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亞火山真的居住著一位巫女嗎?

2023-05-17 21:25:01 字數 5731 閱讀 7316

1樓:c2百

假的,沒有人會乙個人住在火山上,更不會有女巫。

2樓:鹹魚的夢想

這只是傳說中的說法,為了增加神秘感,其實,巫女不一定存在。

3樓:淘淘淘奇

這個只是傳說,具體沒有人看到過,所以不能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沒有人真正見到過。

5樓:浪子乙個寶寶

馬薩亞火山 現在當地的原住民已經不相信這個火山口是什麼地獄之門的說法了,但是當地一直有乙個傳說,說在這炙熱的熔岩之下居住著一位巫女。

6樓:網友

肯定不是,這個很明顯就是某人說出來的謠言而已。

7樓:網友

這個只是一種傳說而已不是真的,世界上沒有巫女。

8樓:匿名使用者

馬薩亞火山 在過去人們把馬薩亞火山與地獄、魔鬼聯絡在一起,還稱馬薩亞火山為地獄之嘴。

9樓:這很撩妹

我覺得並沒有人體是受不了那麼高的溫度的。

10樓:他咯兔卡

這不是真的,這是古代人們對神的一種信仰。

中國地理方面的古書有哪些??

11樓:文學嘗試

中國地理方面的古書有《漢書·地理志》、《水經注》、《夢溪筆談》、《太平寰宇記》、《徐霞客遊記》等等。

一、《漢書·地理志》

漢書·地理志》包括上、下兩分卷,是東漢班固新制的古代歷史地理之傑作。

該書敘述漢以前的地理沿革,著重寫了《禹貢》九州和《週官》九州;接著敘述西漢的地理,以郡國為條,用本文加註的形式,依次寫各郡國及其下屬縣、道、侯國的地理概況,諸如郡縣的民戶、人口,廢置並分更名的歷史,各項特產,都尉、鐵官、鹽官、工官等治所,山川湖澤,關塞要隘,名勝古蹟,道路交通,等等。

二、《水經注》

水經注》是古代中國地理名著,共四十卷。作者是北魏晚期的酈道元。

該書所記大小河流有1252條,所記湖泊、沼澤500餘處,泉水和井等地下水近300處,伏流有30餘處,瀑布60多處,各種自然災害有水災、旱災、風災、蝗災、**等,記載的水災共30多次,**有近20次。

記各種地貌,高地有山、嶽、峰、嶺、坂、岡、丘、阜、崮、障、峰、磯、原等,低地有川、野、沃野、平川、平原、原隰等,僅山岳、丘阜地名就有近2000處,喀斯特地貌方面所記洞穴達70餘處,植物地理方面記載的植物品種多達140餘種,動物地理方面記載的動物種類超過100種。

三、《夢溪筆談》

夢溪筆談》,是一部涉及古代中國自然科學、工藝技術及歷史地理的綜合性筆記體著作。成書於北宋,作者是北宋科學家、政治家沈括。

全書有十七目,凡609條。內容涉及天文、數學、物理、地理、化學、生物等各個門類學科,其價值非凡。

四、《太平寰宇記》

太平寰宇記》是古代中國地理志史,記述了宋朝的疆域版圖。廣泛引用歷代史書、地志、文集、碑刻、詩賦以至仙佛雜記等,計約二百種,且多註明出處,保留了大量珍貴的史料。

太平寰宇記》作者為北宋地理學家、文學家樂史。《太平寰宇記》撰於宋太宗太平興國年間(976~983)。

五、《徐霞客遊記》

徐霞客遊記》是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創作的一部散文遊記,在原稿的基礎之上,王忠紉手校、季夢良續成稿本,成書於崇禎十五年(2023年)。

徐霞客遊記》是系統考察中國地貌地質的開山之作,同時也描繪了中國大好河山的風景資源,此外優美的文字也使之成為文學佳作,在地理學和文學上都有著重要的價值。

12樓:

《尚書·禹貢》

各正史地理志,《漢書·地理志》之後,幾乎各正史都有地理志。

水經注》北魏酈道元,關於古代河道水系的綜合性地理著作。

夢溪筆談》北宋,沈括,因為是筆記體**,內容很雜,只有少部分關於地理的零星記載。

徐霞客遊記》明,徐霞客,旅遊筆記。

元和郡縣圖誌》唐,李吉甫,我國現存最早的地理總志。唐代各地郡縣大小、地形、物產。

中國歷史地圖集》,2023年,譚其驤主編。

山海經》,關於古代地理的傳說記載,其中《山經》部分比較可信。

法顯傳》,又稱《佛國記》,南北朝,法顯,記載法顯西行求法的經過,以及所經歷的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山川、城池、宗教、風俗等情況。五世紀時佛教、中西交通的重要史料。

大唐西域記》,記載唐僧玄奘西行取經風聞的遊記。

太平寰宇記》,北宋,樂史,宋代地理總志,與《元和志》體例相襲。

臨安三志》,即《乾道臨安志》周淙、《淳佑臨安志》、《鹹淳臨安志》潛說友,分屬南宋前、中、後三期,反映臨安在南宋時期發展的全過程,研究南宋杭州發展和古都歷史地理的重要資料。

通鑑地理通釋》,南宋,王應麟,詮解《資治通鑑》地理內容的著作。

吳中水利書》,北宋,單鍔,古代太湖地區水利情況及治理方針。

宋史·河渠志》

河源志》元、歷史上封建王朝首次派人員考察黃河源的地理文獻。

資治通鑑》胡三省地理注。

三通」地理篇,《通典》唐,杜佑,《通志》南宋,鄭樵,《文獻通考》元,馬端臨。

讀史方輿記要》,明清,顧祖禹,以明末清初政區為序,記述各種歷史地理資料。

華陽國志》晉,常璩,記載漢晉時期巴蜀、漢中、南中的歷史、風土和人物。

肇域志》、《天下郡國利病書》,清,顧炎武。

因為開始是按記憶打的,後來找了筆記出來,所以順序比較亂,全是手錄的,也沒有分類,有自然,也有人文、水利、地圖各方面專著。

大體也就這麼多了,其他不很常用和少見的沒有寫。

關於古代地理,在學科上的稱法叫歷史地理。如果想初步研究歷史地理,最簡單的方法去找一本《中國歷史地理概述》,鄒逸麟,舊版或修訂版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經注,和徐霞客遊記是最出名的。

14樓:

《水經注》、《徐霞客遊記》、《山海經》、《夢溪筆談》

15樓:塵封以久的希望

酈道元的《水經注》

水經》

16樓:浮雲殺

山海經,水經注,水經。

17樓:匿名使用者

《徐霞客遊記》明地理學家。

地理的含義,由來

18樓:你愛我媽呀

地理(geography),是世界或某一地區的自然環境(山川、氣候等)及社會要素的統稱。

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

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是一門綜合性的基礎學科。

有什麼與地理相關的專業?

19樓:**雞取

1、地理科學專業。

地理科學專業包括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城鄉規劃、城市規劃、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自然資源學原理、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多**課件製作、地理教學論、遙感概論等。

2、地理資訊科學專業。

地理資訊科學是近20年來新興的一門集地理學、計算機、遙感技術和地圖學於一體的邊緣學科,主要培養具備地理資訊科學與地圖學、遙感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

3、地理教育專業。

地理教育專業旨在培養掌握地理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能在中小學從事地理教學的教師和教育管理人才。了解教育的基本理論與方針政策,具有較豐富的地理知識和組織教學活動的技術能力。

4、地球科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學校、企業從事科研、教學、管理、規劃與開發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5、歷史地理學專業。

歷史地理學或歷史地理是研究在歷史發展中地理環境及其演變規律的學科。基本上歷史地理是把地理學加上時間影晌的因素,所以它是地理學的分支學科,又與沿革地理研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地理的,這個專業可多了,幾十種。

在大學,地理歸於地學這一大類。

gis,地質,地圖,氣象,氣候,水文,岩石,人文地理,經濟地理,旅遊地理,好多的。

你可以上考研的**看,也可以查一下地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歷史學院。

歷史地理專業。

要考歷史地理學和古漢語,詳細情形你可以看看**,,歷史地理分行政地理和經濟地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師范:地理科學。

非師范:環境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遙感、地質學、水文學、大氣科學等。

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分別包括什麼

23樓:demon陌

自然地理:氣候(光照、降水、熱量),地形地貌,河流(水文水系特徵)湖泊,土壤,植被。

人文地理:農業,工業,聚落,交通,商業**,產業,人口等等。

人文地理學經過長期發展已形成乙個較完整的學科體系。一般可以分為綜合理論部分、通論部分(部門人文地理學)和專論部分(區域人文地理學)。

自然地理是研究自然地理環境的組成、結構、功能、動態及其空間分異規律的學科,是地理學的乙個重要分支學科。

綜合性的分支科學有綜合自然地理學、區域自然地理學、古地理學等。部門性的分支科學有地貌學、氣候學、水文地理學、生物地理學、冰川學等。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部門自然地理學已逐步發展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

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

24樓:記憶箱密碼

我是高三畢業生哦 希望能幫到你 我們老師這麼教的人文地理;市場,交通,政策,勞動力,科技水平,工農業基礎,歷史傳統,宗教信仰。

自然地理;地形,氣候(即氣溫與降水),土壤,水文,植被。

25樓:鹿狼龍船

自然地理學。

自然地理學利用生物學來研究,是一種系統的地理學、了解全球性植物群和動物區係樣式,利用數學、物理學來研究地球本身的運動以及它和其他太陽系中星體的關係,是研究位置和空間上地球變化的學科。

綜合性。o 綜合自然地理學 o 古地理學。

部門性。o 地貌學 o 氣候學 o 水文地理學 o 土壤地理學 o 生物地理學。

植物地理學。

動物地理學。

o 化學地理學 o 醫學地理學 o 冰川學 o 凍土學 o 物候學 o 火山學 o **學。

人文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更注重地理學中社會科學的成分,從非物理的層面來考察整個地球的行為模式,是以人地關係的理論為基礎,**各種人文現象及人類活動的地理分布和發展規律的一門學科。它可以被劃分為以下及格廣義的分支:

社會文化地理學。

o 人種地理學 o 人口地理學 o 聚落地理學 o 社會地理學 o 文化地理學 o 宗教地理學 o語言地理學。

經濟地理學。

o 農業地理學 o 工業地理學 o 商業地理學 o 交通運輸地理學 o 旅遊地理學 o公司地理學(企業地理學)

政治地理學。

o 軍事地理學。

城市地理學。

26樓:千卉_龍炫

自然地理:氣候、地形、河流、植被、土壤、礦產資源。

人文地理:市場、交通、勞動力、科技、政策、歷史、人口、城市化、商貿……

27樓:紫莫碧落

自然地理就寫氣溫,降水,地形,河湖之類的。

人文地理就是交通、城市規劃之類的。

菲律賓火山進入預警狀態了嗎,菲律賓馬榮火山口現在什麼情況?

北京時間12月29日訊息,據國家地理 報道,這 片展示了隨時都有可能噴發的菲律賓馬榮火山。菲律賓 已發出四級警報,警告當地人火山隨時可能噴發,同時設立禁飛區,禁止飛機進入這一危險區域。1.馬榮火山正向外噴出煙霧馬榮火山正向外噴出煙霧 2009年12月28日拍攝於黎牙實比。從這座城市看去,馬榮火山正向...

足球,皇馬和巴薩,皇馬和巴薩哪個厲害

以下是兩隊健康時的主力陣容 皇家馬德里出場陣容 4 2 3 1 卡西利亞斯 拉莫斯,佩佩,卡納瓦羅,海因策 羅本,加戈,l.迪亞拉,伊瓜因 勞爾,範尼。主教練 拉莫斯。巴塞隆納出場陣容 4 3 3 巴爾德斯 阿爾維斯,皮克,普約爾,阿比達爾 哈維,圖雷,伊涅斯塔 梅西,埃托奧,亨利。主教練 瓜迪奧拉...

皇馬vs巴薩曰比賽比分是多少,皇馬vs巴薩2023年4月3曰比賽比分是多少

北京時間 抄4月3日02 30 西班牙 當地時間襲2日20 30 2015 16賽季bai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第du31輪一場zhi焦點戰在諾坎普球場爭奪dao,巴塞隆納主場1比2不敵皇家馬德里,皮克打破僵局,本澤馬世界波扳平,拉莫斯被罰下,貝爾助攻c羅絕殺。巴薩39場不敗被終結,但仍以6分優勢領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