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徐悲鴻的作文!快啊!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4 08:49:28 字數 5217 閱讀 904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天,年輕的徐悲鴻考取了巴黎高等美術學校,後來又向巴黎著名的繪畫大師達仰學畫。達仰很看重這位刻苦努力的中國學生,於是熱情的指導他,這卻了引起了一些人的嫉妒。

一天,乙個外國學生很不禮貌的衝著徐悲鴻說:「徐先生,我知道達仰很看重你,但你別以為進了達仰的門就能當畫家。你們中國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

徐悲鴻被激怒了,但是他知道,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無知的偏見的,必須用時使然他們重新認識一下真正的中國人!

從此,徐悲鴻更加努力了,他像一匹不知疲憊的駿馬,日夜賓士,勇往直前。

當時,巴黎的博物館裡陳列著許多歐洲繪畫大師的作品,每逢節假日,徐悲鴻就進管去臨摹。他畫呀,畫呀,常常一畫就是一整天。經過潛心臨摹,徐悲鴻的畫技有了很大的提高。

徐悲鴻的生活十分清苦。他只租了一間小閣樓。經常每餐飯只吃一杯白開水和兩片麵包。為的是用生下來的錢購買繪畫用具。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以優異的成績在巴黎高等藝術學院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

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作品,非常震驚。他找到徐悲鴻,鞠了一躬說:「我承認中國人是有才能的。看來我犯了乙個錯誤,用中國話來說,那就是『有眼不識泰山』。」

對徐悲鴻的評價 我要寫作文啊 急!!!! 快!!!!

2樓:馨草兒

徐悲鴻是中國近代著名的國畫大師,他與齊白石齊名,排名在張大千之後。徐悲鴻繪畫功底深厚,了了數筆奔馬已躍然紙上。我認為中國在今後的三十年中,是難以出現這樣的藝術大師的!

每個畫家有每個畫家的派系。徐悲鴻的話注重的是神似。就是基本功紮實,畫什麼像什麼。

悲鴻取法西方古典寫實繪畫,力倡用"寫實主義"改造中國畫,強調"盡精微、致辭廣大"、"惟妙惟肖"、"直接師法造化",特別是他的"素描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論,在画史上產生了劃時代的效果,宣布了從顧愷之到任伯年一千多年間勾紅填色形式的大體結束和一代新形式國畫的誕生。他的寫實主張和從蘇聯引進的"社會主義現實主義"並為一體,成為本世紀最大的主流畫派。就是基本功紮實,畫什麼像什麼。

你所喜歡的我看是梵谷、畢卡索之類的創意為先的創作手法。你不喜歡不能抹殺徐悲鴻對中國乃至世界畫界的影響。片面的看東西也有它的侷限性!

3樓:茶香如故

你可以寫寫,徐悲鴻向駿馬一樣......寫寫比喻句啦,什麼的

還可以寫徐悲鴻他讓外國人知道了我們中國人是有骨氣的!詳細寫寫

在寫一些關於他的資料啊,就跟下面那個人說的差不多

4樓:

用徐悲鴻的馬寫一篇作文。500字以上。快快快!

5樓:勞駕您幫忙

馬,是徐悲鴻先生一生中最愛描繪的題材。他畫的奔馬,筆墨淋漓瀟灑,帶著時代的風雷馳騁在畫壇上,給當時的中國畫壇帶來了清新、有力、剛勁的氣息。他畫的馬,無論奔馬、立馬、走馬、飲馬、群馬,都賦予了充沛的生命力。

其中有一幅徐氏早年畫的水墨奔馬圖,原作縱六十八公分,橫一百一十公分。這匹馬沒有馬鞍,沒有韁繩,在寬廣的原野上狂奔,從神態、氣勢看,是一匹駿馬,神駿氣昂,奮發感人。畫面簡淡、高逸,用筆潑辣、凝重,窮紫酣暢,間參西法,均為徐悲鴻先生獨到處。

這件作品不僅從外形顯出奔馬的神駿和壯美,更重要的是從內在的精神本質來表現了奔馬的馴良、堅毅、敏捷等性格特徵。早在三十年代,徐悲鴻先生所作水墨奔馬,無羈群,尚桀傲,發胸中塊壘,掘民族精神,傳世甚夥,蜚聲海外。

古往今來,多少詩人讚美了奔馬的英姿,多少書畫家為它發揮了絕技。早在三國時代,魏武帝曹操就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己」的名句;唐代的李太白也寫下了「揚馬激頹波,開流蕩無垠」的贊詩,激勵人們上進。

而今看到徐悲鴻的水墨奔馬圖,不由使人會聯想到許多歷史人物:單騎大戰長板坡的趙子龍,鐵騎大敗金兀朮的岳飛,飛騎箭射大明門的李闖王,戌馬倥傯的革命老前輩……。奔馬,令人神思飛越,生發出朝氣勃勃、奮發向上的力量。

徐悲鴻先生的筆下,一匹匹奔馬奮蹤揚蹄,在廣袤的土地上飛奔,駿馬英姿,神態各異。有的騰空起飛,有的蹄下生煙。有的回首顧盼,有的一往直前,都彷彿要破紙而出。

這一幅幅萬馬戰猶酣的壯麗畫卷,推動著中華民族的歷史滾滾向前。

摘抄自black微博《徐悲鴻的《奔馬圖》精選賞析》

6樓:

徐悲鴻擅長以馬喻人、托物抒懷,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徐悲鴻筆下的馬是"一洗萬古凡馬空",獨有一種精神抖擻、豪氣勃發的意態。

" 徐悲鴻-奔馬圖"

從這幅畫的題跋上看,此《奔馬圖》作於2023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此時,抗日戰爭正處於敵我力量相持階段,日軍想在發動太平洋戰爭之前徹底打敗中國,使國民黨**俯首稱臣,故而他們傾盡全力屢次發動長沙會戰,企圖打通南北交通之咽喉重慶。二次會戰中我方一度失利,長沙為日寇所佔,正在馬來西亞檳榔嶼辦藝展募捐的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

他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在此幅畫中,徐悲鴻運用飽酣奔放的墨色勾勒頭、頸、胸、腿等大轉折部位,並以幹筆掃出鬃尾,使濃淡乾濕的變化渾然天成。馬腿的直線細勁有力,猶如鋼刀,力透紙背,而腹部、臀部及鬃尾的弧線很有彈性,富於動感。整體上看,畫面前大後小,透視感較強,前伸的雙腿和馬頭有很強的衝擊力,似乎要衝破畫面。

徐悲鴻的故事

7樓:穆子澈想我

1、與人打賭

徐悲鴻先生剛剛去法國留學的時候,開始有一位外國同學瞧不起中國,徐悲鴻先生很義正言辭的對那個學生說:「既然你瞧不起我的國家,那麼好,從現在開始,我代表我的國家,你代表你的國家,我們來等到畢業的時候再看。」此後,徐悲鴻先生發憤圖強努力練習,鑽研繪畫。

2、換伯年畫

徐悲鴻一生崇拜任伯年,自說是任伯年「後身」,因任伯年死的那天,正是徐悲鴻出生之日。想不到,任伯年五十六歲去世,徐悲鴻也只活了五十八歲。

徐悲鴻注意收藏任伯年作品,但由於徐悲鴻不願賣畫,生活拮据,見到任伯年畫,只能拿自己的畫和別人交換。最初,徐畫

三、四張才換任畫一張,後來逐漸減少,到四十年代,一張徐畫就能換任畫一張。

徐悲鴻為任伯年編寫了年譜。他在其中評價道,任伯年繪畫最精彩處,在物件嘴和腳的描繪,挺拔而有力。

3、枯枝朽木

2023年9月,徐悲鴻由蔡元培引薦,就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徐悲鴻轉而聘齊白石為教授。當時的北平畫壇,死氣沉沉,以摹仿古人為能事,保守勢力相當頑固。

木匠出生的齊白石大膽創新,變革畫法,可惜,卻得不到多少響應,北平畫壇對他一片冷嘲熱諷。

當徐悲鴻乘坐四輪馬車來到齊家時,齊白石為其誠心而感動:「我乙個星塘老屋拿斧子的木匠,怎敢到高等學府當教授呢?」

「你豈止能教授我徐悲鴻的學生,也能教我徐悲鴻本人啊!」徐悲鴻說,「齊先生,我徐某正要借重您這把斧子,來砍砍北平畫壇上的枯枝朽木!」

4、愛國故事

「七七事變」後,日寇到處燒殺搶掠,使數以萬計的難民逃離家鄉。徐悲鴻冥思苦想:「該如何為國家。

為人民、為抗戰出一點力呢?」他決定去新加坡舉辦畫展,籌款捐助難民,同時向海外華僑宣傳抗戰的道理。

2023年歲末,他來到新加坡,正值盛暑天氣。為了準備大量作品在畫展上**,每天站在畫案前,揮汗如雨地作畫,夜以繼日地工作起來。一位華僑朋友勸阻他不必如此不分晝夜地作畫,徐悲鴻說:

「我是在為祖國苦難中的同胞作畫啊!」

日日夜夜的煎熬使徐悲鴻突然病倒了,腰部劇烈疼痛,他被迫在病床上躺了下來。腰疼尚未痊癒,他又頑強地拿起了畫筆。畫展如期開幕,華僑們踴躍支援祖國抗戰,競相購買徐悲鴻的作品。

畫展結束後,他把賣得的鉅額畫款,全部捐獻用來救濟難氏,自己分文不取,連路費也是自己負擔。

5、徐悲鴻勵志學畫

一天,乙個外國學生很不禮貌地衝著徐悲鴻說:「徐先生,我明白達仰很看重你,但你別以為進了達仰的門就能當畫家。你們中國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

」徐悲鴻被激怒了,但是他明白,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的,務必用事實讓他們重新認識一下真正的中國人。

從此,徐悲鴻更加奮發努力。他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日夜賓士,勇往直前。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作品,十分震驚。

他找到徐悲鴻,鞠了一躬說:"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看來我犯了乙個錯誤,用中國話來說,那就是'有眼不識泰山'。"

8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愛國畫家。

2023年到2023年,他在歐洲一些國家留學。當時的中國,軍閥混戰,貧窮落後,在世界上沒有地位,在外國的中國留學生,經常受到一些人的歧視。

有一次,許多留學生坐在一起聚會。乙個外國學生站起來,惡毒的說:「中國人又蠢又笨,只配當亡國奴,就是把他們送到天堂裡去深造,也成不了才!

」坐在一旁的徐悲鴻被激怒了,他走到這個洋學生面前,大聲地說:「先生,你不是說中國人不行嗎?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我們比一比,學習結業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

」從此,徐悲鴻更加奮發努力。他像一匹不知疲備的駿馬,日夜賓士,勇往直前。

當時,巴黎的博物館裡陳列著許多歐洲繪畫大師的作品,每逢節假日,徐悲鴻就進館去臨摹。他畫呀,畫呀,常常一畫就是一整天。經過潛心臨摹。徐悲鴻的畫技有了很大的提高。

徐悲鴻生活十分清苦。他只租了一間小閣樓,經常每餐只有一杯白開水和兩片麵包,為的是省下錢來購買繪畫用品。

功夫不負有人心。三點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

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

作品,非常震驚。他找到徐悲鴻,鞠了一躬說:「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看來我犯了乙個錯誤,有中國話來說,那就是『有眼不識泰山』。」

9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

2023年到2023年,他在歐洲一些國家留學。當時的中國,軍閥混戰,貧窮落後,在世界上沒有地位,在外國的中國留學生常受到一些人的歧視。

有一次,許多留學生在一起聚會,乙個滿身散發著酒氣的外國學生站起來,惡毒地說:「中國人又蠢又笨,只配當亡國奴,就是把他們送到天堂裡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坐在一旁的徐悲鴻被激怒了,他走到這個洋學生面前,大聲說:

「先生,你不是說中國人不行嗎?那麼,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我們比一比,等學習結業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

從此,徐悲鴻學習得更勤奮了。他到巴黎各大博物館去臨摹世界名畫的時候,常常是帶上一塊麵包一壺水,一去就是一整天,不到閉館的時間不出來。法國畫家達仰非常喜歡徐悲鴻,他從這個中國青年身上,看到了中國人民的堅強毅力。

他主動邀請徐悲鴻到家做客,在他畫室裡畫畫,並親自給徐悲鴻指導。

有志者,事竟成。徐悲鴻進入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校後在幾次競賽和考試中獲得了第一名。2023年,他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巴黎美術界。

這時,那個在大家面前大罵中國人無能的洋學生,不得不承認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對手。

描寫黃昏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這個小收音機為立式長方體。它的外殼完全是用硬塑料製成的,按白 綠兩種顏色分為前後兩部分。前面以白色為主,上面有乙個藍色的橫長方形裝飾,右邊是乙個半圓形頻道顯示器,裡面有乙個紅色的指標。圍繞著半圓印有一圈白色的數字,表示波段長短。左邊有兩個白色的大寫外文本母 am 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思。藍色長方形的...

求描寫秋天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風神像秋。代表秋天的楓樹之美,並不僅在那經霜的素紅 而更在那臨風的颯爽。當葉子逐漸蕭疏,秋林顯出了它們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點綴的灑脫與不在意俗世繁華的孤傲。最動人是秋林映著落日。那酡紅如醉,襯托著天邊加深的暮色。晚風帶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浸染,那是...

作文 遊潮州西湖,快啊,明天要交啊,急急急急急

遊潮州西湖 潮州,乙個古老文明的城市。西湖,乙個聞名天下的景點。潮州西湖,一顆潮州璀璨的明珠。潮州西湖,顧名思義,是中國三十六著名西湖的其中之一。走進西湖,迎面而來的是美麗的虹橋。在炎炎夏日時,你可以坐上遊船,絲絲縷縷的清風迎面撲來,令你感到心曠神怡,那夏日帶來的炎熱早已無去無蹤。西湖的兩岸有鬱鬱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