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科技大學和國防大學是一所學校嗎?哪個更好

2021-03-04 09:00:15 字數 1887 閱讀 7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中,國防科技大學是以培養科技人才為、研發高新技術為主的大學;而國防大學則是將軍的搖籃,是以培養高階指揮人才為主的。不過,它們的級別都是一樣的,都是**級,沒有哪能個更好,只是分工不同。

是國防大學好還是國防科技大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考研:肯定是讀國防

科技大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選擇。只有國防科技大學。國防大學好像只有師級以上軍官才能進

4樓:渭濱釣甫

側重點不同,國防科大注重軍事技術,國防大學注重軍事理論

5樓:憤怒突擊

軍事科學院排名第一

國防大學排名第二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排第三

6樓:墮落哀思

國大。只招收軍官。為國家培養高階軍事指揮管。國科大。收高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大學阿,可以進中級班,指揮專業是王排。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是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嗎?如果不是的話哪個更厲害?

8樓:廬州小站

兩個不是一回事,差別很大。前者比後者強大太多了。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是中國最高軍事學府,是中**隊唯一的一所高階合同指揮院校,直屬**軍委領導,擔負著培養陸、海、空軍 軍以上指揮幹部,地方省級領導幹部及**國家機關部以上負責幹部,並從事有關戰略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問題的研究,為***、**軍委和各總部的決策起諮詢作用的任務。——這個是不招高考生的。

國防科技大學就是一般的軍事院校,招高考生,當然,它是部隊院校裡技術最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學校都歸軍委直接領導。國防大學以幹部培訓為主,學歷教育有碩士、博士。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前身是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現是技術、指揮一體的軍事大學。學歷包含本科及以上層次。

10樓:韓京顏

2所學校

國防大學在北京

國防科技大學在 湖南長沙

國防大學的畢業生基本上都是國防生 差不多都會分到好的單位 軍委啊 軍委辦公廳啊 四總部啊 畢竟裡面的學生都是有背景的

國防科技大學也一樣

國防科技大學和國防大學是一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國防科技大學和國防大學不一樣,是兩所大學。

2、國防科技大學是軍委和教育部雙向領導,前身哈軍工,主從軍事科技類,內部分為兩部分,有社會大學生,畢業無軍籍和普通大學生在事實上沒區別;還有一部分是從事軍事方面的科研教育,與軍隊接軌, 畢業就從軍。

3、國防大學直屬軍委領導,陪養的是合同制指揮員,簡單說就是高階參謀軍官。全部是軍籍人員,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學府。

4、國防大學主要是培養軍隊指揮人才,國防科技大學則是以理工科為主; 國防大學為正大軍區級,校長、政委一般為上將軍銜,個別資淺為中將;國防科技大學為副軍級,校長、政委一般為少將軍銜,個別資淺為大校。

12樓:冢冢園茵

不一樣!

國防科技大學位於長沙,是學歷教育院校,有招高考生

國防大學位於北京,是我軍唯一的高階指揮院校,只招符合一定條件(主要是師職以上)的現役軍官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大學和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完全不是一回事情,前者在北京,後者長沙。

國防大學擔負著培養陸、海、空軍軍以上指揮幹部,地方省級領導幹部及**國家機關部以上負責幹部,並從事有關戰略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問題的研究,為***、**軍委和各總部的決策起諮詢作用的任務。所以是從中高階幹部中錄取學員,主要是進修的,根本和一般高等院校不是乙個概念。

國防大學和國防科技大學是一所學校嗎

區別大了,2個都是軍校,不同的是國防大學直屬軍委領導,陪養的是合同制指揮員,簡單說就是高階參謀軍官。全部是軍籍人員,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學府。而國防科大是軍委和教育部雙向領導,前身哈軍工,主從軍事科技類,內部分為2部分,有社會大學生,畢業無軍籍和普通大學生在事實上沒區別,還有一部分是從事軍事方面的...

國防科技大學有哪些專業 國防科技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航天科學與工程學院。力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工程熱物理。兵器發射理論與技術。系統與運用工程。應用化學。軍事化學與煙火技術。材料工程 專業學位 航天工程 專業學位 理 學 院。工程力學。火炮 自動 與彈藥工程。物理學數學。系統科學。生物醫學工程。化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控制科學與工程...

國防科技大學全國排名第幾,國防科技大學在全國大學中的排名

排名前二十,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是中共 1959年確定的全國20所重點大學之一。學校設有八大學科門類46個本科專業 有1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3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 擁有5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 培育 學科 有兩院院士29人。是 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