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朦朧詩,你的看法是什麼?

2023-05-17 23:10:03 字數 1035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詩,它的美就在於對於不同的看他的人會產生不同的感覺,因為他本身表達的就比較隱晦,所以有不同生活經歷的人在看同一首詩的時候,也會有不同的領悟。我對於他的看法可能就是這是一種會讓人內心充滿幻想和美感受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朦朧詩中不僅僅有對人的價值的肯定,有愛與美,有反叛和悲壯,更重要的是,我看到的是青年人內心的聲音,在不確定中,為自己親手塑造的浮標,拋下的錨,朦朧詩的代表是詩人也是我最喜歡的是顧城。

3樓:柒63249闌聞

個人很喜歡朦朧詩,它注重詩的觀念省略和詩的主題暗示,使朦朧詩作品的主題具隱約性和多義性。朦朧詩人採用這種若隱若現的表現形式,再加上象徵、意象、通感、暗示、隱喻、變形等多種藝術手段的運用。

4樓:猴25751刈僬

在「朦朧詩」中,或者在其他許許多多的詩歌中,如果你找到了某種相通,如果它言說了你內心的某種感覺,給你某種你震驚或是撫慰,對你來說,這就是意義。

5樓:以心

我不太喜歡朦朧詩,因為我是乙個比較直接的人,我喜歡,不要複雜的讓你去多想的事,可以直接了當讓你通俗易懂的,這樣也能激起我看的慾望。

6樓:無堅那一

我覺得朦朧詩有他自己獨特的美,他不像其他的是那麼洶湧澎湃,也不能說,他是玩轉悠揚的,但他們的那種感覺就是讓人很捉摸不透,但是你要能讀懂其中的意思。

7樓:委瑗

其實對於我個人來說有的時候我是比較喜歡這類似的,因為總感覺這類似有一種意境美,而且會讓你忍不住去猜測詩的內容,但是有的時候又會想要直接了當一些。

8樓:叫雁世叫愛養

我的第一感覺就是覺得這些詩句特別的美,而且意境也非常的好,雖然有時候不知道作者寫的是什麼,也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但是就會莫名的喜歡。

9樓:名

我覺得意境還是非常的美的,總是給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讓人們覺得非常的優美,能夠體驗到一些平時我們感受不到的內心深處的東西。

朦朧詩的後朦朧詩,什麼是朦朧詩和後朦朧詩,它們有什麼區別

後朦朧詩 是個寬泛的概念 也有人稱之為 實驗詩 朦朧詩後 它主要指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以來的 第三代詩人 或 新生代 及其諸多先鋒詩歌流派。他們的主要陣地在南方,如四川的 非非主義 莽漢主義 南京的 他們文學社 上海的 海上詩群 杭州的 地平線詩歌實驗小組 等。代表人物有海子等。什麼是朦朧詩和後朦...

說說朦朧詩的特點以及代表詩人,說一說朦朧詩的特點以及代表詩人

朦朧詩特點 詩意朦朧 含蓄 富有寓意及象徵,往往是一詩多解,感受因人而異。朦朧詩代表詩人 食指 北島 顧城 舒婷 梁小斌 江河 楊煉 芒克 海子 牧野。1 特點 朦朧詩的特點,可概括為 意象化 象徵化 立體化。注重詩的觀念省略和詩的主題暗示,使朦朧詩作品的主題具隱約性和多義性。朦朧詩人採用這種若隱若...

求現代愛情朦朧詩一首,現代詩歌的朦朧詩

落葉鋪了滿院的秋,我等你回頭,凋落三次的溫柔,緩緩把思念燒的紅透,我轉身以後。相思還唸著紅豆,你等我開口。愛你是我們再牽手,唯一的藉口。不捨的理由。匆忙之間就隨性寫了這麼點,看在我也不容易的份上,給個分北。你看雲時,我覺得很近。你看我時,我覺得很遠。爛漫蝴蝶春無限,幽蘭細草沁香園。墨濃寄語傾心賦,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