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說夫妻沒必要總黏在一起,你有何觀點?

2023-05-16 12:15:04 字數 2215 閱讀 4909

1樓:我是生活大玩家

張艾嘉就是曾經演唱過那首膾炙人口的《愛的代價》的女歌手,她曾經有過兩段失敗的婚姻,對於婚姻有自己獨特的感悟和見解,她說夫妻其實沒有必要總黏在一起,我覺得這是非常正確的乙個觀點。?

在很多人的認知當中,夫妻是這個世界上最親密的兩個人,彼此之間就應該做到親密無間,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應該陪在彼此身邊,但夫妻之間要在一起生活一輩子,時時刻刻黏在一起,很容易就會讓彼此之間失去剛在一起的那種新鮮感和神秘感,長此以往,反倒不利於彼此之間的婚姻維持。?

從古至今就一直有這樣一句話,叫做小別勝新婚,夫妻之間只有經過恰當的分別,感受過思念的滋味,才會懂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是多麼的寶貴,人就是這樣,在一起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只有失去的時候,才會後悔莫及,所以在婚姻當中要懂得給對方製造恰當的失落感,要讓對方因為你有一種牽腸掛肚的感覺,對方才會有足夠的危機意識。?

任何親密關係都應該保持恰當的距離感和分寸感,給對方留有單獨相處的空間,彼此之間的關係才會更穩固。總是跟對方黏在一起,不僅會讓對方有一種失去自由的感覺,還會給對方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壓力,讓他有一種被監視失去自由的感覺。

夫妻之間先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然後才是兩個人共同組成的家庭和婚姻,所以每個人都要先經營好自己的生活,維持好自己的朋友圈子,再經營彼此之間的婚姻,所以不必把自己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對方身上,更不要把婚姻生活當做自己人生當中的全部,先愛自己,有餘力,然後再去愛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夫妻之間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兩個人就會更有新鮮感,就不會那麼快厭煩彼此。

3樓:多肉

我覺得也是如此,夫妻兩個人還是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給雙方都留下一些空間,這樣才能過得更幸福。

4樓:圖圖樂呀

對的,好朋友都不要整天黏在一起,夫妻也是一樣的道理,距離產生美是有道理的,不要整天膩在一起。

5樓:珍惜擁有的

我也覺得夫妻之間沒有必要時時黏在一起,因為他們已經不屬於戀愛區了,結婚了就要把實力放在家庭裡和工作上,有時間秀一下恩愛也是可以,但黏在一起就不同了,因為乙個男人也需要空間和自由。

6樓:情感導師賽文

自己也是比較認可這一觀點的,夫妻總是黏在一起,有很多時候會感覺特別的累。

7樓:小李教育空間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夫妻之間就應該黏在一起,兩個人的感情才能更加的親密無間。

8樓:口碑電影電視劇集

夫妻是最親密的關係,兩個人也應該有自己的隱私,私人空間,老是黏在一起,時間久了也會厭煩,還是保持點距離好。

9樓:網友

我是認同的,夫妻之間是需要交流,是需要互動,但是每個人都是需要私人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總是在一起做同樣的事情並不是乙個很好的相處方式。

10樓:語雜說

我也覺得沒必要,首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需要有自己的空間思考和處理問題。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甜甜蜜蜜的,也可以有各自的空間。

11樓:會飛的瑪麗豔

對於這種觀點,我是支援的。總是黏在一起,雙方沒有私人空間以及自由度,反而會讓婚姻適得其反。

12樓:桃子味少女

張艾嘉說夫妻沒必要總黏在一起,你有何觀點?我同意這個觀點,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隱私,沒有必要天天黏在一起,剛開始這樣很好,但是長時間這樣,雙方就會很煩!

1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個觀點是正確的。夫妻之間總是黏在一起,會缺少一些新鮮感,時間久了就很容易厭煩。

真的沒必要在一起了我哭著說了我有抑鬱症的事我男朋友聽後無話可說洗臉直接睡著了

姑娘,你要幾句好聽的話,還是要乙個長久的陪伴和依靠。抑鬱症是影響你拿筷子了還是影響你行走能力了,你怎麼就禍害他了,又不是癱瘓在床讓他伺候你了,退不退婚的,就這麼輕言放棄?建議,你自己多了解一下抑鬱症。也不要覺得自己抑鬱症就比別人可憐了,就需要另眼相待了,就要別人都嗲著你了。好好日子好好過。抑鬱的時候...

男朋友說沒在一起的時候,你天天說想我,在一起了你又不和我說話,還是說你自己玩自己的他說這是什

1,你本人不問題,不會交流,不懂珍惜 有問題,應該先從自己身上找才對。2男友問題,沒有魅力,不會安排,性格缺陷。方法 自己改變一下,認清自己是人家的女友,不再是單身 和男友多聊天玩耍,共同定製近期約會遊玩計畫 要求對方學會幾首彼此喜歡的歌,一定要唱給對方聽。這樣下來就差不多解決你們的問題了。男生就是...

如果男方的家庭這麼說,那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男方父母不同意買房,就只說結婚的錢有。各人覺得看你男朋友的太度,如果兩人感情好,男朋友真心愛你,想和你結婚男方父母的事情,你男朋友會溝通解決。從題主的描述中,就有兩個資訊結婚和買房。婚房是結婚用的也是小兩口的家,如果不買房婚後要是在外工作租房也可以,但是如果經濟條件許可結婚買房無可後非 如果經濟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