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進入待機狀態,就不能恢復呢?

2023-05-16 17:15:02 字數 5312 閱讀 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power健。

2.看你的鍵盤上有沒有乙個wake up的鍵,在方向鍵的上面,按一下試試。

3.不行的話就是主機板的事,更新主機板驅動就可以了。

的話。windows 2000對於bios中設定apm待機時間支援得不好。如果你在windows"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中啟用了"高階電源管理",而主機板中設定的待機時間要短於電源選項中設定的時間,那麼當你希望從windows的待機模式中恢復的時候,會發現無法恢復成功,因為當前處於bios級別的待機,windows系統無法干預它。

另外,windows 2000的待機功能並不十分完善,比如:我們就曾經遇到過在採用待機後無法恢復,之後電腦再也無法正常關機。因此,建議最好在windows 2000中少使用待機功能。

一般來講,這類問題只要重灌主機板驅動程式就能夠解決,或者將「裝置管理器」中的支援「acpi」的硬體刪掉,然後重啟機器,根據系統提示重新安裝這些硬體。如果在新安裝的系統上無法待機和休眠,或執行這些功能後系統無法啟動,請首先在bois中確認已經將std、str開啟了,如果已經開啟,就要確認硬體是否支援acpi(特別是主機板),或考慮硬體衝突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問題,系統用久了以後會因為安裝軟體後產生一些軟體上的衝突,這就會引起系統不正常的問題。

我的電腦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無奈只能強行重啟,後來重做了系統,盡量不亂安裝軟體,也就沒有再出現。

電腦處於待機狀態怎麼辦?

3樓:網友

1.關閉「快速啟動」 開啟「電源選項」(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電源選項),然後單擊「喚醒時需要密碼」。

2.然後單擊「更改當前不可用設定」,之後將「啟用快速啟動」前的狗去掉後儲存。

一般進行這一步之後問題基本上就解決了,如果不行的話就試著進行下面的兩個步驟。

3.檢查「電源管理」 無線鍵鼠常常會導致作業系統在硬體相容性方面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尤其以「電源管理」最為突出。

在「裝置管理器」→「無線鍵鼠」→「電源管理」標籤下,會有乙個「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選項。正常情況下該選項並無什麼特別,勾選後可以讓使用者通過移動滑鼠喚醒睡眠中的電腦。如果你的電腦出現了上述「關機」變「重啟」等異常情況,還是試著關閉一下吧。

4.關閉「偵聽此裝置」 右鍵系統托盤中的小喇叭圖示,然後選擇「錄音裝置」,最後開啟麥克風屬性標籤,取消「偵聽」標籤下的「偵聽此裝置」核取方塊即可,這項設定常常會阻礙計算機自動進入休眠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處於待機狀態,那麼你只要動一下滑鼠或者是按一下鍵盤就能夠重新啟用了,如果是處於睡眠狀態,那麼就按一下電源鍵就可以啟用。

5樓:數碼達人幸福平安

每台電腦系統都自動設定了進入待機狀態或睡眠狀態,當電腦進入待機狀態或睡眠狀態後一些功能就不執行了,電腦正處理的資料也中斷了,這很影響我們的工作,那怎麼取消呢?

1.雙擊計算機(桌面上圖示)

2.彈出對話方塊,點選開啟控制面板。

3.彈出控制面板對話方塊,點選硬體和聲音。

4.彈出硬體和聲音對話方塊,點選電源選項。

5.彈出電源選項對話方塊,點選首選計畫,平衡後的更改計畫設定。

6.彈出計畫設定對話方塊,更改關閉顯示器時間和進入睡眠狀態時間,儲存修改。

7.如果有不讓電腦關閉顯示器和不進入睡眠狀態的需要那就把後面的都更成從不,儲存修改就在也不關閉顯示器和不進入睡眠狀態了。

6樓:晴

電腦正處於待機狀態,說明電腦系統正在更新公升級或者正在進入啟動的流程,所以這個時候可以耐心的等待,如果長時間還是不能更改狀況,建議最好及時更新電腦系統,以及進行防毒處理,可以讓電腦的應用更順暢和安全。

7樓:一葉小船

在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點選屬性,點選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點選電源,電源使用方案全部設成從不,確定,開啟控制板麵、選擇所有控制面板項,點選電源選項,點選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待機狀態的電腦,敲一下鍵盤上的任意鍵,就可以喚醒,選擇使用者登入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9樓:示琨

你好,電腦處於待機狀態,你可以用滑鼠點選一下螢幕,或者是說隨便按下乙個按鍵,就可以讓他不屬於待機狀態。

10樓:無雅詩

電腦處於待機狀態,你可以晃動一下滑鼠,那麼這種情況就進入桌面了,就可以進行操作了。但如果沒有反應的話也只能硬啟動。

11樓:姑蘇老師

電腦處於待機狀態,不能正常使用,這種情況可以先把電源斷掉,然後重新開機試一試,然後再檢查一下網路是否完好。

12樓:柘洋

電腦處於待機的情況下,這種情況你可以動一下滑鼠,這樣電腦就解除了待機狀態。

13樓:牛錦文

電腦始終處於待機的狀態,嗯,有可能電腦裡面有故障,我們也可以請一些修理工來給我們看一下最好還是問題不太大,不影響使用。

14樓:天涯過

一般動一下滑鼠鍵盤就可以了。

15樓:流芳百世

切掉電源開關再開機一次。

電腦一直處於待機模式怎麼辦

16樓:

摘要。親親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電腦一直處於待機模式這樣做:

在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點選屬性,點選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點選電源,電源使用方案全部設成從不,確定;開啟控制板麵、選擇所有控制面板項,點選電源選項,點選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

電腦一直處於待機模式怎麼辦。

親您好,我是合作的金牌導師,我已經累計提供服務1w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3000小時!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解答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需要5分鐘出結果,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於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哦~感謝"/>

親親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電腦一直處於待機模式這樣做:在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點選屬性,點選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點選電源,電源使用方案全部設成從不,確定;開啟控制板麵、選擇所有控制面板項,點選電源選項,點選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

png"/>

親親還可以參考的有:有可能是因為設定內的問題在電腦的屬性內有設定的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系統待機設為從不即可哦~親親。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電腦不小心按到待機模式怎麼恢復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慌 我來給你解決 (*嘻嘻!1、待機」電源管理模式。

待機模式主要用於節電,該功能使你可不需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返回工作狀態。待機模式可關閉監視器和硬碟、風扇之類裝置,使整個系統處於低能耗狀態。在你重新使用計算機時,它會迅速退出待機模式,而且桌面(包括開啟的文件和程式)精確恢復到進入等待時的狀態。

如要解除等待狀態並重新使用計算機,可移動一下滑鼠或按鍵盤上的任意鍵,(或快速按一下計算機上的電源按鈕即可)。

請注意!與下面所述的「休眠模式」不同,待機模式不在硬碟上儲存未儲存的資訊,這些資訊僅僅只儲存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如果期間突然斷電,這些資訊將丟失。

因此,在將計算機置於待機模式前應該儲存檔案。如果你希望在離開計算機時自動儲存所做的工作,可使用休眠模式而非待機模式。但是,休眠模式將關閉計算機。

2.「休眠」 電源管理模式。

在使用休眠模式時,你可以關掉計算機,並確信在回來時所有工作(包括沒來得及儲存或關閉的程式和文件)都會完全精確地還原到離開時的狀態。記憶體中的內容會儲存在磁碟上,監視器和硬碟會關閉,同時也節省了電能,降低了計算機的損耗。一般來說,使計算機解除休眠狀態所需的時間要比解除等待狀態所需的時間要長,但休眠狀態消耗的電能更少。

如果你工作時經常被打斷,如某些秘書職業,往往一邊要進行計算機處理一邊還得接聽**等等,你就可以考慮將計算機設定為經過指定多少分鐘後進入自動休眠模式。休眠模式會將記憶體中的所有內容儲存到硬碟,關閉監視器和硬碟,然後關閉計算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進入待機模式後,動一下滑鼠,或者按鍵盤上的任意鍵就可以恢復。

如果主機板對待機模式不支援,或者主機板bios中的電源管理模式沒有設定正確,那麼可能造成宕機現象,只能按機箱上的reset重啟,或者按電源鍵4秒關機後再開機。

主機板bios中的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電源管理設定)裡面,也有一些引數可以設定,比如從網路喚醒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要麼就關機在開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電源鍵,就可以恢復了。

電腦待機後,怎麼讓它恢復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1、待機,只是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中關機選單的一種模式。待機是將處於執行狀態的資料儲存在記憶體中,電腦只對記憶體供電,而硬碟、螢幕和cpu等部件則停止供電。因為資料儲存在速度快的記憶體中,因此再次喚醒系統的速度比較快。

2、待機之後,就會停留在登入的介面。再次進入系統只要按回車鍵即可(或使用滑鼠點選開啟系統)。

3、休眠,則是將當前處於執行狀態的資料儲存在硬碟中,整機將完全停止供電。再次啟動系統就會讀取記憶體中的資料,這樣就會比正常開機快很多。但是,作業系統預設是不啟用休眠的,需要設定一下才可以顯示:

開始→控制面板→電源選項。

電源選項→休眠→啟用休眠→確定。

22樓:網友

按一下開機按鈕試試能否恢復,如果按開機按鈕也無法恢復,那只能在控制面板中電源選項裡將待機那一項改為從不,這樣電腦就不會進入待機狀態了。

電腦按什麼鍵可以進入螢幕保護狀態?

電腦螢幕保護怎麼設定。mac電腦桌面與螢幕保護程式。頻幕保護不清楚,不過可以快速鎖定,在你的電腦有開機密碼的情況下,如果要臨時離開,又不想讓別人動你的電腦,可以按win l,立即鎖定,選我答案把。無需等待快速啟動屏保的正確方法 http www.順便說下 win l 不是屏保好不,是使用者登入介面 ...

電腦待機後為什麼會自動開機,電腦待機後為什麼會自動開機

1.開啟控制面板,進入 電源選項 2.選擇當前電源計畫的 更改計畫設定 3.進入 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4.把睡眠子選項中的 允許使用喚醒定時器 設定為 禁用 別忘了確定。xp系統,待機狀態下不能移動滑鼠和按鍵盤,否則會自動啟動 win系統,待機狀態下按開機就會啟動 檢查電腦是否設定了定時啟動 如果沒有...

膝上型電腦進入睡眠狀態後為什麼滑鼠就用不了了呢

你這個情況可能是睡眠設定問題引起的,你到控制面板裡的電源選項裡,找到睡眠設定,然後把睡眠裡的關閉硬碟和關閉網路都開啟了,不要關閉,然後你再試試看。膝上型電腦進入睡眠狀態後無法通過滑鼠或鍵盤來喚醒螢幕怎麼解決 通常情況下,我們如果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膝上型電腦,那麼筆記本會自動進入睡眠狀態。有使用者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