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蘭花澆水可以把花盆泡桶裡面嗎?

2023-05-16 10:35:05 字數 3456 閱讀 9053

1樓:農業種植分享

蘭花澆水的正確方法:

1)灌就是將蘭花盆放進大的水桶中,讓水慢慢的滲透,這樣澆水會比較均勻。

2)灑就是使用噴壺噴灑整盆蘭花,這樣可以有效澆透土壤,注意不要將水澆到蘭花的葉心上。

3)噴就是用噴霧器噴出水霧,主要是用增加空氣的濕度用。

澆水注意事項:

1、養蘭花的盆土略微濕潤就可以了濕度可以通過肉眼觀察,用手掂盆輕重,或敲擊一下花盆的聲音分別。在盆土表面不是變的發乾的情況下,一般不需要急於澆水,夏季除外。

2、按季節給蘭花澆水。冬季氣溫低,水分蒸發較慢,給蘭花澆水,保持在一月三次左右就差不多。春秋蘭花生長旺盛,氣溫公升高,澆水差不多在一週一次的頻率,每次澆水澆透,讓水多流淌一會兒,讓植料吸夠足夠的水分。

夏季高溫易蒸發風乾,所以澆水就要比其他季節多一些,次數不固定,要看盆土變化來定。

3、澆蘭花的水建議用隔夜存放的水,或金魚池水,澆水時間最好選擇早晨或者傍晚涼爽的時候,有利於根部吸收水分。

2樓:界的人

不可以的,會讓蘭花爛根的,適當澆水,曬太陽就行。

3樓:筱萍花園

蘭花澆水半桶好還是滿灌好,很多人都弄不懂。

花盆泡在水裡能代替澆花麼?

4樓:夫沃施功能肥

不建議這樣做的,補充水分效果不好。

一、室內養花澆水事項。

澆水的時候首先是主要溫度,水溫和氣溫相差不要太大。澆水的時候注意,採用雨水,井水都可以,使用先將水儲存一段時間,盡量使水溫和氣溫接近。

草本花卉需要水分是較多的,木本花卉則是比較少。

生長期內需水量比較大,而休眠期裡需水量比較少,開花的時候使情況而定。

長時間使用自來水,土壤很容易鹽鹼化。一般是要在水裡面加上硫酸亞鐵等來澆花。

澆水的時候,如果發現養分缺失,也可以噴施點沃葉磷酸二氫鉀。

5樓:聊桃

當然是不可以代替澆花的。花盆泡在水裡花容易被水淹死,所以他是無法代替澆花的。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樣是可以代替澆花的。但是很多植物不喜歡這樣,根部長期不通風,容易爛根。

7樓:大哥

可以,這種澆水方式叫浸盆法,水會從盆底的排水孔滲入盆土中,等表層的土滲出水後,必需把花盆端出,否則長時間泡水會引起根部窒息。

8樓:臺桖晴

花盆兒泡在水裡能代替澆花。我經常把花盆泡在水裡澆花。

9樓:

泡久了對花的生長不利,這也不能代替澆花。」

蘭花倒盆需要怎麼做?

10樓:愈愛你愈痛悲

一、蘭花換盆用什麼植料?

蘭花喜歡濕潤環境,植料要有一定的保水性,但是它又很怕積水爛根,畢竟是肉質根,所以對植料透氣性、透水性要求很高!

二、蘭花用什麼花盆?

養別的植物你可以隨意些,但是養蘭花最好還是講究一點,用個透氣透水、又美觀雅緻的紫砂盆或陶盆,實用性強,還能兼具美觀,顯得蘭苗也高雅清貴許多。

花盆的大小,可以跟原來的盆一樣大,也可以比原來略大乙個號。

三、換盆具體如何操作?

換盆之前,先停止澆水,把植料控乾,再把蘭苗從原來的花盆裡挖出來,動作要輕,不要傷到根系。取出植株後,抖落根系泥土,然後用一把消毒的剪刀剪去枯爛根和控根腐根,用多菌靈等殺菌劑泡1~2分鐘,晾乾了以後再上盆。

上盆時要注意,蘭苗的球莖要高於盆面,蘭根壯實的多年苗,可以在植料裡拌一些基肥,不如腐熟的羊糞肥,也可以是緩釋肥,量要少,且一定不能直接觸碰到蘭根。

蘭盆內的植料最好填得豐滿一點,盆地鋪一層粗陶粒做排水層,盆面鋪一層細植料或苔蘚,做保濕層,透氣又適宜筍芽的生長。

上盆後直接用大水把蘭花澆透,來回澆兩邊,這樣可以洗去植料裡的灰塵雜質,對蘭花的生長比較好,髮苗快又多!

換盆後要把花盆擺放在通風好、沒有陽光直曬的地方,注意通風透氣是植蘭第一要義,能室外露養盡量放在室外,這句話放之任何花草盆栽中都符合。

蘭花換盆後需要至少1~2周的緩盆期,在這期間,不能給它施任何肥料,澆水也要控制,要讓植料「潤」,但是不「溼」,這個度就需要自己慢慢摸索把握了。

實際上現在養蘭都是以顆粒植料為主,這對澆水來說是很好把握的,發現蘭盆明顯變輕、盆面顏色發白、發乾就得趕緊澆一次水。

我的經驗是,只要植料足夠透氣,環境通風良好,蘭花是不怕澆水的,直接水龍頭對著沖洗都可以,這樣還可以洗根清廢物,充氧除廢氣呢!

11樓:怡然讀書

蘭花雖然很好養,但是在倒盆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翼翼。首先要看一下蘭花的生長狀態,如果沒有必要倒盆,盡量不要倒盆。而且倒盆的時間最好在2月~4月之間。

12樓:山西小胖

換盆時,應當先將植株從舊花盆中脫出。脫盆時務必先把上層土壤疏鬆,然後輕輕脫離,不要損傷根系。再把根系 剪清洗乾淨,以便觀察、修剪。將腐根和空根剪掉,並除掉枯葉和病葉。

13樓:雨中蝶

蘭花出現倒盤,可能是根系有腐爛的情況。如果發現根部腐爛嚴重的話,要修剪一下爛根。如果有其他空根的話,也要將它徹底修剪掉。

修剪完以後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水分和養分的消耗會更加快。

14樓:君王的孤獨

1,換盆的第一步是脫盆,若是顆粒,仙眉仙土,蘭基石一類,植材栽培的,只要將蘭盆倒置,用手指夾住葉束基部,另一手輕拍盆邊,使植料鬆動,很快就可將蘭株與植料分離,如若採用傳統方法,用,蘭花泥,栽種的,首先把蘭盆橫放,用手指從蘭盆底孔往內推,將盆土推動,再倒置蘭盆,用手指夾住蘭葉基部,托住泥垛,另一手將蘭株連泥垛推出蘭盆。

浴缸裡的水可以澆蘭花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浴缸裡會有肥皂或者沐浴露殘留,會影響蘭花生長,甚至死亡。

蘭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栽培基質要疏鬆肥沃、排水良好,透水性是最主要的原則。如果是肥份不足可以通過後期施肥的方式來補充,但是一定要透水,不能過於細膩。

二、光照。蘭花在生長時是需要半陰的環境,不能直接見陽光直射,否則的話葉片會出現灼傷。

三、濕度。蘭花在養護時需要有比較高的空氣濕度,濕度過低葉片會出現幹尖焦邊,這樣一些葉部的病害。

四、肥料。蘭花對肥料要求是要求比較稀薄,不喜濃肥,施肥用採法特水溶肥,薄肥勤施。

五、溫度。蘭花一般來說喜歡冷涼,不喜歡高溫,也不喜歡嚴寒。通常在5度以上到25度以下,這個溫度環境下它會生長的比較健壯。

蘭花盆浸水需多長時間,盆養蘭花多長時間澆水一次?

這要根據植料的吸水情況而定,較易吸水的植料可以稍短一些,不易吸水的植料可稍長一些,但是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一般情況下5 20分鐘足矣。觀察花盆土壤表面顏色變深,用手觸控有濕潤感就行。養殖盆栽蘭花時,需要薄肥勤施,可以每隔3 4個星期施加一次薄肥,使蘭花旺盛生長,並且要控制澆水頻次,使土壤保持微濕狀態...

把花椒放到蘭花盆中是否可以防治病蟲害

那肯定是不會的。花椒樹的施肥管理技術 一 花椒生長習性 花椒高3 7米,莖部多為膨大的刺,枝條呈灰色或褐灰色,具小皮孔,分枝上有稍傾斜的向上刺。花色以白色或淺黃色為主,花期3 5個月.果實呈球狀,以青色 紅色 紫紅色或紫色黑色為主,果實期為6 9月。花椒果實含有揮發油。辣椒大多生長在平原到海拔較高的...

蘭花澆水能澆到葉子嗎,真的給花澆水不能澆葉子嗎

蘭花澆水必須注意六個方面的問題.一 水質 我國古代養蘭就十分講究澆蘭的水質,認為 露水佳,泉水好,雨水雪水也可以,河水池水質較次,井水一點不可用。而今養蘭使用最普遍的是自來水,自來水都經過氯氣消毒,不宜直接澆花,最好貯存依天,使氯氣揮發後再用 或者在 盆自來水中放依片維生素c,可在短時間內消除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