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是什麼的象徵,龍是什麼的象徵?

2021-03-19 01:12:37 字數 4945 閱讀 2063

1樓:烏愛烏

土星的象徵很特別,是從反面彰顯美德,土星象徵的:限制,缺陷,競爭,壓力,很難給他們定性是好事還是壞事,一般我們認為是壞事,可在不同的人那裡,效果不一樣的,正如同,給有的人困難,他就垮了,給另一些人困難,他就克服了,土星強調的是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發揮主觀能動性。

2樓:玉水寒清

土星在占星學方面的意義:

土星在星盤中也屬於「非個人行星」。大約三十年繞行黃道宮一週,每兩年半行一宮。土星是顆男性的、陽性的星。

代表真理、矛盾、凝固、智慧型與衰老的原則。它的本質是陽性的、寒冷的。其性質是兩性的,既乾燥又潮濕的,表是求安、安全的驅力。

在人物方面則代表男性的、老年的。

土星的圖騰符號象徵是希臘神和時間之神克洛若斯的鐮刀,這外形也使人聯想到蛇。土星守護著摩羯座和寶瓶座,在天平座是旺勢、在巨蟹座是失勢,在白羊座則是落陷。屬於土星的字決是「教育」。

它的影響如:個人的個性、單獨意識、競爭的精神、感覺壓力的事物。如:

形式、紀律、責任、組織、野心、事業能力、限制、悲哀與拖延。不變的土星,支配著理論與科學性的法則。土星在星盤中的宮位,是你最缺乏安全感,並試圖激勵補償的領域。

土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骨骼組織、牙齒、韌帶、膝蓋、左耳與聽覺器官、膽囊、副甲狀腺、蛋白質組織。所代表的疾病如慢性疾病、風濕症、痛風、耳聾、**病、肺病、壞疽、萎縮、脊柱疾病、僵直的關節、迴圈的阻礙、動脈硬化。

土星正面特徵有:忠誠的、分析的、系統的、老練的、節儉的、謹慎的、負責的、守時的、謙虛的、勤學的、正直的、具體化。而負面的特徵如:

悲觀的、隱秘的、壓抑的、貪婪的、多疑的、妒忌的、膽小的、嚴峻的、宿命論的。

在占星命盤上,土星特質強的人,有著保守、務實、壓抑、嚴肅、節儉、自製、頑固、守舊的一面,並多是野心勃勃的,他們希望在土星所座落的星座和宮位領域中建立重要的事物以及永恆的價值。土星接近中天者,擔負重責大任,有挫折,事業有倒閉之虞;接近下中天者,家教嚴格,擔負家計;接近東昇點者,刻苦,自製,節儉,忠實,吝嗇;接近西沒點者,婚姻挫折,晚婚,冷淡。

在人物方面,土星象徵著老年人、窮人、政治家、官僚、企業家、農夫;在事物方面,象徵著土地、農具、陶藝、礦物、土木工程、修道院;在身體部位方面,想著著**、腸胃、腹部;在職業方面,象徵著企業,政治家,勞工、公務員、農夫、建築、編輯。

從正面來說,土星有著自律謙和,生活節儉,行事小心,腳踏實地,以堅忍不拔的精神度過難關,勤儉致富以及不動產方面的好運。從負面而言,代表悲觀愁苦,情緒低落,在生活上遭遇挫折,健康不佳,且容易帶有長年慢性病以及財務困境。

作為行運星時,遇本命東昇點、上中天、下中天、西沒點四角,主霉運,喪事。遇本命太陽,心灰意冷。遇本命太陰,意志消沉,提不起勁。

遇本命水星,考試不順。遇金星,冷感症。遇木星,生意難做。

遇火星,挫敗倒閉。遇天王星,摔傷撞傷意外。遇海王星,提心吊膽;遇冥王星,敗逃。

在天文學方面的意義:

土星,為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至太陽距離(由近到遠)位於第

六、體積則僅次於木星。並與木星、天王星及海王星同屬氣體(類木)巨星。古代中國亦稱之鎮星或填星。

土星的名稱基本上來自希臘/羅馬神話傳說,

土星的名稱來自於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薩圖爾努斯(拉丁文:saturnus),

其他的還有希臘神話中的克洛諾斯(泰坦族,宙斯的父親,一說其在羅馬神話中即薩圖爾努斯)、巴比倫神話中的尼努爾塔和印度神話中的沙尼。

土星的天文學符號是代表農神薩圖爾努斯的鐮刀(unicode: ♄)。

3樓:之哥

和平 寧靜 寬厚 大愛

龍是什麼的象徵?

4樓:北京創典文化

我國古代神話與傳說中最神異的祥瑞之獸,是華夏民族的代表,代表著帝王,也是我國的象徵。傳說龍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可以呼風喚雨,上天入地。龍也代表著興旺、勝利和吉祥。

5樓:詹同書閩庚

龍啊、現在應該象徵著中國人、中國人的精神,龍的精神,咱們就是龍的後代。在古時候大概是說地位的象徵,比較威嚴。

6樓:令狐秀珍邊念

描述畫像

中國的神話與傳說中,

龍是一種神異動物,其形象有多種,在陰陽宇宙觀中代表陽,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古代王室的標誌。

更多資訊自己看。

7樓:營豐熙瑞童

龍的意義:因為龍是集幾種動物的特點而衍化形成的。所以龍代表了中華民族人民的多樣性,多元化。龍象徵中華民族,國際上龍就是中國。代表精神是團結。

長城的意義:長城是中國古代的乙個偉大工程。而且不是有乙個朝代建造完成,耗時,耗材,耗力都是相當之巨大的。所以代表了堅韌的精神。

長江的意義:現在的長江是由自然形成的原始雛形,經過人類的修建,才成為現在的長江。所以長江代表了中華名族的智慧型。也同意樓上的,象徵生生不息。

中國結的意義:其實中國結的興起是最近幾年的事情。這點完全同意樓上的。傳達中國人對親情、友情、愛情、和諧、幸福、吉祥的嚮往追求。在加乙個和平。代表的精神就是希望。

土星的含義和象徵

8樓:離我遠點

土星(英文saturn,拉丁文saturnu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距日距離(由近到遠)第6位。質量、直徑僅次於木星,並與木星同屬氣態巨行星。歐洲古代(古希臘)稱土星為大地之母蓋婭,希臘語:

γαία、英語:gaia (gaea),在古代中國也叫鎮星或福星。

土星象徵忠誠的、分析的、系統的、老練的、節儉的、謹慎的、負責的、守時的、謙虛的、勤學的、正直的、具體化。

9樓:佛手

土星是摩羯座的守護星,在古典占星體系裡同時是水瓶座的守護星。土星所代表的意義是:必須付出代價的,認真對待的,現實的,世俗的,辛勞的,嚴肅的,拖延的,傳統的,權威的等等。

土星在星盤裡也代表著苛求的或者壓抑的部分,是乙個人不得不面對,不得不承擔的內容。當然在心理占星裡,土星的意義也有積極正面的作用,比如說,乙個人因為學會了承擔,學會了嚴肅的對待生命課題,這個人才能夠真正的獲得心理上的成長和人格上的成熟。

二、土星的象徵意義

正:有計畫的、系統的、組織性的、自律的、節儉的、謹慎的、負責的、有耐力的、守時的、實事求是的、責任感的。

負:悲觀的、壓抑的、不幸的、嚴峻的、刻板的、多疑的、實際的、自私的、重利的、狹隘的、卑鄙的、不擇手段的、困苦的。

身:關節、骨骼、牙齒、表皮、膝蓋、脾臟。

疾:慢性病、**病、關節炎、牙病、結石、骨骼的毛病。

人:磨練者、老人、建築師、官僚、警察、政客、死神。

事:時間、挑戰、困難、建築。

物:鉛、煤礦、夜間動物、禿鷹、蚊子、蟑螂、有毒的植物、陶器、棺材、磚瓦。

地:礦坑、高山、墳地、老舊的場所、工地、監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星的含義, 顧名思義, 就是用土做成的星球 土星----宿命之星 宿命,好運當頭的時候你會想

到這個詞嗎?不會,你會以為成功是自己努力和聰明的結果,以為別人的失敗是不如你。 在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被發現之前,土星是最大的災星。

土星在每個星座待上兩年半左右,所以土星所在的星座對個人來說不重要,而土星所在的宮位(house),以及與其它星體所形成的相位非常重要。土星位於第

一、二、三宮的人,童年會比較艱難,比如家裡太窮,父母棄養(把子女扔給祖父母也算棄養),經常被惡少欺負等等。土星在哪一宮,都代表在那一宮所象徵的事物方面的挫折,唯有在第十宮例外。土星如果和冥王星有不好的相位,報復心會很強,土冥都是慢行星,相位持續時間長,所以這世上壞人多:

)壞人是天生的嗎?是父母生的!每個人都有壞心眼,有的人天生就壞心眼多,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把壞心眼實施,如果能夠看清自身的**,努力遏制,於己於人,善莫大焉。

在合婚盤中也很忌諱一方的土星(冷酷)與另一方的月亮(感受)形成不好的相位,多半月亮方會不堪忍受。如果不離婚的話,只有慢性自殺了,比如得個什麼癌症死掉。一方土星和另一方的冥王星形成不好的相位,前世說不定有血海深仇,所以今生非要做白頭到老的怨偶;) 在流年盤中,流年土星進入第一宮時,將是人生的低谷之一,事事不順,喝涼水都塞牙。

我已經遇到好幾個沮喪的人來問我怎麼辦,我能有什麼辦法呢?占星術不是點石成金術,不能改運。知道非人力所能改變,只有調整心態,等待雨過天晴了,畢竟一樣的困境,不一樣的心境使人的受傷程度不一樣,而人生的快樂與否,主要在於自己的感受,而非挫折的多寡。

流年土星與個人盤中的星體形成不良相位時,也會造成某一方面的問題,比如流年土星與月亮不和的日子裡,如果你是女的,會和老媽或者女兒發生矛盾,如果你是男的,再加上女朋友或者老婆,程度嘛,取決於你本身的月亮有多糟。 它的含義就是土星不土 在西方人把土星叫克洛諾斯。 那土星在愛情方面的含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星古稱鎮星或填星,因為土星公轉週期大約為29.5年,我國古代有28宿,土星幾乎是每年在乙個宿中,有鎮住或填滿該宿的意味,所以稱為鎮星或填星。土星運動遲緩,人們便將它看做掌握時間和命運的象徵。

羅馬神話中稱之為第二代天神克洛諾斯,它是在推翻父親之後登上天神寶座的。無論東方還是西方,都把土星與人類密切相關的農業聯絡在一起,在天文學中表示的符號,像是一把主宰著農業的大鐮刀。

土星是中國古代人根據五行學說結合肉眼觀測到的土星的顏色(黃色)來命名的(按照五行學說即木青、金白、火赤、水黑、土黃)。而其他語言中土星的名稱基本上來自神話傳說,例如在歐美各主要語言(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葡萄牙語、德語、義大利語等)中土星的名稱來自於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薩圖爾努斯(拉丁文:saturnus),其他的還有希臘神話中的克洛諾斯(泰坦族,宙斯的父親,一說其在羅馬神話中即薩圖爾努斯)、巴比倫神話中的尼努爾塔和印度神話中的沙尼。

土星的天文學符號是代表農神薩圖爾努斯的鐮刀。

12樓:烏愛烏

土星的象徵很特別,是從反面彰顯美德,土星象徵的:限制,缺陷,競爭,壓力,很難給他們定性是好事還是壞事,一般我們認為是壞事,可在不同的人那裡,效果不一樣的,正如同,給有的人困難,他就垮了,給另一些人困難,他就克服了,土星強調的是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發揮主觀能動性。

長城是什麼的象徵,龍是什麼的象徵

是中華民族堅強不屈性格的象徵 古代勞動人民勤奮的象徵 歷史進入春秋戰國時代,諸侯爭霸,戰爭頻繁。為加強國防,各國都修築了防禦工事 長城。地處我國東方的齊國,南近魯楚,西有晉宋,北鄰燕趙,因魯晉春秋時為強國,齊魯交界處又有泰沂山脈相隔,因此具備了修築長城的社會需要和自然地理條件。於是,齊國在春秋戰國時...

蟬是什麼的象徵,蟬有象徵意義麼?是什麼

高潔,清雅的象徵 古代一般有玉蟬的配飾,然後據說蟬是喝露水成長的。蟬 以蟬品行高潔。古復人以為蟬餐風飲露制,是高潔的象徵,所以古人常以蟬的高潔表現自己品行的高潔。唐詩別裁 說 詠蟬者每詠其聲,此獨尊其品格。由於蟬棲於高枝,餐風露宿,不食人間煙火,則其所喻之人品,自屬於清高一型。駱賓王 在獄詠蟬 無人...

什麼的燕子,燕子象徵什麼?

報春的燕子 飛翔的燕子 有著剪子般尾巴的燕子。動詞 保護燕子 呵護燕子 活潑的燕子,可愛的燕子,勤勞的燕子,自由自在的燕子,成群結隊的燕子,飛翔的燕子 鴉撾跪求講這個的課程語言頻道 這句話轉贈給所有期望在事業上有所建樹的朋友。贛僖篩 什麼的燕子?形容詞 報春的燕子 飛翔的燕子 有著剪子般尾巴的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