起關注,為此,生活中當失眠症出現之後對於我們還會造成哪些危害影響呢?

1、失眠症會導致免疫力減退。良好的睡眠會使人體產生胞壁酸因子,胞壁酸可促人體白細胞的增多,從而促使巨噬細胞活躍,人體免疫功能便會得到顯著增強,從而可以有效預防細菌和病毒的入侵。

2、失眠症會導致各種疾病產生。如果人短時間內失眠,會產生體乏無力、心慌氣短等症狀,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自身的情緒不安,進而導致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胃腸疾病、心梗、腦梗等,甚至造成猝死。

3、失眠症會加速人體衰老。長期的失眠會導致人體內正常的內分泌失調,生物鐘紊亂,使人體出現加速衰老的現象。男人長期失眠會出現精神疲憊,性功能嚴重下降;女人長期失眠會導致更年期提早到來,**灰暗,色斑增多,身體特別是卵巢功能衰退顯著。

4、失眠症會影響精神狀態。睡眠時可以讓人全身心放鬆。睡眠時,人的呼吸變深、變慢,身體的各個部分都在休息,但新陳代謝並沒有停止,可以確保腦組織蛋白的合成和消耗物質的補充,有利於神經系統能正常發育,為第二天的活動積蓄力量。

然而,失眠就達不到這樣效果。

祝所有患有這一疾病的患者可以遠離這一疾病的傷害影響,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30樓:王子愛

失眠危害。

失眠引發的疾病有很多種,除了誘發精神錯亂之外,還與感冒、抑鬱症、糖尿病、肥胖、中風、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生有關。

2==人體長期失眠或處於緊張狀態,會使神經內分泌逐漸衰竭而發生調節紊亂。長期失眠者的血管硬化明顯,嚴重影響供血而使一些器官的功能發生障礙,機體的各類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外,白細胞數量減少,免疫功能明顯降低,經常生病。

3==乙個人如果連續兩個晚上不睡覺,血壓就會公升高;如果每晚只睡4小時,其胰島素的分泌量會減少;連續如此一週就足以出現糖尿病前驅症狀。失眠還可導致胰島素抵抗,從而造成肥胖。英國科學家發現,失眠會大大增加發生胃腸道潰瘍的可能性,這是由於在睡眠過程中,某種具有幫助調節胃腸道功能的蛋白質最為活躍。

4==失眠危害你的心臟,有過一次心臟病發作的人和沒有心臟病病史的人相比,有更高比例的人長失眠,每晚睡眠時間也少於5小時。

5==長期睡眠不足或失眠對女性的影響,不只是臉上會有不美觀的下垂眼袋和黑眼圈而已,睡眠不足對健康的損傷包括:

**不好、老得快。

內分泌紊亂、月經不調。

疲倦、憂鬱、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

纖維肌痛(fibromyalgia)、睡眠呼吸暫停(sleep apnea)、夜間肌陣攣病(nocturnalmyoclonus)。

壓力荷爾蒙分泌增加,會提高胰島素抗性,這是糖尿病的前期症狀(prediabeticcondition),會使減重更為困難。

31樓:匿名使用者

1、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

2、 長期失眠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

3、記憶力減退、頭痛。失眠後往往會導致白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耳鳴。導致健忘,神經衰弱等;

4 、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失眠往往導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緊張易怒,與周圍人相處不融洽,抑鬱、煩悶、嚴重的還會導致悲觀厭世;

5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長期失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思維能力下降,產生抑鬱、焦慮、精神緊張等情緒,大腦皮層功能失調,引起植物神經紊亂,嚴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經官能症等;

6、過早衰老,縮短壽命。失眠使機體抵抗力下降,降低身體素質,加速衰老,引發多種疾病,縮短人的壽命;

失眠危害有哪些

32樓:泉煙冠以彤

西安博古中醫研究院專家。

危害。一、孩子失眠就會影響身體的發育、智力和記憶力等、青少年中如果出現失眠的現象就會影響他們的身體各個器官的發育甚至還會引起神經衰弱,另外長期失眠也會引起抑鬱症,如果不及時**青少年的失眠現象孩子很有可能就會出現抑鬱的症狀,並且是孩子在抑鬱和失眠之間不斷的迴圈。

危害。二、男性失眠容易引起腎虛、性功能下降、記憶力減退、免疫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憊甚至出現抑鬱和焦慮等疾病,不僅使失眠的**機會變得困難還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危害。三、老年人失眠可能會引起早期老年痴呆症的出現,並且老年人失眠還會引起全身疾病甚至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的出現。

危害。四、女性出現經常性的失眠會使更年期提前到來,出現**晦暗、色斑、皺紋增多、甚至還會引發心臟病、冠心病等。

西安博古中醫研究院專家。

通過研究表明,持續一週失眠的患者會變得急躁、恐懼、緊張、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出現定向障礙和幻聽以及妄想等嚴重的精神障礙。並且患有失眠的患者很容易患上抑鬱症,如果有抑鬱症伴有嚴重的失眠的病人,很有可能還會出現自殺的傾向,近年來因為失眠而輕生的人數是在不斷增加,因此對於失眠要引起重視。積極的**才是最好的選擇。

33樓:餘蘭澤

睡眠不足的危害常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1、經常感冒。

睡眠不足的危害之一就是免疫力下降,使人更容易受到各種疾病的侵害,最常見的就是感冒。一項研究發現,和每天睡眠時間多於8小時的人相比,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遭受感冒病毒侵襲的機率會高3倍。

2、莫名傷感。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時,我們可能更容易感到傷感和憂鬱,因為疲憊的大腦更容易儲存負面情緒。另外,缺乏睡眠的人情緒也總是不穩定,比如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害怕和焦慮。

3、笨手笨腳。

前一分鐘你可能還想沖杯下午茶,但下一刻你可能就把茶灑在你的新衣服上了。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運動技巧不精準,動作也很遲緩,這也是比較常見的睡眠不足的危害之一。

4、腰圍增加。

研究發現,長期缺少睡眠會引起血糖水平的混亂,使機體產生更多的瘦素,瘦素是一種引起食慾的激素。由於這些生理轉變,缺少睡眠的人更有可能暴食。因此,睡眠不足的危害之一就是導致腰圍增加,體重攀公升。

5、猶豫不決。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而疲憊的人們總是無法鑑別重要的和無關緊要的資訊,導致最簡單的決定被誇大。另外,睡眠不足的人也經常會冒險,可能性最大化,如也許我等到最後一分鐘,機票就會降價。

失眠過度會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失眠過度會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如果患者長期出現失眠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危害,長期失眠的患者會出現記憶力的下降,反應會變得比較差,患者的學習能力 工作能力都會下降,患者也會出現情感的異常,有一些患者因為長期的失眠會出現心煩意亂,白天容易犯睏和嗜睡,也容易使患者出現焦躁和緊張等情緒,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頭暈 頭脹 厭食或者出現胸悶等...

失眠對健康的危害?長期失眠的人,對健康有哪些危害?

失眠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 1,影響智商,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有助於提高人的思維以及反應能力,而長期睡眠不佳的話就會導致注意力警覺性,專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減退,這些可導致你的學習效率變低。2,誘發健忘症,有關研究發現長期睡眠不足的人群,總是會想不起剛要做的事情,即為健忘。3,易患抑...

失眠有什麼嚴重危害

失眠危害一 長期失眠嚴重的會引起老年痴呆 健忘 糖尿病 高血壓 肥胖症。長期睡眠不足影響人體內分泌和許多生物代謝過程。即使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若長期每晚只睡4小時,也無可避免會遇到一些新陳代謝的問題而加快衰老。長期維持每晝夜睡眠不足的人群,則會形成睡眠赤字,導致健康透支,加速衰老,甚至壽命會減少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