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是不是合法的生育證明 婚育證明是結婚證嗎

2023-05-17 06:55:04 字數 3005 閱讀 5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是男女可以共同生活在一起、發生受法律保護的性行為、可以準備生小孩了的合法證明夫妻關係的。

但在中國要生小孩,結婚證是前提和必須的,還須辦理生育證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准生證才是合法的生育證明。不能因為你有結婚證就允許你生小孩的,那大家拿著結婚證,可以一胎二胎無限制的生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還不是合法的生育證明,要要准生證才是合法的生育證明,但要開准生證就必須提供結婚證,所以這都是必須的證件。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著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辦的准生證,要到當地計劃生育去辦,一般只有結婚證不辦生育證是不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是結婚證,兩者是不同的證明,如果想要開生育的證明,是需要到當地派出所辦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是哦,結婚證只能說明,你可以合法的生育子女,但是還有辦理准生證才可以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跟生育證是不能並在一起說的,取得結婚證之後才可以取得准生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准生證才是合法的生育證明。有了結婚證就可以辦准生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不同的合法證明,有了結婚證才可以去雙方戶口所在地辦理准生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和准生證合起來就是合法的婚育證明,將來給孩子上戶才會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咱們共產主義國家不是的,還有准生證的,一般是有准生證的話才可以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其中之一,還要去申辦乙個准生證,這樣才不用那麼費心入戶之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你可以拿著結婚證去辦生育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生育證是要單獨辦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結婚證當然就是合法夫妻,生的孩子也是合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需要辦理分娩卡。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來說這樣,但好像也有個例。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其中之一,還要去申辦乙個准生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了結婚證 就能去辦准生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需要在街道辦辦准生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拿准生證必須得有結婚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結婚證才能領取准生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有准生證才行,呵呵呵呵。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生二胎三胎的也都有結婚證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但是也要辦理准生證。

2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得要辦理准生證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了結婚證,才能按實際情況給你開准生證呢。

婚育證明是結婚證嗎

28樓:皆有可能

婚育證明怎麼開。

1、先去戶籍所在地的村委會或是社群居委會,讓村幹部或是社群幹部給開乙個未婚未育證明。

2、然後持該證明、身份證和戶口本等(有些地方不要求戶口本和身份證,鎮上或是街道辦直接就給你辦了),到戶籍地的鄉鎮或是街道辦,找民政科開具未婚證明,找計生部門辦理生育證明,一般就是對村委會開具的證明簽名蓋印章。一般的婚育證明開具程式到此即止。

3、一些嚴格要求的用途,還要進一步找有關部門。持上述部門開具的證明、戶口本、身份證等,到戶籍地縣級政務中心(現在很多地方都搞集中辦公,民政部門和計生部門基本都在政務中心的),找民政局加蓋印章和負責人簽名,以證明未婚;再找計生局證明未生育。

4、以上一般的婚育證明開具的基本流程,各地都差不多。對於一些比較特殊的情況,各地就差異很大了。最常見的是集體戶口的未婚未育證明的開具麻煩,例如一些人大學畢業後,戶口落在了人才市場,成了集體戶口,後來又自己單幹或是失業,這種情況要開具未婚未育證明,一是找原籍地村委會或是居委會,二是找原工作單位,三是找託管戶籍的人才市場。

以上就是開具婚育證明的方法,一般情況下,戶籍本地的居委會是可以幫忙開的,稍微麻煩一些的就是集體戶口那些。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了解應該到哪兒開具婚育證明。

29樓:肥沙燦漲

如果是第一次要孩子,辦理准生證所需要的夫妻雙方的婚育證明就是結婚證。不需要去什麼工作單位出具的。如果是第二次及以上,需要去當地計畫辦辦理或者出具相關證明。

婚育證明是指計生部門開具的證明當事人婚育狀態的證明檔案。已婚已育的檔案樣式和未婚未育的大致一樣,都要有名字,性別,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等資訊。

婚育證明的樣式:

茲有某地區某人,性別,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與某地區某人,性別,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證號碼,於某年某月某日依法登記結婚,雙方均為初婚,於某年某月某日政策內生育第一胎男孩(女孩),現採取避孕節育措施為宮內避孕節育器(或工具或藥具),情況屬實,特此證明。

某地計生辦(公章)

年月日。(參考資料---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

結婚證丟了是不是就離不了婚了,結婚證丟了 能離婚嗎

不是的,你可以帶上你跟你們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然後去民政局補辦乙個結婚證就可以了,然後就可以離婚了。我覺得還是要好好想一想,不要輕易離婚 應該不是的,只要有結婚證,民政局應該就有記錄的,只要你們當時是合法領取的就行,可以讓民政局開證明,或者實在不行也能補辦的。不是的啊民政局都有你們的檔案的,先去報失補...

95年結婚,沒領結婚證的算不算合法夫妻

不算。1994年2月1日之前,男女雙方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可構成事實婚姻,法律承認婚姻關係,補辦結婚證即可。1994後沒有進行登記,至今不補辦婚姻登記的,是非法同居關係,不屬於夫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附 婚姻法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

是不是結婚證對女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結婚證不單單的是對女人重要,對男人也是同樣重要,他是見證夫妻合法婚姻的證據,也是受國家法律保護的依據!結婚證對乙個女人那麼重要嗎?太重要了,有證是合法夫妻,無證是非法同居。有證受法律保護,無證不受法律保護。如果沒有結婚證,這個男的離開你,你只能淨身出戶,什麼也得不到,並且有了孩子戶口也上不了。為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