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把下山蘭花葉都剪掉,重新發芽嗎

2021-03-04 09:01:30 字數 1528 閱讀 5665

1樓:琅琊釣叟

最好不要,蘭花的生長不僅僅需要根系的吸收,同時也需要它的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等,將它的葉片剪掉後,它無法進行上述作用,則會生長極為緩慢。

下山蘭花桿子被剪掉了還能長出來嗎

2樓:天平小大師

可以,下山蘭剪掉了葉子只能是從根系旁長新的小葉叢出來,並且是在一年的春天花後才能長出來,並非隨時都會長小葉的喔。

下山蘭花已經三年了,所有葉子都是旋著長是怎麼回事?

3樓:哥哥和可靠

有些種類的蘭花葉片數量比較少,特別是營養不足不夠健壯的植株。例如春蘭一般就是三至五片葉子,在蘭圈裡有「春三蕙四」之說,意思是對於春蘭,三片葉子的苗在銷售時就可以計入苗數之中,而對於蕙蘭,至少要有四片葉子才可以計入苗數之中,三片葉子的就不能算數。

如何從下山蘭花的葉上識別是否是好品種

4樓:載奪基

難,很來難,非常難哦。源不過我知道幾bai點,希望可以幫到你。du一、蘭花開zhi

花後的香味可以dao從葉邊上的齒來判斷,一般越粗糙的,其花香也就更濃烈的。

二、一般葉子越寬,越有可能是奇花的。

三、山較低的一般是春蘭,海拔高點的是惠蘭墨蘭等好蘭花。你家後面估計是普通的春蘭。謝謝。

不想挖很多,只想選好的。我可以教你乙個方法哦,就是在它們開花的時候,就上山去看。好的就挖,不好的就讓它繼續在其原地生存著。

只能這樣嘍,祝你找到你想要的,謝謝。

杜鵑花把枝全剪掉會重新發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可以重新發芽。

杜鵑花生長力十分強的,一般繁殖都是剪它的枝條來插。

杜鵑花屬於喜陰的植物,太陽的直射對它生長不利,所以杜鵑專類園最好選擇在有樹影遮蔭的地方,或者在做綠化設計時,就考慮到這一點,有意地在專類園中配置喬木。

杜鵑喜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但由於各專類園和景觀都要用水泥做道路和鋪裝,使得杜鵑栽植地土壤板結,鹼性嚴重,所以必須把栽植地的土壤進行更換,並加一定量的泥炭土。

6樓:常山趙子龍

可以,杜鵑花生長力十分強的,一般繁殖都是剪它的枝條來插。

杜鵑的繁殖,可以用扦插、嫁接、壓條、分株、播種五種方法,其中以採用扦插法最為普遍,繁殖量最大,操作簡便、成活率高、生長迅速、性狀穩定。壓條成苗最快,嫁接繁殖最複雜,只有扦插不易成活的品種才用嫁接,播種主要用培育品種。

7樓:水上舞蹈

可以,杜鵑花生長力十分強的,一般繁殖都是剪它的枝條來插。

養植杜鵑花:

栽培技術土壤

8樓:又係嗰幾味

可以,杜鵑花生長力十分強的,一般繁殖都是剪它的枝條來插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杜鵑完全可以,我試過。夏天不行太熱。但最好留一些葉子,用以調節水分,好管理。我還有乙個比這剪得厲害的,幾乎剪了三分之一,由於型太難看。全發芽了。

茉莉花長的太高了,我把新枝給剪掉,之後花葉掉了好象快死了,我該怎麼辦

不讓它曬太多的太陽,一天澆一次水,等他從新發芽就好了 如果茉莉花長出了很長很長的枝要不要剪掉呢?必須要進行修剪。茉莉以3 6年生苗開花最旺,以後逐年衰老,須及時重剪更新。在春節發芽前可將生枝條適當剪短,保留基部10 15釐公尺,使發生多數粗壯新枝,如新枝生長很旺,應在生長達10釐公尺時摘心,促發二次...

我把虎皮蘭的葉子都剪掉了,光剩根了,還能活嗎,能再長新葉嗎

可以的,我剪的就剩三片葉子了,後來長出新芽了。你跟綠蘿有仇啊?就算有,一刀捅死它不就完了,剪那麼多下幹啥?龍鬚樹葉子剪掉剩主幹還能長新葉嗎?虎皮蘭老葉需要修剪嗎?因為影響整體美觀,我家的虎皮蘭老葉從根部剪掉了,這影響虎皮蘭的生長嗎?虎皮蘭這種老葉為什麼要剪掉?看完這下總算明白了 虎皮bai 蘭不用修...

我都23了,還可以重新參加高考嗎

當然可以,現在高考已經開放了,很多社會人員都可以參加高考了。你可以去當地的教育部門詢問一下。至於補習班,市面上也有很多高考補習機構,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去58同城找一對一的負擔人員去家裡補習,時間自由。加油!每年一到高考季電視台總會播出一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參加高考的事蹟,所以只要你有實力準備好了,全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