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嘔吐怎麼辦?經常會嘔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5-17 23:20:04 字數 4938 閱讀 1272

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引起嘔吐的原因很多,所以需要結合其他症狀及檢查結果才能明確具體**。如果是育齡期女性出現反覆嘔吐,要排除早孕的可能。如果有性生活且月經推遲,建議行尿妊娠試驗或抽血檢查血中hcg即可明確。

早孕反應出現的嘔吐不需要特殊處理,待懷孕時間超過三個月以後就會自行緩解。如果嘔吐嚴重導致電解質紊亂等,需及時就醫行對症**,以免誘發先兆流產。如果排除早孕,反覆嘔吐有可能是胃炎引起,需要消化內科就診。

最好是行胃鏡檢查,明確後對症**。除此之外,眩暈症、感冒或精神因素也會出現嘔吐,建議針對具體**採取**措施。

出現嘔吐的時候需要立即去醫院進行就診,因為嘔吐的話,會導致患者身體喪失很多的體液,不進行處理的話,容導致身體裡面的體液出現失衡的現象,容易出現電解質紊亂甚至出現酸鹼中毒的現象。因此需要立即去醫院進行就診。

出現嘔吐現象的時候需要暫時禁食禁飲。也就是暫時不要進食,連水都不能喝,以免再次引起嘔吐的現象。嘔吐的時候,需要注意在每次嘔吐後都需要及時的用溫開水漱口,以免由於異味再次引起嘔吐,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嘔吐的時候,會導致身體喪失許多液體的同時,也會讓人顯得沒有精氣神,因此需要注意臥床休息,休息的時候最好去側臥位,以免嘔吐時嗆入氣管,導致不適。嘔吐的時候,還需要配合醫生進行檢查**,以明確引起嘔吐不止的原因,查明原因後,才可以採取對症性處理,將嘔吐止住。

2樓:椰菜花

1、可能懷孕了。孕吐。

2、嘔吐也有可能是胃腸道疾病引起的,飲食不注意,加重腸胃負擔,反射性增加胃腸蠕動,導致嘔吐。

建議到醫院進行檢查**,日常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喝酒,少吃辛辣食物等。

3樓:四葉草下的相遇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要以清淡為主少吃油膩的食物。

經常會嘔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腸胃不適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出現了腸胃炎,有可能是出現了胃癌,有可能是因為吃東西的時候速度比較快,可能是因為吃了反胃的東西,有可能是懷孕了。

6樓:今天退休了嗎

很有可能是因為你有胃炎,也有可能是因為胃氣不好,也有可能是因為你懷孕了,所以才會這樣。

7樓:人生大事

是因為你的胃部功能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患上了胃炎,所以你應該去醫院看看。

老是嘔吐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在這問,趕緊去醫院才是關鍵,不要耽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謝了哈~喝了點紅糖水,好點了。

10樓:督梅花牟嬋

感冒通之類康感冒藥。藿香正氣是專門用於**上吐下瀉等胃腸症狀的,可按說明書適當服用——不要超過兩天,否則會物極必反,引起便秘。

11樓:步凡赫連玉龍

建議:先含化一粒嗎丁啉,在半小時後吃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一日兩次)胃復安10mg

tid(一日三次)奧美拉唑20mg

bid很快就能改善你的症狀了哦。明白嗎?相信我啊。你先把藥吃了再給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嘔吐是怎麼回事呢?

經常嘔吐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麼就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還有,你要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於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盡早**.

第三,就是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細小病菌,犬溫熱,腸炎等等.

總之,狗狗嘔吐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但只要它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因為狗狗也有清潔自身毛的習慣,在它們梳洗時會舔食進一些毛,這些毛一部分會排出體外,也有一部分是積聚在它們的胃裡,而當積累的量多了以後,就會形成狗狗的嘔吐.

最後,再提醒你一點,如果你給它餵食的時間不固定,而它又比較能吃的話,那麼飢餓也會造成狗狗的嘔吐.這些只是我的經驗之談,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狗狗嘔吐的原因可能是飲食中有蟲或異物,喝水過量也會引起嘔吐,如果頻率不高,吐出後,又吃下去,健康狀況應該沒有問題,如果嘔吐物中帶血,就應該馬上送醫。

14樓:章佳全黎汝

要麼是吃了什麼不適應的東西,胃不舒服吧!胃接受不了,就想嘔吐,要麼就是懷孕的症狀,可以去醫院查詢一下的。

15樓:改然錢如之

經常抽菸的人刷牙容易嘔吐,或者有煙炎之類,要不就是胃消化不好,多吃點清淡的食物,多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有胃炎的症狀。

最近經常嘔吐,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過於簡單了,誰也說不准,身體是自己的,如果認為有毛病的,趕快去看醫生吧。

為什麼會經常嘔吐?

18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嘔吐多見於慢性胃炎、十二指腸炎;飯後數小時嘔出大量酸臭味的宿食,可能是胃幽門痙攣或梗阻。如果嘔吐物含有大量色黃味苦的膽汁,則有小腸梗阻的可能。長期飲酒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者,則表現為每日清晨嘔吐。

特別要提醒老人們注意的是,急性心肌梗塞初期可表現為劇烈嘔吐伴上腹疼痛,易被誤診為急性胃腸炎或其他急腹症,須引起重視。

由於引起嘔吐的原因很多,對出現嘔吐的病人不能一概止吐,如急性胃腸炎,應待胃內毒物嘔出;各種梗阻引起的嘔吐,以解除梗阻最為重要,必要時須做手術**。

嘔吐過後,最重要的是多飲水,水中應放入適量的糖和鹽,保證每日尿量不少於500ml。有些人擔心再次嘔吐而拒絕飲水,是不可取的。如果確實不能飲水,則需靜脈輸液。

目前常用的止吐藥有:嗎丁啉,每次10~20mg(1~2片),每日3次。胃復安(滅吐靈),每次10~20mg,每日3次。

此外,冬眠靈(氯丙嗪)也有止吐作用,每次片),每日3次。

急性胃腸炎、膽囊炎者,還需服用抗生素,如:吡哌酸(ppa),每次。

75g(2~3片),每日3次;複方新諾明,每次2片,每日2次。伴有腹痛者,可口服解痙劑,如:普魯苯辛15~30mg,1日3次,或顛茄合劑10ml,1日3次。

經以上處理後,仍不見好轉者,應盡早去醫院進一步檢查**,還務必要做心電圖檢查,以排除急性心肌梗塞。

19樓:土木遁

曬乙個星期太陽,吃粥,菜要清淡,少吃……過一段時間會好的。

我老嘔吐怎麼回事啊 ?

20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是乙個臨床常見病症,可見於現代醫學的多種疾病,如神經性嘔吐、胃炎、幽門痙攣或梗阻、膽囊炎等多種疾病。病史、體檢及各項檢查明確嘔吐與一定的軀體疾病有關,則首先診斷該軀體疾病,不考慮單獨的神經性嘔吐診斷。

神經性嘔吐。

概述】 神經性嘔吐又稱心因性嘔吐。以反**作的嘔吐為特徵,無器質性病變作為基礎,常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

診斷】 一、症狀特點:

多由於不愉快的環境或心理緊張而發生。呈反覆不自主的嘔吐發作,一般發生在進食完畢後,出現突然噴射狀嘔吐,無明顯噁心及其它不適,不影響食慾,嘔吐後可進食,多體重不減輕,無內分泌紊亂現象,常具有癔病性性格。

二、鑑別診斷:

需排除導致嘔吐的神經和軀體疾病。沒有癔病的其他症狀。

**措施】一、藥物**:

一般的解痙止吐藥效果不明顯,安定類藥物對減輕焦慮有一定幫助,部分病人用舒必利有效。

二、行為**可取得較理想的效果。

三、心理**應向病人講清該病的本質,發病機理和預後,消除緊張情緒,方能積極配合醫生**,取得滿意療效。

1)心理**:

l)一般心理**。通過盤問,澄清與神經性嘔吐有關的心理社會性因素,進行針對性的解釋、流通、支援,有一定效果。

2)行為**,可採用厭惡**或陽性強化法削弱嘔吐的敏感性,直至嘔吐清除。

2)藥物**:

l)精神科藥物少用,可根據伴隨症狀對症處理,往往小劑量用藥,如舒必利,氟西汀等。

2)營養性支援**。視嘔吐造成的影響予以軀體支援**,如維生素類、atp、輔酶a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我也是,吃中午飯時,吃了兩口都吐出來,午睡後,又吐了,經過食堂或是賣吃的商店就噁心。

去醫院,沒查出什麼病,不過打一針止吐針,喝點《藿香正氣液》,頭會有點熱睡一覺就好了。

可能最近火大或是早上老是不吃飯胃餓壞了,胃功能下降了,反正我就是。

22樓:

嘔吐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的機制,可以將吃進胃裡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23樓:

癲癇的患者可以出現四肢的抽搐發作,患者有神志不清,噁心,嘔吐的情況。

24樓:中醫何文醫生

老是嘔吐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或常見於3種疾病。

我家小狗嘔吐怎麼辦,小狗經常嘔吐怎麼辦?

是腸胃炎,估計是飲食不當,或者著涼了.小狗腸胃炎的話,吃土黴素就好了,便宜又簡單,去藥店買一瓶人吃的,然後按小狗體重是 體重的比例多少來吃,例如,10斤的狗按說明書上 藥量的1 7.藥小狗不肯吃,把藥砸成粉,用一片肉切的很薄的一片,煮熟了包著藥粉喂它,它就願意吃了.這幾天盡量少吃,讓它餓一點休息一下...

我家的小狗經常嘔吐還不吃飯怎麼辦?

您好,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哦。可以先停止進食一天,多次餵食少量的清水,用以維持口腔的濕潤度,然後餵食加入了適量糖鹽的公尺湯,或高糖 低脂肪 低蛋白 易消化的流食。3 5天後即可逐步恢復正常飲食。提問小狗狗剛買回的時候,就喂了幾餃子,現在剛到家嗎提問到了第二天就拉稀。我家的狗狗不吃飯,還嘔吐,怎麼辦?狗狗...

狗暈車後嘔吐怎麼辦,狗狗暈車嘔吐怎麼辦?

狗狗暈車後嘔吐,只要不會嗆著就無需理會,剛狗狗放到空氣良好的地方,然後讓他自己恢復就好了!如果已經明顯發現狗狗有暈車的前期症狀,為了讓狗狗舒服緩解下,最好停車讓狗狗出去透透氣。如果沒有這個條件的情況下,就把窗戶開啟讓狗狗的頭朝向窗外,這樣也有利於狗狗呼吸新鮮空氣,緩解它暈車的症狀。如果狗狗這個時候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