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悼果用什麼農藥?柚子苗打什麼農藥?

2023-05-16 12:45:01 字數 2668 閱讀 1783

1樓:農資崑崙生物課堂

一般果樹出現掉果的現象需要以下幾個要點進行解決:

一、關注是否是病蟲害導致的,如果是病蟲害則需要根據相應的病蟲害對症進行藥物**。

二、關注根部是否有問題,是否是根結線蟲導致的掉果,還是根部腐爛、漚根導致的,如果是根結線蟲的話,一般根部會有瘤狀物,直觀上就可以看出,需要針對根結線蟲進行防治,拔除病株,並進行微生物防治,可以採用線翹翹微生物菌肥,其中的淡紫紫孢菌可以有效防治根結線蟲;如果是根部其他問題,可能是重茬根腐的問題,建議可以使用根小子微生物菌劑,其中的有益微生物可以養根促生根,保花保果。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2樓:專注的美食家

可以用一點波爾多液,這個是效果最好的,但是濃度不要太高就行了。

3樓:小太陽**解答

您好,我是小太陽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了,現在正在為您解答問題,需要一點時間,我會在五分鐘內給您專業解答,還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兒。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柚子掉果可以在花蕾期噴1到2次的到0.

05%的鉬酸銨加的硼砂。謝花80%以上時,噴-d保果,生理掉果期及果實膨大期可噴施蕓薹素加1-2次0.

1%硼酸、磷酸二氫鉀、尿素進行保果。

不過,我建議激素類的保果藥物還是少用為好。除了噴灑藥物之外,還可以適量施用肥料,保證果樹所需養分,進行人工疏果,使更多的養分集中在好果上。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

柚子苗打什麼農藥?

4樓:青春永不倦

為了讓柚子保花保果,要在花蕾期(開花前5-7天)打四高或氨基酸+高磷+硼。在花謝掉三分之二時,打四高或氨基酸+高磷+硼+赤黴素+蕓薹素。除了打藥外,合理施肥也是幫助保花保果的關鍵之一。

5樓:半百之前

柚子苗小的時候,在育苗的期間,主要防治根腐病,生根壯苗是最關鍵的。可以打一些惡黴靈或者是甲基托布津之類的預防根腐的藥劑。

6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柚樹的病蟲害較多,常見的有蟎類、蚧類、潛葉蛾類、炭疽病等,防治上應根據各種病蟲的發生特點,結合噴藥防治。

1、花前2月底到4月上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蟎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2、謝花後的幼果期5月中旬至6月下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蚧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3、秋季7月中旬至9月上旬,連續噴藥3—4次,以防治潛葉蛾為主,兼治鳳蝶、炭疽病等,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月中旬至10上旬是蟎類危害的第二個高峰,應噴藥1—2次殺蟎,同時兼治其它病蟲害,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5、冬季噴施一次石硫合劑清園。

什麼是有機柚子可以用生物農藥嗎

7樓:

摘要。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柚樹屬高大喬木,根深葉茂,種植要求土層較深厚。質地疏鬆,排水透氣性良好,有機質在2%以上,ph在6—之間,土層深度1公尺以上的壤土和沖積土為最好。

定植1—3年內的柚樹,在春梢、夏梢、秋梢萌發抽梢前,株施生物有機肥1—3千克,結合施肥進行灌水。投產前一年(第三年秋季)在施生物有機肥的基礎上,株配施一定量的磷、鉀肥,有利於花芽分化。

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柚樹屬高大喬木,根深葉茂,種植要求土層較深厚。質地疏鬆,排水透氣性良好,有機質在2%以上,ph在6—之間,土層深度1公尺以上的壤土和沖積土為最好。

定植1—3年內的柚樹,在春梢、夏梢、秋梢萌發抽梢前,株施生物有機肥1—3千克,結合施肥進行灌水。投產前一年(第三年秋季)在施生物有機肥的基礎上,株配施一定量的磷、鉀肥,有利於花芽分化。

柚子籽怎麼種成柚苗,怎麼施肥?撒什麼農藥?

8樓:小怪獸打豆豆

柚子種子怎麼種成柚子苗?怎麼施肥?

首先,柚子苗並不是直接用種子種出來的,種子種出來以後,再長個一年,一般都要進行嫁接的!

不嫁接的話,不能保證該柚子的遺傳特性的,很多都會退化的!

用種子種的話,直接播種種子,發芽後薄肥勤施就可以了,一般的肥料都是可以的,因為這個只做砧木來用的…影響不大!

9樓:帳號已登出

種植柚子小盆栽時,要先挑選成熟飽滿的籽,將其外殼去除,然後將種子放入裝有溫水的容器中,浸泡1天左右,再將吸足水分的柚子種子放置在沙床。

10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幼稚的字,只要種在花盆裡,它就能種成幼苗,當長成幼苗的時候,可以移栽到土地上。

柚子怎麼去農藥? 給大家介紹這種方法

11樓:向陽

1、柚子皮表面的蔬菜農藥 可以用少許食鹽擦柚子皮表面可以去除農藥和果蠟,然後用清水沖洗一下,這樣就可以了。

2、柚(學名:citrus maxima (burm) merr.),為芸香科柑橘屬喬木。嫩枝、葉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葉通常暗紫紅色,嫩枝扁且有稜。

3、葉質頗厚,色濃綠,闊卵形或橢圓形;總狀花序,有時兼有腋生單花;花蕾淡紫紅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規則5-3淺裂;花柱粗長,柱頭略較子房大。

4、果圓球形,扁圓形,梨形或闊圓錐狀,橫徑通常10釐公尺以上;種子多達200餘粒,亦有無子的,形狀不規則,通常近似長方形;子葉乳白色,單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

5、中國長江以南各地,最北限見於河南省信陽及南陽一帶,全為栽培。東南亞各國有栽種。

柚子皮有什麼用處,柚子皮怎麼用,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一分鐘教你柚子皮隱藏用法。柚皮有這麼多神奇用法,這還是我認識的是柚子嘛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柚子皮的用處 1 能起到化解油膩的作用。柚子皮是柚子的身體的一部分,自然含有柚子的一定營養成分,且其具有通氣孔,能吸收油膩物質,起到化解油膩的作用。2 在美容方面是起到顯著作用 柚子皮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

柚子樹嫁接用什麼做砧木好,柚子樹應該和什麼果樹嫁接

柚子樹嫁接用柚子樹的實生苗嫁接最好。意思並不是說 用兩棵柚子樹苗分別取接穗和砧木進行嫁接。目的是 用實生苗嫁接優良品種,使砧木秉承接穗的優良品質,因為實生苗變異性較大。他的意思是以柚子同本科目的樹來做砧木,敢問你到底懂不懂嫁接哦!柚子樹應該和什麼果樹嫁接 可以用柑橘 檸檬 橙子 枳殼等樹嫁接。柚子樹...

熬好的蜂蜜柚子茶用什麼容器裝好,蜂蜜柚子茶拿什麼裝好

蜂蜜短期內就變質這和常用的容器沒有太大的關係,你買到的蜂蜜可能質量不行吧!蜂蜜具有吸潮特性,長時間暴露在潮濕的空氣中就會變稀發酵。就什麼容器用來裝蜂蜜,最好當然是瓷器 陶瓷 玻璃這些啦,可以長時間用來存放蜂蜜的。合格的塑料瓶 不鏽鋼等當然也是可以存放蜂蜜的,不要久置就行了。蜂蜜柚子茶拿什麼裝好?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