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魚有救嗎?虎魚有哪些常見病?

2023-05-17 17:15:03 字數 3547 閱讀 4594

1樓:網友

虎魚如果說有受傷的話,得要看他嚴重或者輕重,如果說很嚴重的話就救不了咯。

2樓:豐雁

還有就因為虎魚他的氧氣多,所以不容易死掉,請你善自保管好他,不要讓他跳在乾燥的地方。

3樓:攀登到山頂

虎魚還有救的,你可以問問技術員該怎樣來救他,一般他不會死的。

4樓:幹詩霜

這個虎魚還有。舅媽當然是有的啦,因為他還剩最後一口氣吧。

5樓:謙卑且熱烈丶桃花

跳出去的時候摔了,再放水裡養幾天看看,自己不要去亂弄。

6樓:問啦你

應該不會的吧!

虎魚不太吃的嗎。

7樓:cherry兔

如果魚鱗沒碰掉或沒破的話就有救。

8樓:花兒流著淚

可能救不了了,你也不要太難過。

9樓:帳號已登出

呼籲我們也是有救的,並且呼籲的話,我覺得還是應該配合它的生長才能更加方便。

10樓:網友

你可以諮詢一下相關的專業人士他們對這個比較了解。

11樓:阿站

打腦殼不能吃見家長v自己都你洗尷尬不,工作就開心比你小你那搜嘎真卡嘴巴習慣好想好想。

虎魚有哪些常見病?

12樓:孤山獨行

矇眼是一種常見的觀賞魚疾病,其發病率極高。尤其到了換季時節,大環境的氣溫不穩,多少影響到水族箱的溫度有點波動。如果一尾霸氣神勇、紋路對比分明的泰國虎魚患了矇眼疾病。

矇眼分為外蒙和內蒙兩種,外蒙一般是在虎魚混養過程中由於打鬥、擦傷而水質不好引起的細菌感染疾病,初期表現為眼睛發白,會在虎魚的眼睛上看到一層白色的膜。虎魚矇眼嚴重的會出現眼部腫脹、潰爛,如果不及時**,甚至會因此而失明。

**矇眼,最重要的是保持水質良好。因此在發現虎魚矇眼時,如果是輕微的矇眼,使用老三樣便可順利恢復。如果一週之後仍未見效,建議配合藥物**,常用的藥物有黃粉和紅黴素軟膏。

**過程中請注意,溶解處理好的黃粉不可直接擦拭魚眼以免造成二次傷害,需要進行藥浴,同時必須補充氧氣。此外,具有超強殺菌功效的紅黴素軟膏,可以直接塗抹在魚的眼睛,但是用量需多點,因為其附著力較差。

蒙眼中的內蒙,多是由於水族箱中的惡劣水質所致,細菌積累已久,惡化程度非常之迅速,是很難**的,因此是預防大於**。

不論是內蒙還是外蒙,**虎魚矇眼的關鍵就是預防大於**。保持良好水質,給虎魚創造乙個極佳的生存環境,矇眼疾病的發病率是會大大降低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虎魚的疾病:虎魚的疾病多集中在3種: 一:

腸道疾病:因為虎魚是大型捕食性魚類,所以就難免被一些外界的病菌所侵擾。一般說來,感染腸倒疾病的統一表現就是排洩孔拖著一條白色,或者黃色的半透明壯物體,當我們的肉眼能觀察得到的時候就已經有些晚了。

如果虎魚得此病的時候,常用藥是慶大黴素,和呋喃唑酮混合使用,用量按缸的大小不定而適當爭減,一般來說,一立方公尺80萬單位慶大黴素配克呋喃唑酮,至於能不能把病治好,就要看各位是否細心和魚的兆化了,一般說來,一旦得了腸胃病,50%左右的魚都難逃此劫。所以在次強調,一定要做好飼料的處理工作,千萬別嫌棄麻煩,乙個小小的疏忽,帶來的傷害或許是致命的!

二:真菌感染:虎魚的眼睛是很吸引人的地方,而真菌感染往往就是在虎魚的眼睛上出問題,如果經常換水,定期投放預防藥物的情況下,虎魚應該避免此病,但是我們多數人是家養,做不到養殖場那樣的嚴格消毒和處理,所以很多養過虎魚的朋友應該知道,虎魚最容易得的病就是眼病,即在眼睛外邊有一層白色雲壯物。

虎魚很少得寄生蟲眼病,當你的虎出現這樣症狀的時候這很有可能是刮傷後的真菌感染。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2周左右可導致整個眼睛完全失明。遇到這樣的問題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消滅最中的真菌就可以了,方法是在水中加入呋喃西林(常稱為黃粉),買醫用的大包更好(純度較高),用量為每100公斤水(200斤)加本品0.

4克即可,呋喃西林是粉末壯的,不易溶解,所以放前可先在小容器內攪拌,連藥帶水一起倒入缸中。 三:紅斑病(戲劇性叫法叫青春豆)顧名思義,就是在魚的身體上長有紅色的小斑,斑紋的形狀不一,有長條形的,扁形的,圓形的,或者體外延伸形的,圓形的居多!

病期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導致病患處穿孔,**脫落。遇到此病的時候,加大鹽的用量,配合高錳酸鉀使用,用量看病情而定,一般說來見缸中水略紫就可以了,效果非常良好。也可以用孔雀石綠配合鹽使用(孔雀石綠屬高毒性藥物,不建議使用).

在這裡強調一下,我們說的鹽,指的是海鹽,也就是晾曬後未經過處理的,家用食鹽含有大量的碘,碘含量過高,可以直接使魚鰓失去呼吸功能,這也是為什麼淡水魚不能生活在海水中的原因之一!

虎魚不吃食怎麼辦? 50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魚不吃食主要是由於以下幾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魚類腸道發炎(腸炎),一般通過內服菌毒殺星(飼料新增),並用塘毒清對水體進行消毒,經3~5天就可好轉。

2)由腸道寄生絛蟲引起的,內服絛蟲清就可解決。

3)飼料營養不全面,導致肝部受損,內臟器官發生病變引起的,解決方法是改換飼料,並服用肝泰精華素和維生素e。

4)水體氨氮、亞硝酸鹽超標,水體缺氧。解決的辦法是用降硝氨降低氨氮,並迅速增氧,然後用利生素調節水質。另外,可用肥水素與過磷酸鈣合用,過磷酸鈣用量為10千克/畝畝為非法定計量單位,1畝=1/15公頃。

用水浸泡小時;肥水素用量為2畝/袋。全池潑灑塘毒清也可有效降低水體中亞硝酸鹽含量。

15樓:龍巔

環境的變化,突增一直豬鼻龜,可能引起虎魚的不適;虎魚還掉鱗片,可能是和豬鼻龜打鬥所致;

水質問題:水質出現大幅度變化,會導致虎魚不適,出現拒食現象;換水量少或者濾材老化,會引起水質老化的;又或者水溫急劇變化,都可能引起拒食;

疾病問題:如果生病,也會出現拒食現象的,多注意觀察。

請問,養虎魚有什麼注意的嗎?

16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1.虎魚飼養難度不高,一般玩家均可以飼養。

2.虎魚屬於高耗氧魚,建議24小時加氧,再無加氧條件下減少餵食,新手切勿晚上餵食。

3.虎魚建議馴食餵養,既降低病從口入的風險,更方便飼養者。(我的魚開始也只吃小活魚,後來餓了將近三周後開吃投喂的凍蝦 凍魚 凍泥鰍。

別怕餓,這魚乙個月不吃都沒事。)如果玩家確實心疼,請在投喂活爾之前一樣要用鹽或者黃粉飼養幾天,把死掉的魚扔掉,再把的活魚沖洗幹在投喂)

4.虎魚對水質要求不高,2週換一次水都沒問題,前提條件是少喂。如果想你的魚長的又快又肥,建議你勤換水,並投喂泥鰍,你會看見明顯變化的,相信我!

5.如果出現虎魚矇眼,水黴,白點等常見病的時候,老三樣是最好的**手段,而且短期內能夠見效。切勿亂下藥。

6.如果混養虎魚的話建議不要將過大的虎魚和其它魚一同混養,尤其是印尼,會追打你其他魚的。

7.如果相同時希望多條虎魚的話我建議3條起,兩條會打架很嚴重的。

8.新手建議從10cm以上的虎魚下手,畢竟是條生命要愛惜她。

9.虎魚經常會出現蹭缸的行為,如體表無紅腫,破損,白色物質的情況下,無需操心,這是正常現象。

能和虎魚混養的魚有哪些,印尼虎能與什麼魚混養

巴西亞 魟魚 龍魚 等等 很多 只要不是很凶猛 或者是體型很小的 都可以和虎魚一起混養 虎魚混養是不少魚友的選擇,畢竟很少有魚友單養虎魚的。在虎魚混養的選擇上魚友們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虎魚混養首先有虎魚和虎魚間的混養。現在虎魚已經不僅僅是龍魚的配魚了,很多玩家喜歡養虎魚,但是一條有太過於單調,所以虎...

泰國虎魚可以跟羅漢魚混養嗎,泰國虎魚能和別的魚混養嗎?

可以混養。羅漢魚是一種大型而凶猛的魚,能跟它混養的必須是有份量的魚。其中比較好搭配的如龍魚 招財魚 魟魚 泰國虎 金剛鸚鵡,這類魚基本都可以跟羅漢魚,在缸中平分秋色。在選擇混養羅漢魚的搭配中儘量選擇非慈鯛類的魚,雜食性的 水質和溫度基本相配的大型魚,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而且它們有挖砂翻土的習慣,會使...

狗狗都有哪些常見病的症狀,有哪些狗狗常見病?

狗狗的常見病如下 1 犬瘟熱 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 致死性傳染病。傳播途徑 主要傳播途徑是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源主要是患病犬和帶毒犬。症狀 早期症狀類似感冒,隨後以支氣管炎 卡他性肺炎 胃腸炎為特徵,後期可見痙攣 抽搐。與預後 注射犬瘟熱單轉殖抗體或高免血清做為特異性 結合常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