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複合肥可以給蘭花用嗎,蟹爪蘭可以澆複合肥嗎

2021-03-12 01:15:06 字數 1593 閱讀 1080

1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花卉施肥要適bai時、適量,同時還要掌握du季zhi節和時間。一般來說在花dao

卉生長季節施版肥,生長旺盛的花卉權

需肥較多;苗期施全素肥料,花果期以施磷肥為主,觀葉花卉以氮肥為主,處於休眠期的花卉停止施肥。此外,還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即「少吃多餐」。花苗生長期最好10天左右施用一次稀薄肥水,傍晚施肥效果最佳,中午前後忌施肥,原因是土溫高易傷根。

有機肥要充分腐熟才能施用。近年來發展的控釋肥肥效可達半年甚至更長,其一次施用量可以大於水溶性肥料,養分逐步釋放可以滿足花卉較長時間的養分需求。

花卉施肥有兩種方法,即基肥和追肥。

基肥是指在種植花苗前施入土壤中的肥料,露地栽種花卉,先在土壤中拌入基肥,然後覆土栽苗;室內盆栽花卉,可在盆土底層放入基肥,例如豆餅、魚骨粉等。注意根系不能直接接觸肥料。有花卉生產企業已經開始用控釋肥做為基肥施用。

追肥是指在花苗生長季節追施的肥料。露地花卉,可在花苗四周施乾肥,而後澆水,也可直接灌水肥。盆栽花卉可以在盆土表面灑乾肥末,然後鬆土、澆水。

追肥用豆餅、麻醬渣或馬蹄片、羊角等浸泡液,發酵後製成肥水施用。肥水適用於花圃或露天擺放的大盆花。

2樓:尚發大哥

養蘭花施複合肥,要注意一點,你知道了嗎

蟹爪蘭可以澆複合肥嗎?

3樓:大大大大倩倩

對已現花蕾的蟹爪蘭,應堅持每隔10天施一次薄肥,種類如磷酸二氫鉀,濃度在0.2左右,也可使用多元複合肥。一般情況下,對已現花蕾的蟹爪蘭,冬季室溫應維持在 10℃以上,並略有光照,且盆土宜偏乾,不能澆水過多或經常過濕。

為使蟹爪蘭開花能繁茂而鮮豔,度過盛夏的休眠期後,要及時的新增肥料,土壤可用1:1:1的複合肥。葉面可用磷酸二氫鉀溶液噴霧。

從春季到入夏,可每隔10到14天施1次稀薄液肥,夏季高溫期停止施肥;從立秋到開花,肥水應不斷,一般每週施1次液肥或復合化肥,開花前增施1~2次速效性磷肥。在此期間,應供給充分養料,既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又有利於花色鮮豔。

4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種養的蟹爪蘭~~~對已現花蕾的蟹爪蘭,應堅持每隔10天施一次薄肥,種類如磷酸二氫鉀,濃度在0.2左右,也可使用多元複合肥;一般情況下,對已現花蕾的蟹爪蘭,冬季室溫應維持在 10℃以上,並略有光照,且盆土宜偏乾,不能澆水過多或經常過濕。

為使蟹爪蘭開花能繁茂而鮮豔,度過盛夏的休眠期後,要及時的新增肥料,土壤可用1:1:1的複合肥。葉面可用磷酸二氫鉀溶液噴霧。

從春季到入夏,可每隔lo~14天施1次稀薄液肥,夏季高溫期停止施肥;從立秋到開花,肥水應不斷,一般每週施1次液肥或復合化肥,開花前增施1~2次速效性磷肥。在此期間,應供給充分養料,既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又有利於花色鮮豔。

蘭花換盆可以用複合肥作底肥嗎?

5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換盆不能施肥,上盆後放陰涼通風處緩苗,緩苗後最好用緩釋肥,也可用磷酸二氫鉀水澆灌

個人經驗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複合肥做底肥,但是不能太多。

7樓:知了叫禪

可以,別多,最好用緩釋肥

莧菜施肥複合肥過量怎麼辦,莧菜可以澆複合肥嗎

你可以把土拿出來翻新一道。複合肥能澆到莧菜上嗎 複合肥不適合澆到 bai莧菜上,原因是du 1 養zhi分少,複合肥料是dao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專素的化肥,在以往的屬施肥當中多是根埋在土壤裡,經過轉化被根系吸收,主要成分是氮 磷 鉀等三元素,其他的微量元素也有但沒有現在農業施肥上常用到的摩爾...

複合肥可以用來做養花的底肥嗎,複合肥可以養花嗎?複合肥怎麼使用?

複合肥可作花卉的底肥使用。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15063 2009復混肥料 複合肥料 的規定,複合肥料是指氮 磷 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標明量的僅由化學方法製成的肥料,是復混肥料的一種。複合肥具有養分含量高,適宜於平衡施肥,其肥效長,所以宜做底肥。花卉培土及栽培方法 1.花卉施底肥...

水稻複合肥可以用在柑橘上嗎

不能頻繁用於果樹,水稻的複合肥含有中氯,容易引起果樹中毒 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花鳥魚蟲倒是知道,後面加個生活就不明白了?苗郎中水稻能不能葉面噴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