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免疫接種有哪些方法,新的動物防疫法

2023-05-17 10:10:01 字數 1100 閱讀 2944

1樓:手機使用者

1、皮下注射法。

2、皮內注射法。

3、肌肉注射法。

4、飲用水免疫法。

5、刺種法。

6、滴鼻、點眼法。

7、氣霧免疫法。

新的動物防疫法

2樓:律漸

法律分析:(一)調整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的職責。

新法明確了「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依照本法規定,負責動物、動物產品檢疫工作」。雖然新法在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的表述上未作改變,但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職能已發生改變。由原法中的「負責動物、動物產品檢疫工作和其他有關動物防疫的監督管理執法工作」調整為「負責動物、動物產品的檢疫工作」。

按照原農業部出台的《農業部辦公廳關於農業綜合執法改革中動物衛生監督執法有關問題的覆函〔農辦政函(2017)24號〕》精神,只要是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機構編制部門批准設立的承擔動物衛生監督職能的機構,無論其機構如何設定、名稱如何表述,均屬於《動物防疫法》規定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新法要求,只有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才能實施動物檢疫,沒有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的地區或未經機構編制部門批准設立的承擔動物檢疫職能的部門不得實施動物檢疫工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對動物防疫活動的管理,預防、控制、淨化、消滅動物疫病,促進養殖業發展,防控人畜共患傳染病,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和人體健康,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動物防疫及其監督管理活動。

進出境動物、動物產品的檢疫,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

獸醫常見的免疫接種的幾種方法的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點眼、滴鼻。

優點,良好的組織免疫,抗體效價高。

缺點, 需要抓動物、應激。

肌注、刺種。

優點,抗體效價極高。

缺點,無組織區域性免疫,應激大。

飲水免疫。優點,不用抓、應激小。

缺點,抗體效價不高,均勻度不好,無區域性免疫。

皮下注射。優點,可延長免疫時間。

缺點,引起接種部位炎症、壞死。

有哪些動物的睡覺方法比較特殊,動物有各種各樣的睡覺方法有幾種

鴛鴦 夫妻 之間的感情非常恩愛,白天形影不離,晚上睡覺時,雄的以右翼向左掩蓋住雌的身體,雌的以左翼向右掩蓋住雄的身體。它們就是這樣互敬互愛,同枕共眠 2.生活在樹林中的貓頭鷹,慣於夜間出來活動,捕捉田鼠進食。因此它的睡眠時間是在白天。睡覺時,總是睜一眼,閉一眼。3.對美麗的金魚,人們似乎根本未發現過...

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動物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

夏天如想吃肉,首選是鴨肉,吃了又鴨肉又 又不上火。多喝水,還有吃冰西瓜 在夏天我們可以在陰涼處喝一碗綠豆湯,還可以在陰涼處喝一壺茶 開上空調,一邊吃冰,一邊工作啊。動物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我會給我家的倉鼠換上貓沙,讓它們在陰暗的房子裡過夏 夏天怎樣避暑 1.除了注意防曬以外,盡量開啟時間差進行戶外活...

動物資源有哪些分類,動物的動物分類有哪些?

動物分類有哪幾大類?生物分類有界 門 綱 目 科 屬 種 在動物界之下,共38個門如下 1原生動物門 全都是單細胞動物,是最原始的動物,其中我們熟悉的有眼蟲 草履蟲2中生動物門 結構簡單的內寄生動物,有記錄的種類不多 3多孔動物門 又稱海綿動物門。海綿是原始的多細胞動物 4扁盤動物門 到目前為止,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