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什麼後什麼恭的成語,成語裡面有恭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3-05-16 12:40:03 字數 2415 閱讀 4399

1樓:體育不單只是體育

親 是這個吧 前倨後恭。

帶恭的成語有哪些

2樓:cl2017在路上

畢恭畢敬、 洗耳恭聽、 卻之不恭、 前倨後恭、 恭恭敬敬、 玩世不恭、 恭敬不如從命、 恭賀新禧、 恭默守靜、 溫良恭儉讓、 必恭必敬、 前慢後恭、 允恭克讓、 草草不恭、 安祥恭敬、 恭行天罰、 謙恭下士。

恭的成語

3樓:僑中黃建成

恭而敬之 恭而有禮 恭逢其盛 恭恭敬敬

恭賀新禧 恭候台光 恭敬不如從命 恭敬桑梓

恭默守靜 恭行天罰 恭喜發財 必恭必敬

畢恭畢敬 打恭作揖 後恭前倨 敬恭桑梓

克恭克順 謙恭仁厚 謙恭下士 謙恭虛己

溫恭直諒 溫恭自虛 允恭克讓 安詳恭敬

安祥恭敬 垂手恭立 溫良恭儉 溫良恭儉讓

洗耳恭聽 卑諂足恭 草草不恭 顛越不恭

桀傲不恭 桀驁不恭 前倨後恭 前慢後恭

勤慎肅恭 卻之不恭 同寅協恭 玩世不恭

兄友弟恭

恭賀新禧 【拼音】: gōng hè xīn xǐ

解釋】: 禧:吉祥幸福。恭敬地祝賀新年幸福吉祥如意。賀年的常用語。

拼音**】: ghxx

近義詞】: 新年快樂。

用法】: 作賓語、定語;賀年的常用語。

4樓:村站與路基

玩世不恭。恭喜恭喜。

恭喜發財。恭恭敬敬。

5樓:查碧白

畢恭畢敬 玩世不恭。

成語裡面有恭字的成語有哪些

6樓:柏弘和寧驥

畢恭畢敬、洗耳恭聽、卻之不恭、前倨後恭、恭恭敬敬、玩世不恭、草草不恭、恭賀新禧、前慢後恭、恭默守靜、必恭必敬、允恭克讓、安祥恭敬、卑諂足恭、謙恭下士、安詳恭敬、溫恭直諒、勤慎肅恭、恭行天罰、兄友弟恭、恭而有禮、敬恭桑梓、溫恭自虛、恭候台光、謙恭仁厚。

7樓:系韶美蒿玥

畢恭畢敬、洗耳恭聽、卻之不恭、前倨後恭、恭恭敬敬、玩世不恭、恭敬不如從命、恭默守靜、溫良恭儉讓、必恭必敬、恭賀新禧、前慢後恭、草草不恭、安祥恭敬、兄友弟恭、勤慎肅恭、謙恭下士、安詳恭敬、溫恭直諒、恭行天罰、卑諂足恭、恭而有禮、允恭克讓、恭候台光、溫恭自虛、敬恭桑梓、謙恭仁厚。

帶恭的成語有哪些

8樓:習冰潔鳳詩

恭賀新禧。卻之不恭。

玩世不恭。安詳恭敬。

謙恭下士。桀傲不恭。

恭逢其盛。恭而有禮。

恭默守靜。前慢後恭。

前恭後倨。

9樓:宦白竹隱蔚

畢恭畢敬、洗耳恭聽、

卻之不恭、前倨後恭、

恭恭敬敬、玩世不恭、

恭敬不如從命、

恭賀新禧、恭默守靜、

溫良恭儉讓、

必恭必敬、前慢後恭、

允恭克讓、草草不恭、

安祥恭敬、恭行天罰、

謙恭下士。

恭的成語

10樓:洪絲蘿

「畢恭畢敬」、「溫良恭儉讓」。

11樓:網友

恭喜發財 恭恭敬敬 恭賀新禧 洗耳恭聽 恭候已久。

什麼恭什麼敬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畢恭畢敬【拼 音】:bì gōng bì jìng

【解 釋】:形容十分恭敬的樣子【出 處】:郭沫若《洪波曲》第十章五:

軍長為李玉堂,一山東大漢,抵軍部時,在門外相迎,畢恭畢敬。」

【示 例】:他~地將書遞給了老師,請求解答兩個疑難問題。

前什麼後恭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倨後恭_成語解釋。

拼音】:qián jù hòu gōng【釋義】:倨:傲慢;恭:恭敬。以前傲慢,後來恭敬。形容對人的態度改變。

例句】:帝有葛仙翁笑誕:「猴子是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十一回。

成語裡面有會字的成語,成語裡面含有裡字的有哪天來些

會道能說 會逢其適 會家不忙 會少離多 會心一笑 會者不忙 附會穿鑿 構會甄釋 後會可期 後會難期 後會無期 後會有期 機會主義 際會風雲 融會貫通 融會通浹 社會賢達 成語裡面含有裡字的有哪天來些 碧空萬里 屬毛離里 胡里胡塗 話裡有話 裡外夾攻 月明千里 徹裡至外 十里洋場 山河表裡 志在千里 ...

看圖猜成語,裡面有一朵葵花是什麼成語

心花怒放 x n hu n f ng 釋義 怒放 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成語腦筋急轉彎 1 放大鏡。顯而易見 2 賣肉。骨肉分離 3 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電閃雷鳴4 鞋底下粘了口香糖。頓足不前 5 卡在喉嚨裡的魚刺。骨鯁在喉 6 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龍頭老大 1 ...

成語裡面有驚石兩個字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裡面有驚字,和石字的答案是什麼

驚和石兩個字,這個成語可以說是,石破天驚!帶驚字石字的成語有哪些 石破天驚 釋義 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能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出處 唐 李賀詩 李憑箜篌引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例句 只聽到琵琶聲音越來越弱,突然石破天驚來個平地拔起,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