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好?我到底該學哪門課程呢?

2023-05-18 08:40:04 字數 5132 閱讀 5348

1樓:網友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都各自有自己的發展空間,具體的選擇還得看你的興趣愛好以及擅長哪方面了。大寫藝的室內設計讓自己的成為三頭六臂的設計高手,完全適應目前設計行業發展的需要,更快更好的走向高階設計。將室內家裝空間設計、工裝空間設計、軟裝陳設設計、別墅大宅設計進行綜合的學習。

本體系學習時間較長,為學員安排了大量的學習及綜合練習時間。希望學員能夠堅持不懈,對學習問題能夠進行深入思考和驗證。平面設計班主要是全能班學習,廣告行業全面性人才,對廣告設計有深入的研究,畢業出去後專業技能更紮實,就業面更廣,設計能力更強。

屬於多元化全方位的設計人才。

增加平面廣告實戰班、作品集設計與製作,授課更加科學化和系統化。學員將學會把自己的創意發揮到極限,讓學員輕鬆步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挑戰的新興行業。 同時還要培養學員團隊協作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交流溝通能力;具備基本的職業禮儀知識、面試技巧;培養學員與客戶談判、交流的表達能力。

工作前景:美術指導、廣告公司管理者、視覺設計師、。初、中級廣告設計師、初、中級介面設計師、初、中級網頁設計師。

特色:1、展覽展示人才缺,廣告設計與展示設計結合。必須會3d、cad。

2、就業面更廣。

3、市場需求大。

4、**實惠,學習內容廣。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好評吧!謝謝!

2樓:i四大皆空

平面設計比較好找工作,前期工資比室內設計高,當然,你要是學的比較好,想法比較多,室內設計更有前途。我是室內設計出身,畢業後就發現室內設計工作工資太低,而且不是很好發展起來,現在做非專業工作。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比較好?

3樓:天琥設計培訓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沒有哪個更好的說法,它們各有各的特點,二者涉及的內容、定位及使用的軟體均不同。軟體:平面設計主要使用ps、ai、cdr等,室內設計主要使用3dmax、cad、ps等。

表現形式:平面設計以平面符號為主,傳達圖形等視覺資訊,室內設計主要從事家居設計、店面設計等。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4樓:環球青藤

相比於平面設計,室內設計要學的東西很多,當然整個行業形勢還是比較重能力輕學歷,要求室內設計師必須要良好的空間感覺,色彩感覺,裝修行業專業知識,良好的藝術修養。室內設計行業後勁比較足,很適合創業發家,室內設計的灰色收入多,很容易掙外快,設計費的高額提成等等。

平面設計行業對於不是科班出身的發展起來比較困難,會碰到乙個無法突破的瓶勁,當然拿個穩定的收入是沒問題的,想要發展的比較出色,拿上可觀的收入有點難,對抽象邏輯思維及形象思維能力要求比較高,很多創意沒有什麼參考**的情況下要苦加思索。當然一般社會上的小廣告部,打些名片,做些燈箱廣告是不難的。

就業的話沒有經驗的比較推薦平面設計方向,平面設計學習資料可以進入這裡。因為平面設計是很多設計的基礎,包含了很多方面。就業範圍比較廣。

5樓:網友

1、含義不同: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屬於空間、立體的設計。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屬於平面、二維的設計。

2、應用領域不同:

室內設計應用於建築物的室內設計,包括有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居住建築室內設計、工業建築室內設計、農業建築室內設計等。

平面設計應用於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網頁設計等行業。

3、主要使用軟體不同;

平面設計主要使用三大軟體有photoshop、iiiustrator、coreidraw;室內設計主要使用軟體有3d max、cad、ps等。

6樓:學盛信偉兆

各個行業都能做出成績,哪個好這個很難說,還是看你個人興趣吧,興趣是第一老師,沒有興趣你很難學好一門技藝。選一行了就要專一行,想什麼都會最終結果只是什麼都不精。

7樓:諶嫚蒼章

平面設計工作比較好找.但工資不高,待遇不好,室內設計工作不太好找,但是工資高,待遇好.所以有能力的話最好還是做室內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面設計。

1、平面設計包括廣告設計、標誌設計、名片設計、海報設計、網頁設計、畫冊設計、vi設計、包裝設計等等。平面設計只是一種視覺傳達的功能,畫面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具象的,沒有特別的限定。

2、平面設計綜合了美術知識、數字技術、電腦技術和藝術創作。平面設計也叫視覺傳達設計,溝通和表現的方式以視覺為主,通過文字、符號、**結合軟體來創作畫面,畫面能充分傳達想法和訊息。

3、平面設計人員需要具備一定的創造力和專業知識,還要熟練操作軟體。詳細了解課程內容點選

網頁鏈結

申請免費試聽了解~學習平面設計平面不僅要掌握平面設計的原則和設計元素,還要掌握設計軟體,設計需要結合設計軟體來表現,常用的設計類軟體有photoshop、coreldraw、adobe iiiustator等。

二、室內設計。

1、室內設計是環境藝術設計的一部分,主要針對於室內的空間規劃和布局的設計,目的是創作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的室內環境。

2、室內設計包括幾大要素:空間要素、色彩要素、光影要素、綠化要素、陳設要素、千變萬化要素等。需要把這些要素要充分地運用到設計當中。

3、室內設計有一定的侷限,在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進行的,不能損害建築本身的主體結構為前提來進行的設計,設計必須滿足和使用要求。

兩個工作都有自己的特點,這還是要看個人喜好。

平面設計都學習什麼課程啊?

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入門階段——學習必備設計理論與軟體基礎

學習平面構成理論,高等教育設計院校設計構成是必不可少的一門課程。

學習素描基礎理論,掌握光影變化以及透視結構變化規律,訓練你捕捉細節的能力。

學習平面設計軟體,ph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indesign等,要有選擇性的學習。

學習版式設計理論,即如何有序的組織文字、**、圖形等視覺元素。

學習色彩理論知識,除了要知曉色彩三大屬性的基本概念,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色彩的情緒。

高階階段——累積設計技巧與表現形式

通過入門階段的學習,對於完成一些簡單的平面設計工作,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高階階段,則應側重於設計技巧與表現形式的探索學習和累積。

高階階段——設計崗位專業知識的實戰演練

這一階段的學習,是落實到具體工作崗位後,運用前面所學的理論及軟體知識,以及高階階段累積到的一些設計表現技法或形式,去完成設計實物的入職特訓階段。比如海報、logo、名片、畫冊、vis設計等的實踐訓練。

拓展延伸——學習設計領域周邊知識

學習平面設計,當然不能僅限於平面設計的學習,對於當下熱門的網頁、ui、工業、服裝設計等領域知識的廣泛涉獵,也是必不可少的。

1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電腦軟體課程:

photoshop :影象處理、畫素、圖象解析度、位圖、選區應用、通道、圖層、路徑等綜合運用,影象色彩的校正,各種特效濾鏡的使用、特效字的製作,影象輸出與優化等;靈活運用圖層風格、液體變形、褪底和蒙板等製作出千變萬化的影象特效。

coreldraw :通過coreldraw全方面的設計及網頁功能融合到現有的設計方案中,製作向量插圖、設計及影象,出色的設計公司標誌、演示文稿、彩頁、手冊、產品包裝、標識、網頁及其他。

illustrator:學習圖形繪製、包裝、宣傳頁的製作,更加方便的進行logo及ci設計,就會成為真正的美術大師,在photoshop的基礎上再學它如虎添翼,效率成倍提高。

adobe indesign:學習排版設計的基本法則、使用方法與技巧,工具箱、快捷鍵的使用,選單功能及操作技巧,出版物、書籍、宣傳彩頁、報紙雜誌等的高階專業排版製作的方法。

2、理論課程:平面設計應用教程、色彩、平面構成。

3、創意課程:創意思維發散、平面創意設計。

4、實戰課程:平面廣告設計與製作、平面設計專案實戰。

5、印刷知識與硬體裝置:印刷方式,菲林輸出,打稿,印刷工藝流程,掃瞄器、電子分色、印表機、燒錄機、數位相機的實踐操作等,學習印刷工藝流程,能夠解決印刷中常見問題,親身體驗平面設計的工作環境等。

6、高階實戰課程:圖案設計、圖形創意、cis設計製作(企業形象設計)、廣告平面設計、廣告戰略、廣告文字應用原則及編排方法、字型設計、商標設計、ci設計、包裝設計、pop(展示)廣告等,版式設計、招貼設計書籍裝幀設計、雜誌設計等。

11樓:你敢跟神囂張

電腦平面設計的軟體有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freehand、painter、indesign等。估計很多人看到這裡要眼花繚亂、直冒冷汗了,這麼多?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你只需要學其中幾款軟體就可以了,首先要學的是photoshop(簡稱ps),這是必學的軟體,入手容易而且也不需要你精通,但是一定要系統地學習好基礎入門,爾後在工作中你會慢慢學到更多與工作相關的功能操作。

還有你需要學向量軟體,從三大向量軟體:coreldraw、illustrator、freehand中挑學其中之一。在國內,一般公司裡用向量軟體比較多的是coreldraw,其次是illustrator。

如果你不知道該學哪個軟體,根據你當地的平面廣告公司一般用什麼向量軟體來確定該學什麼。向量軟體也完全可以自學入門,都是比較容易上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這個專業,以下這些都是 1、電腦軟體課程: photoshop :影象處理、畫素、圖象解析度、位圖、選區應用、通道、圖層、路徑等綜合運用,影象色彩的校正,各種特效濾鏡的使用、特效字的製作,影象輸出與優化等;靈活運用圖層風格、液體變形、褪底和蒙板等製作出千變萬化的影象特效。

13樓:李氏資訊

一開始肯定是學習軟體,軟體是工具。學完軟體就是學習設計了,排版,配色等等。

14樓:翼飛

美術基礎課程。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等基礎的課程是必須要學習的。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室內設計這專業還挺不錯的,未來人們的生活質量更高了,所住的地方肯定是越來越好的,所以室內設計專業會很吃香的。通過全面系統的學習,學生畢業後可進入裝飾裝修公司 建築設計公司,展會設計公司等,從事裝飾裝修設計 工程製圖 展會設計 傢俱設計 工程預決算 建築效果圖表現 軟裝設計 虛擬現實 智慧家居設計等方...

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產品設計,乙個創造性的綜合資訊處理過程,通過多種元素如線條 符號 數版字 色彩等方式的組權合把產品的形狀以平面或立體的形式展現出來。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專業好?說一下理由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