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高三,想學美術,沒有基礎,還趕趟嗎?

2023-05-18 01:50:03 字數 5534 閱讀 34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學畫畫很難得,像我單單學畫線已經學了很久了,今年我才初一但由於學習,我很少畫畫所以一直很不好,而你高三了,你要好好複習其實如果成績好的畫,考到好的大學,再加上你的努力一定可以畫好畫的,很多人也是大學學畫畫。描述的基礎是素描,素描基礎是畫線而且學畫畫需要耐心,而且是可以畫足一天不休息的,我老師告訴我他為了學畫畫幾乎乙個月不上學,學畫畫要就這麼用心。高三壓力太大了,不過你大學再學不過遲了1年不怕。

好好學習。祝你考上理想大學。

2樓:關於

對畫畫有興趣沒?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的,雖然基本功很重要,但許多都是到高。

三最後突擊的,若有這方面的愛好或才能,現在學來的及。身邊很多這樣的例子。

不過,要是沒興趣的話,畫畫可是件很耽誤時間的事,基本你第一輪第二輪複習。

的時候都在外面培訓,會耽誤掉文化課。不過若你對自己的文化課有信心的話可。

以試試。

3樓:角落裡z的夢

絕對可以的,只不過你自己得必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行,像我學了3年,我覺得都沒用,還是在高3最後一年去杭州培訓2個月才有很大進步的,加油吧。

4樓:路飛點卡充值店

沒基礎的話很難啊!高三壓力大,而美術是要長期的練習的,你可沒這麼多時間花在這上面了,現在還是努力考大學吧,上大學之後可以學美術。

高三學美術來得及嗎?

5樓:網友

來的及,只要課努力,夠勤奮。

在高三學習美術是來的及的,但是要看自己了。其實到了高三這個階段,學習美術的原因基本上是文化課比較差,想通過參加美術藝考這樣的方式,讓自己上乙個好的大學,這也不是不可以。

文化課本來差,如果單憑文化課的話,有可能本科線也過不了,上專科的學校,但是如果有了美術的話,再衝一把,說不定就能上本科重點大學,其實這也是一種方法。

但是既然想再學美術,就要夠勤奮,在文化課上你失去了很多,要用美術分來彌補,又要在美術上多花功夫,要靠自己的,老師也靠不住,老師是個引路的人,最終上高考考場的還是自己,所以一定要認清自己現在的狀況,要努力了。

如果想有乙個好的分數,就要抓緊時間,不要怕來不來得及,要害怕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努力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來不及了,個個方面,本身就需要大量長時間的投入,乖乖走文化科吧。

高中開始學美術來不來得及嗎?

7樓:環球網校

來得及,很多學生都是在上了高中之後開始學藝術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藝術生在考大學上相對比文化生容易。

1、只要有興趣就要走下去。初中畢業這個時候也是當時我學美術的時候,可以告訴你一點也不晚。畫畫不是單靠時間,也不是單靠天分。

我認為主要是興趣還有耐心。有好多同學認為學美術考大學簡單,其實不是。問問藝術生就知道,雖然學藝術比較散漫,隨便,但是在專業上也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

而且高中的課業比較忙,要自己把握時間,既要抓好文化課也要抓好美術的學習。

2、一般你想以後大學學服裝設計但是在高考的時候是不會過多的考設計類的東西,因為設計是大學裡研究的東西,高考方面會盡量多的考速寫,以為服裝需要很強的速寫能力。如果學校有美術班應該就可以報班了。

3、要記住文化課千萬別放鬆,專業在考試時綜合類大學要求並不是很高。一般都有專業證書可以收到。

8樓:何宇達

按照你說的,你喜歡美術,這個基礎上選擇學美術就很好。其次,你還有一定的功底,這樣你學習美術就更加便利。雖然你已經上了高中,但是三年時間,完全來得及。

不過上一流美院的機會不大。考個好大學是沒有問題的。努力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就是高中才開始學的啊,為什麼來不及,藝考就是高一的時候開始找機構的,所以高中開始學美術,來得及,甚至時間很寬裕。

高二開始學美術還來得及嗎?

10樓:租房找小張

來得及。很多美術藝考生也是高二零基礎才開始學的,只要天賦不是特別差,肯努力,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最後結果,就看個人的努力程度和天賦了,一般來說,只要資質不是很差,肯學的話,考上普通大學還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美院這模擬較頂尖的學校,高二才開始學,只能看天賦和運氣了。

美術專業的職業能力:1、具備對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能力和創新創業能力;

2、具備運用泥塑及硬質材料進行浮雕、圓雕以及動態人物和抽象造型寫生創作設計的基本能力;

3、掌握美術設計和製作的基本技能和美術教育的基本理論與知識;

4、掌握繪畫的基本理論和知識,以及從事創作的專業技能和方法;

5、了解國內外美術發展的動態,了解文化藝術事業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6、了解我國書法文化知識並熟練掌握基本書法技巧。

11樓:沐雨老師

回答1、來得及,美術生最關鍵的一年就是高二到高三這一年。因為高二的下學期和高三的上學期,美術老師會安排學生到外地的專門培訓美術高考的培訓機構去學習半年時間。那裡的教育是非常專業的,老師更喜歡像你這樣的一張白紙,然後你學習的東西會很快。

反而那些更早就接觸學習過美術的同學,新老師教給他們的東西,如果與他們以前的認知相衝突,他們往往一時無法接受,所以,這時候,什麼都沒學過的同學理解起來就更直接。

2、如果你是說以時間觀念,那絕對來的及;但是前提是你要考慮自身的因素。比如:1.

自己是喜歡美術嗎?2.文科怎麼樣?

當然了,如果你決心想學美術的話,只要努力高二也沒問題,高一大致也就是入門的東西反覆練習,鞏固,打好基礎,高考的時候,藝分佔的多,文分少,有這麼一句話。凡是藝術系的,他們高考緊張的不是專業,而是文化科。加油嘍,相信你會有自己明智並且喜歡的決定!

3、不過首先要有專業的老師帶著(高考美術跟平時上美術課是不一樣的),那時候基本上每天放學都會去畫畫,到高三就會安排一些上課或者自習的時間畫畫,這必須要學校那邊支援才行,通過美術老師。一般好點的高中都會有考美術或者**的學生,會有專門的老師負責,你需要先去問問美術老師,要是沒有的話,可能就要自己到外面再補習了,時間要靠自己爭取的,效率必須有個明白人帶路才會高,希望你成功。

12樓:老九聊藝考

美術生-高二轉美術生,還來得及嗎?需要什麼條件嗎。

13樓:俞曦濮陽德澤

很愛好美術加之天賦、悟性好、肯勤奮努力應該來得及。

14樓:駒令於薇歌

沒什麼來的急來不及什麼的,學畫畫的和學文化課是不同的,從某方面來說,高二學並不晚,因為我i幀就就是,還有好多同學什麼的,高一就學的並不多,認真點。相信自己別人能行的你也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我就是高二下半年才開始的美術~然後去天津一畫室學了倆月~之後藝考前就一直跟班學~考試成績還不錯~因為之前是文化生,所以文化課還不錯~壓力相對就小~只怪當時報志願的時候頭暈~走了不是太好的學校~但是還行~主要是,學了美術之後,覺得自己的眼界和知趣會有很大改變~個人認為·不後悔~很開心~

16樓:徐曉

美術這東西,主要在於理解!而且高考美術基本上都是固定模式,不會畫太難的!如果你文化課比較好那你的優勢就更大了~不過現在學設計的太多,尤其平面設計!

只要回軟體就可以,很多沒學過美術的也可作!如果長期打算建議不要學美術,現在學的人太多出來工資又不高!好好選個專業是必要的!

建議你最好不要學這專業!(以上都是個人意見)

希望能幫助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考慮怎麼去做,而要考慮什麼時候去做,既然有這個想法那就去選擇他。高二學美術不算晚,還有努力的空間,藝考以素描、水粉、速寫三種方式進行考察。考大學可分為3:

5的方式錄取,自己可以去查一下不同學校的錄取方式,結合自身的問題去報考學校。

如果考上大學美術專業分為很多種包括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服裝設計、動畫設計等,也有純藝術的看你自己的選擇。如果感覺自己有一定的創造力,並且善於發現問題的思維,建議你去嘗試一下。不管美術專業是不是考大學的一種捷徑,但是他是一種有潛力的塑造。

18樓:那些的那些曾經

來得及吧,因為我姐也是高二才突擊美術,後來考上動漫設計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遲了。不過得看人的天賦,和毅力。不能就乙個年齡就否定其他。投入和匯報在大多數時候是成正比的。

20樓:水舞者丨月

如果有興趣,來得及的。我一朋友是高三被刷進美術班的,現在憑想象能畫的我倍像。主要自己要努力,只要努力,有興趣,什麼時候都不算晚。

高三學美術還來得及嗎 還有機會嗎

21樓:慧圓教育

高三才開始學習美術雖然時間上稍晚了一點,但也是來得及的,重要的是看你肯不肯努力學。如果考生自己不願意努力學,時間再久也是學不好的。

當然是可以的,在過往每屆的藝考中,有很多考生都是高二高三才開始接觸學習美術,從零開始,一步步、一筆筆,從速寫到素描再到色彩,最終實現了大學夢!當然這其中肯定是飽含艱辛付出的,如果你學習美術時間晚,就需要抓住剩下不多的時間進行提公升自己,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足夠勤奮,有悟性,加上行之有效的指導,成功是非常有保障的!

總之學習美術時間晚,並不意味著美術藝考無望,一方面需要在美術學習上更加多花功夫,以彌補自身學習時間晚的短板;另一方面則是要尋求得到專業幫助,這樣對提公升繪畫功底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於美術藝考生來說,尋求得到幫助的最好選擇就是參加美術集訓班,接受專業教師對繪畫技巧和應試技巧的講解,這樣能起到更針對性的練習!

傳統學畫畫的思維難以改動,一味以量來影響質的改動。其實,不論學任何東西,我們應該要找對方法和技巧,一方面取決於教師的授課方法,一方面關於學習者來講,要依照正確的方法加以運用,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正式這個道理。

當遇到困難的時分,沒有方法鎮定地面對,客觀地分析,逐步地處理,一到兩次的實踐不得法後,就開端失望,把美術的問題變成自己的「歷史問題」,一味地用自己基礎差、自己沒有學習畫畫的天資、時間不可用、自己這也不對、那也不對來抱怨自己。

藝術學習是乙個身心靈三者平衡的程序。試想,乙個心裡狂亂不安,慾念時期此伏彼起的人,怎樣可本領得住孤寂,堅持每天10來個小時的操練呢?所以我們建議靜心,建議有節律的日子規矩,建議通過閱讀一些對心裡有協助的書正本抵達逐步打敗心裡的目的。

如果乙個學習班裡,人人都聯絡惡劣,我想誰也不會在其間得到什麼裨益。在面對學習困難的時分,也彼此鼓動,彼此協助,他們自己暗裡還常常彼此談心,交流,同享,一起也分擔學習的快樂和日子的擔憂。

我今年9月就上高三了,現在才學美術(想走藝術)來得及嗎?

22樓:天籟藝術學校

現在到聯考也就不到半年的時間。

零基礎學美術來得及嗎?

1、看你的天賦,天賦好,就有機會。

2、看你的目標,如果目標僅僅是上大學,或者上本科,通過聯考是相對簡單的,因為聯考內容是比較基礎的。但是如果你想考美院類的學校,只能看天賦和運氣了。

3、美術還是乙個需要長時間打基礎,一幅一幅畫出來的專業,如果沒有基礎,也沒有天賦,不建議短時間所謂速成。

4、如果你的外形條件比較好,可以考慮傳媒類專業,相對時間夠一點。

具體是什麼情況,可以詳細描述了在追問。

我今年50歲想學中醫,很喜歡中醫,沒有基礎,學會後能自己開門診。請大家告訴我怎麼做才行

只要有夢想。自來己去為之源努力,付出就會有收穫,五歲bai想學中 du醫怎麼了?我記得zhi啊說一下,我我是上海dao 大學正規畢業的,我上學的時候呢,乙個台灣的老先生,年近七旬了,快70的人了,為了自己學中醫的夢想。跟我們這些20歲左右的人一起上課,學中醫,拿畢業證。現在在台灣開門診,八十多歲的人...

快高三了,想藝考模特,晚嗎 我沒有基礎

相信我,現在學不晚。如果你是武漢的,就看你想考什麼樣的大學了。如果想考好大學,建議找人去那些綜合類大學裡找這個專業的老師學習。而且,你要在高三下半年一直學習專業,上班年可以不用天天學專業,要學著文化課。學費就看你在哪學了。我不建議培訓班,因為培訓班都是很多人在那學,學不到東西,很容易受騙。姐姐 哥哥...

學美術好不好我該上高三了沒有美術基礎文化現在考450多

文科的話如果保持bai高考350以上,可du以學習。不過要突擊,現在zhi就dao要必須學了。二本把 那你現在學美術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你文化課繼續保持,不要退步,然後美術認真學習半年以上就會比較有成效,如果你態度很認真而且比較努力的話,結果是不會讓你失望的,肯定會考上一所比較理想的大學 學美術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