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和愛情相比,哪個更需要?為什麼?

2023-05-17 06:55:05 字數 3869 閱讀 6222

1樓:地道歷興衰

兩個都一樣重要。 因為, 朋友在自己有難地時候, 會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 這種感情, 叫友誼。 而戀人, 是自己用一生的時間, 去守護的人。

無論發生什麼事, 你都會在祂的身邊, 支援祂, 哪怕祂不喜歡你; 這種感情, 叫愛情。 一生中, 友誼和愛情都很重要, 不能缺少。

2樓:醜男

如果友情和愛情相比,我會選愛情,人活一世能遇到乙個真心相愛的人不容易,而朋友,在利益面前往往可以不顧一切,到最後來安慰你的還是愛人 雖然愛情沒天長地久,但友情也未必就能天長地久。

3樓:揚青蓮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愛情和什麼樣的友情 孰輕孰重 靠自己去忖度 衡量 有些人值得你付出 即使是在背後默默無聞 獨自承受 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 都有這樣值得的人 放棄 抑或是 追尋 取決於你的心性 當愛情路上受傷 慶幸還有朋友依靠 當友情出現問題 慶幸還有愛人給你寬慰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東西 願你感情路上走好。

4樓:果敢且堅韌丶純真

友誼比較重要 愛情不會天長地久 但友誼卻回長存。

5樓:龍大講給

友誼相比更需要。

麻煩,謝謝!

6樓:妖

友情和愛情是同等的,缺一不可。如果你不知如何選擇,不如就讓他《她》來做決定。

7樓:深湛又肅然的小毛豆

我覺得還是愛情重要 畢竟愛人會陪你一輩子,而友人不一定。

8樓:卡子是好人

愛情沒有又情重要 愛情只有在不現實中 又情就在我們身邊。

9樓:落帥

還是單身時,友誼重要,結婚時,愛情重要。

10樓:昂白風

我認為是友誼。 交乙個好朋友比愛情更重要!

11樓:惠初蘭

愛情是難能可貴 但友情價更高啊。

愛情和友情相比,哪個更加重要一些呢?

12樓:一語隨言

個人認為友情更加重要一些,因為大部分的愛情會隨著時間而流逝,但友情卻不會,友情是可以持續一生的。所以個人覺得友情重要。

13樓:水瓶問問額

我個人覺得還是愛情比較重要,因為我是乙個妥妥的戀愛腦,我沒有愛情的話,我覺得我會不快樂的。

14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還是友情比較重要,因為愛情我覺得是可以再找的,但是友情如果失去了乙個朋友,就再也回不來了。

愛情和友情相比,哪個更重要

15樓:帳號已登出

愛情和友情這兩個都是很重要的東西。至於哪個更重要一些,就好像人們問你是理想重要還是生活重要。讓人難以。

如果啊讓我來說的話,我覺得友情要比愛情重要一些。因為友情可以針對多個人,乙個好的朋友有可能會讓你一輩子不會有失落的感覺,他可以幫你,他可以陪你,他也可以提拔你往前走。而愛情如果你得到他會很幸福,但是如果你得不到他,你可能就會墜入深淵,有情則不同,即使你在這個人身上得不到,還可以再找乙個人,別人不會說你找了幾個朋友就說你濫情。

但是愛情不同,如果你要把愛情分成許多個份兒,肯定會被世人所唾棄。所以我覺得友情要比愛情重要,人一輩子可以沒有愛情,但是卻不能沒有友情,沒有愛情的生活,還可以過下去,如果沒有友情的生活,那麼真的生活中就沒有了陽光,除了黑暗就只有黑暗了。

16樓:帳號已登出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浬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秘,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

這話也太絕對了。「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

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

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

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乙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

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愛情和友情也不是取決於哪個重要,而是量和深度。感情深的才會更重要]

17樓:容恨柔

愛情最自私;友情最珍貴;親情最無私。

愛情、友情,再加上乙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

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秘無邊、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耀。

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樣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愛情和友誼,哪個更重要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人對於友情和愛情的重要性有著不同的看法,但一般來說,以下型別的人可能會認為友情比愛情更重要:

1.對友情有著深厚感情的人:他們可能已經與朋友們相處很長時間,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對於友情更加看重。

2.追求平衡和穩定的人:對於這些人來說,友情可能是他們生活中更加穩定和穩固的關係,因此他們可能會更加看重友情。

3.經歷過愛情失敗的人:這些人可能對愛情失去了信心,並且更加看重了友情。

當然,這只是一般情況,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對於友情和愛情的重要性可能有著不同的看法。

相比之下,愛情和友情哪個更重要?

19樓:春季的風啊

友情更重要,因為愛情多會兒都可以找到,而友情不可以,尤其是和我相處了十幾年的感情朋友。

20樓:行樂

友情更加的重要,主要是因為朋友往往是自己這一輩子的好夥伴,所以一般情況下應該選擇自己的友情,因為這樣子能夠堅持一輩子。

21樓:雙魚愛仕達

友情。因為愛情不可靠,只有友情是無條件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友情。

你認為愛情和友情哪個更重要?

22樓:創作者

我認為愛情更重要一些,因為愛情可以伴隨你一輩子,友情可能因為你們兩個人的朋友圈不一樣,慢慢的就會淡。

23樓:喵喵休閒娛樂

愛情和友情都是我們生活中的非常重要的情感。愛情給予我們甜蜜和穩定。而友情給我們的是支援和鼓勵。二者都很重要。

24樓:每日話題心說

友情。因為愛情是不穩定的,但是友情會永遠成為你的靠山。

愛情跟金錢相比,哪個最重要?為什麼有些人為了金錢就會出賣愛情?這樣做值得嗎

要想知道這兩樣誰輕誰重首先得知道她的人生觀她的價值觀她對愛情對幸福的理解是什麼樣的 各有各的看法吧.因為金錢而出賣愛情的人是可悲的.因為她的愛情還未出現.出現了.那她還出賣.那麼她就真的沒得救了.如果給我選擇.我也會選擇金錢而放棄愛情.在愛情的戰場上.根本就是沒有輸贏的.到最後還不是兩敗驅傷.我寧可...

尊嚴和愛情哪個更重要,為什麼

我覺得都重要吧,畢竟我沒談過戀愛,我很憧憬愛情,但是以我的觀點來看,都挺重要的。兩個都只要。當你放下尊嚴去賺錢的時候說明你成功了。沒有愛情的人生是失敗的。尊嚴,有尊嚴才有值得尊敬的愛情,沒有尊嚴的愛情那是死皮賴臉的倒貼。只會斷送你的愛情!都重要 但是在愛情上面,很多時候,會幹出很多很多傻事 不要把尊...

愛情和金錢你更需要哪乙個,為什麼?

更需要金錢,因為愛情不是生活必須用品,但是金錢是,沒有錢可能飯都吃不上,難以存活下去。愛情,因為金錢我可以擁有愛情以後兩個人一起努力奮鬥去創造,那樣的金錢會更加意義重大,我會更滿足。愛情,因為金錢我可以自己掙啊,愛情我就沒辦法了,沒有就是沒有,所以更想要愛情呀。金錢。因為有了金錢之後,人就會變得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