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 為了什麼

2023-05-16 23:55:03 字數 5848 閱讀 8855

1樓:歲寒知松

人活著為什麼?(原創)

這個問題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人在尋求乙個滿意的答案,但沒有乙個完整而詳盡的答案適用於每乙個不同的人。每個人的成長道路、生存環境、命運際遇不同,對人生的理解、對事物的看法、生活的目標不一樣,「活著為了什麼」的結論也不盡相同。

我是這樣理解的:人活著,是「享受」生存的過程,這種「享受」,也許是愉悅舒暢的、也許是痛苦煎熬的、也許是長久沉默的、也許是短暫輝煌的。但生存只有一世,既然沒有來生,就應該讓此生存在的比較有意義最好,那就過好每一天吧,從現在做起,從此刻行動,不必糾結於過去,把握這個生存的過程,一路看風花雪月、欣賞窗外風景,隨時準備在路途下車、無憾離去,也是對此生命的尊重。

祝福你!生命列車上同行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半 孩子 家 工作 親人 朋友。

3樓:餜憫鐥呯尗

自己愛和愛自己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階就是為了活著,再往上,看你自己的目標了。

5樓:呆萌小怪獸

人活著本沒有意義,就象乙隻蜜蜂的死亡或螞蟻的死亡。如果非要追尋其意義,那就是遺傳基因的傳承,作為乙個物種的傳承。而這,放眼宇宙,就算是地球、太陽系、乃至銀河系還有數億年的穩定期,每六千萬年物種也要滅絕一次。

所以,什麼都是浮雲。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活的開心就算是沒白來這個世界上,就算對得起自己了,如果能讓周圍的親人、朋友也因你而快樂,那就算有意義了。世上99%的人都活不明白,只有極少數的幾個聖賢為我們指明了方向,他們是老子、佛陀、耶穌、克里希那穆提。

為了增加活著的樂趣,乙個人應該抓住每乙個自己所經歷的事,特別是挫折和磨難,來歷練自己的靈魂,這樣或許就能體會到活著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活著?這應該算是個哲學問題,曾經看過很多人提出這個問題,想必他們的生活中遇到了一些迷茫,暫時找不到生活的方向,於是開始懷疑起活著的目的和意義,似乎非要找出乙個標準的答案,自己才能繼續擁有活下去的動力。

文章**1關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會為了親人活著,有親人陪在身邊,感受到人間真情,所以感覺活著有意義;』有的人是為了理想事業而活,覺得自己為了人生追求而不斷拼搏很有意義;而有的人則是為了榮華富貴活著,覺得人活著能享受榮華富貴,那感覺真得非常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賺錢,人的大半輩子都在為錢憤鬥,肯定活著就是為了賺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其實不為什麼,一切的努力都為了活著,為了活得更好!

9樓:後會無期

人活著為了自己 為了你想要守護 保護的人。

10樓:西亞北非

乙隻螞蟻活著為了什麼?

11樓:婕婕的夢

因為活著所以必須活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和別人快樂幸福。

13樓:小翔丶子

簡單的說,會了明天。當然人和人不一樣,有的為了生活,有的為國為民……但是想死的人活著只是為了明天。

14樓:清晨歡歌

只是為了活著享受生命。如果人能永生,那麼意義將變得無窮無盡。

15樓:網友

人一出生首先就為了活著,然後為了活得更好!如此而已!

16樓:湧吉欣

為了貢獻社會,創造價值。

17樓:洛姝影

為了吃喝玩樂等在死亡。

18樓:菇涼愛我麼

這是乙個富有哲學與涵養的問題。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人究竟為什麼要活著 乙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小伙砸 你採納我了 就能明白這個道理了。

19樓:home李明鋒

你可以什麼都不為,但行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很多時候問這個問題,會讓自己更迷茫。

下面說說我的看法,可以參考!我把人分兩種,一種是內驅型,一種是外驅型。這是兩個極端,也就是說大部分人在這兩種之間,只是有所偏重而已。

內驅型的人,追求自我提高,內在成長,相對忽略外界因素,擅長處理理性世界和客觀事物,如科學家,技術能手等,他們有很高的智商。

外驅型的人,追求外在認可,期待別人的尊重,通過服務別人,處理複雜的關係,而得到群體認可,擅長解決群體矛盾,如領袖、企業家、銷售能手等。

現在回到人活著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上來,內驅型的人為了不斷獲得問題的答案,從而充實內心;外驅型的人為了獲得別人尊重,充實自己的內心。所以人活著是最求自己「心」的指引,所以人心不同,追求不同!

哀莫大於心死,當你心死的時候,就是失去追求的時候,活著只是讓自己生存下去而已。真正心死的人並不多,就算你想吃飯,都算是你的追求。

有一種人看起來很瀟灑,無欲無求,屬於什麼呢?這要問他自己,是專注於享受自己的生活態度,還是專注於外人的眼光!

最後的答案。

什麼東西能直接或間接填滿人類空虛寂寞的心靈呢,四個字,名、利、情、欲。

21樓:陳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幸福」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

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它像房屋的玻璃窗,如果經常擦拭,就會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尋求幸福的人,不要忘記,要輕裝上陣,不要為了種種的身外之物,而拋棄了你的真心。人生易老,百年光陰,非常短促,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也許在不經意之間,我們就錯過了許多……學會感恩地去生活,我們才能體驗到真正的幸福和平常人的快樂,懷著一顆平常心去生活,我們獲得了平常人的歡樂。

人生需要我們去細心體味,懷著感恩去生活,懷裡裝著快樂,你的快樂也會感染他人,你的身邊又多了乙份快樂。有些人喜歡生活在種種的憂慮裡,這些憂慮,驅趕了身邊的快樂。別忘了,天空有時候會下雨;也別忘了,雨後,總會雨過天晴,出現美麗的彩虹…… 只要活得坦然,活得無愧,就是完美的人。

22樓:來自景德鎮帥帥的榕樹

人活著是為了童年的純真快樂,少年的懵懂煩惱,青年的熱血奮鬥,中年的幸福成功以及老年的美滿回憶!

23樓:頹廢的魚

生命的價值在於使用,也就是說你活著可以創造很多東西,來回報社會回報世界,同時在這過程中你又可以得到你自己需要的一些東西,來滿足你身體的需求和精神的需求。

24樓:偶

人活著必須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就會迷失自己,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25樓:

自然規律而已 有因就有果 父母生下你為因 而你活著就是果 古人有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之說 那就看你選擇了。

26樓:一海千尋

為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如果乙個人在世界上沒有半分留戀 那他就沒必要活著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點我的感悟吧,心態不一樣或者的原因就不一樣,太累的時間時候覺得簡簡單單活著挺好,但是胸懷大志的時候又覺得活著應該留下點什麼,死了才不遺憾,不管怎麼樣,開心最重要!

28樓:終極超人文博

人活著確實是為了死,但要看死的價值,是否死得其所,我們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很幸運的,更需要珍惜,不能失去信心,總會有美好的東西等著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 為父母 為孩子 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太多了 人活在這個世界 就是為了生活 生活中就會有很多的酸甜苦辣 悲歡離合。不管是什麼樣的事 總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記住 :

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同時誕生 ! 理智的解決問題 ,樂觀的面對生活!

30樓:我蔣小怪

最俗的答案是錢,但是為什麼要找錢啊,當然是為了親情、愛情、友情,還有以怎樣一種形態活在這個世界,其實我也不知道。

31樓:earth閔志鵬

這個命題太大了。記得原來看過余華的《活著》,全是眼淚啊。我可以理解你是問活著的意義麼,我認為人活著就是為了慾望,各種慾望交織成的期盼和紛繁的情緒,這些情感交織成的就是你的整個精神世界,你精神爽了就是人活著的意義。

32樓:桂野野豬

健康地生存、幸福的家庭、回報父母、快樂地學習成長、成就事業證實自己的人生價值。你總會能夠從以上找到乙個或幾個你活著的目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自己得生活,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責任,為了你的未來,你不可能白白浪費掉你的人生吧?你是被你的父母帶到這世界上的,他們得希望就是看到你幸福長大,希望你有乙個美滿的人生。人活著,就是為了讓自己得一生變得豐富多彩!

34樓:飆狼龍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妻子、丈夫、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

35樓:嘻嘻小石頭

是為了未來的生活,為了中華名族的未來,為了中國的強盛,為了自己而活著。不要以為生活很辛苦,想一想那些貧困山區的小孩都那麼努力學習,而我們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就更加要好好的學習!

3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需求在不同的社會層次中是不同的,這5個需求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自尊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從高到低)。這5個需求是像金字塔一樣排列的,每有乙個低階的需求完成,便會讓高一級的需求去驅動人的行為。

人活著就是為了這5個需求,同時這個人所處在的社會地位也會影響他的需求。

37樓:網友

為了每一秒鐘的精彩,為了盡量不給自己讓自己遺憾的機會。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或者不為了什麼,他們說,別想太多,就這樣活著,他們沒有什麼目標夢想。 對我而言,活著是要理由的,我活著為了追尋我所希望的生活-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邂逅一些美好的風景與人。我想人活著的意義是,成為自己。

3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人類,那肯定就有他的用處,有時候別瞎想,其實只要想想身邊的親人,你一般就會願意為他們而活了。

40樓:楓葉巧巧

您好,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我也曾認為生活是無意義的,但現在還是很好的過著生活啊!

不是生活過你而是你過生活!現在活一輩子得原因長大了不就知道了?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也可能是不想死。

總之好好活一輩子就對了!生活沒有意義,但我們將創造意義 。

我活著 是為了家人 特別是愛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生下我們 為我們省吃省穿。

如果 我們死了 爸爸媽媽有多傷心 為了爸爸媽媽 就算日子再困苦 也要頂著。

為了他們 我們要奮鬥努力 給他們過上幸福安逸的日子或許 放在世界的角度 我們是渺小的。

但是 在父母心裡 我們是他們的一片天。

沒有天 你想想 他們忍受得住嗎。

每當 我受到挫折 想輕生的時候 想想父母 我堅強起來了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疑問 祝你好運。

人活著為了什麼,人活著為了什麼?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 為了活著,為了報父母的生育養育之恩。最大的意義是活著。為自己為下一代拼命 很讓人費解的問題 我很認真地想過很久,一下是我的結論。第一 如果你認定人活著是為了自己,那麼你活著的意義就是享受。答 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

人活著為了什麼? 20,人活著為了什麼?

人是為了生活活著,為了希望活著,為了愛和被愛活著。活著是在等待命運的安排。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將會是什麼樣子的。所以活著的唯一理由就是 等待。人活著是為什麼?活著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活著是一種存在式,它跟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到地上根本是兩種性質。人活著為什麼每個人都有不一的答案,典型的如金錢,權勢,幸福...

人活著為了什麼? 10,人活著為了什麼?

朋友你好 我首先你的是 人活著就是為人而活者!人活者不一定要去改變這個世界,但是一定要改變自己。世界這個樣子不是乙個人 幾百人就可以改變的,所以我們要去適應這個世界,雖說他很不公平。但是要改變只記得思想。面對現實,對自己要有信心!為了愛情 親情 友情,真情,最重要的 為了自己能發自內心的活的快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