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人際交往中,弱者會彼此互相看不上?

2023-05-16 10:00:02 字數 5630 閱讀 6106

1樓:情感娛樂解答

因為身為弱者,他們想要找乙個更強的人,才會對自己的事業有幫助,而弱者對自己是沒有什麼用的。

2樓:小李教育空間

因為弱者會覺得彼此都不是那種特別優秀的人,總會覺得自己比對方強,所以就互相看不上。

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因為大家都喜歡強者。沒有人願意和弱者交朋友,哪怕自己也是弱者,都想擠進強者的圈子。

4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弱者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不會反省自己的不足,造成誰也看不起誰,互相埋怨和攻擊。

5樓:生活江南老師

因為弱者之間,總感覺對方還趕不上自己,甚至有些瞧不起自己,所以會互相看不上。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他們老害怕別人看不上自己,心裡自卑就老看不起別人,他們心裡會有一種優越感。

7樓:牧馬人

在人際交往當中,弱者也會互相看不起的,只有看不起更弱的人,才能夠給自己的內心,找到乙個平衡點,這也是人的劣根。

8樓:方小喵喵喵

因為弱者也喜歡和強者交朋友,這是人的本能,而且弱者身上沒有對方想要學習的東西,自然彼此看不上。

9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是的,因為他們討厭弱者,他們不滿足自己的現狀,所以看不上對方。

10樓:孤巷裡遇見你

認識不到自身的條件。往往會覺得自己不弱,自己很強,所以才會看不上弱者。

11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弱者往往都想找到乙個比自己更強的人交朋友,所以就不稀罕和對方做朋友。

12樓:我退堂鼓打的可好了

強者會互相欣賞,而弱者會互相嫌棄,所以說弱者在人際交往中往往會互相嫌棄。

在人際交往中不受人重視,總是被忽略,怎麼辦?

13樓:yidi怡迪

1、謙虛謹慎,擺正位置。

要做到這一點的關鍵是正確認識和評估自己的過去,把過去的種種經歷當作未來人生發展的基石,平靜地看待周圍的人和事,努力保持一種平和而理智的心態,謙虛待人,爭取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一路走好。 2、平等相待,真誠相處。

人的性格特點決定了其人際交往的基礎只能是人格平等,以誠相待。因此,在學習、生活、工作特別是困難面前,互幫互助。「善大,莫過於誠」、「人之相知,貴相知心」。

熱誠的讚許與誠懇的批評,都能使彼此間願意了解、信任、傾訴、交心。

3、開啟心窗,主動開放。

每個人所隱藏的內心世界,正是別人希望發現的奧秘,一般來說,只有真誠開放了自己的內心,才能走進別人的心靈世界。當你對別人做出乙個友好的行動來表示支援或接納他時,他的心裡就會產生一種壓力,為保持自己的心理平衡,他便會對你報以相應的友好行為。善於與人交談和一起娛樂、能恰當分配時間與人交往、參加集體活動等往往會取得思想上的溝通、感情上的融洽以及人際關係的穩固。

4、心理互換與相容。

兩個人之間的心靈溝通在人際交往中十分重要。一方面,生活中常常由於種種原因而導致不能很好的理解別人。但當你站在別人的位置看問題時,就會了解別人的所言所行,獲得許多從未有過的理解,便會覺得心理上的距離縮短了。

另一方面,每個人都有保留自己意見和按照自己意願去生活的權利,彼此只能用自己的思想去影響別人,而不可能強制改變別人。如果時時處處尊重和理解別人的選擇,不過高要求別人,就可以減少誤解。努力使自己心胸豁達,相互諒解,從而達到心理相容。

5、合作協助,友好競爭。

人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鶴立雞群的人往往會被看成「怪物」,我們生活的環境,使得彼此間的合作不可避免。我們應 「勿以善小而不為」,當你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時,彼此合作的契機便已來臨。大學生在與他人的競爭中,應倡導「公平公正公開,既競爭又以誠相助,既競爭又相互合作。」

14樓:過路客

最主要的是。人的氣質。講話的口氣,語氣。做人的修養和內涵。其實你已經發現了自己的缺點。就是不相信這個現實。慢慢來吧!

15樓:黃生

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事,你越想標心立異人家越看不起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發揮的作用太小了,或者說的太不著邊,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觀察,說有分寸的話。

別人認為你可靠,容易交往等等優點,必然會重視你,與你聯絡。

18樓:甜魚溪溪

努為發揮才幹,是金子總會發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要點,展現自己。不怕有深度,最好提前背書。

20樓:唔知取乜名丶

多聽,然後說話注意重點。

在人際交往中,太過圓滑的人,為何讓人不敢交心呢?

21樓:以情佐酒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幾十億的人口,每個人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那麼的獨特。雖然說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之下,但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造就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性格,你能夠明白嗎?正是因為每個人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所以我們的世界才會這麼的複雜,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這麼的讓人不敢輕易的去相信,你能夠明白嗎?

這個世界上有木訥的人,有精明的人,但是,你知道嗎?在人際交往中,太過於圓滑的人,反而讓人不敢交心。

其實你應該有發現吧,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各種各樣的人,我們的身邊總是會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你能夠明白嗎?很多時候,我們在享受這個世界的安靜祥和,也看到了這個世界隱藏的波濤洶湧和處處透出的黑暗。於是,更多的時候我們都會警惕起來,想要時時刻刻的保護自己。

於是,在人際交往中,乙個圓滑的人往往會讓人覺得不敢相信,讓我們不敢交心,明白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太多太多圓滑的人,你能夠明白嗎?很多時候,這都是生活都是社會逼迫的。可是,我們雖然能夠理解這個事實。

但是我們應該知道,乙個圓滑的人總是會讓我們覺得不夠真誠,你能夠明白嗎?這樣的圓滑的人我們是不敢交心的,明白嗎?

我們應該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各種各樣的人,你應該明白,乙個圓滑的人不論怎樣都會讓人覺得很世故,你能夠明白嗎?這樣的圓滑的人時時刻刻都讓人覺得難以走進內心。這樣的人渾身散發著讓人緊張的氣場,明白嗎?

所以啊,這樣圓滑的人我們是不敢交心的。

其實我們都知道,乙個圓滑的人的思想我們是很難理解的,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害怕自己被這個人出賣,你能夠明白嗎?我們總是害怕這些圓滑的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我們,於是,人際交往中,我們不敢跟圓滑的人交心。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別人跟我們交往都是抱著不好的意圖的,尤其是乙個圓滑的人,本身看起來就是那麼的不靠譜,你能夠明白嗎?人際交往中,我們總是會覺得圓滑的人想要從我們身上獲取利益,於是,我們不敢跟這樣的人交心。

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雖然是獨立的個體,但是我們都生活在這個社會大群體之中,你能夠明白嗎?我們應該清楚的知道,這個社會其實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寬容,你明白嗎?很多時候,乙個圓滑的人在這個社會會有各種各樣不好的名聲。

於是,受到這種名聲的影響,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在人際交往中,我們是不會對著乙個圓滑的人交心的,明白嗎?

22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太過於圓滑的人,讓人不敢交心的原因是因為,這樣的人一般非常的狡猾,他們不會真心交朋友。

23樓:醉煙看人間

太過圓滑的人就不是很真誠,容易傷害到你,可能看上去這樣的人是很和善,但其實是偽善。這樣的人往往是牆頭草兩面倒,所以不太敢讓人交心。

24樓:有常

因為太過圓滑的人會顯得沒有真心,不真誠,可能會背叛他人,因此不敢讓人交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人沒有自己的主見,太容易迎合別人了,而且自己的立場不堅定。

在人際交往中,骨子裡看不起你的人往往會有什麼表現?

26樓:愛戀吖君

在人際交往中,骨子裡看不起你的人往往會有什麼表現?

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人際交往關係是否相處的融洽,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人際交往當中,我們是比較受歡迎的一位,能夠更好地處理自己的社會生活以及工作的。但也有一部分人可能就沒有辦法很好的處理自己的人際交往問題了。

要想能夠讓自己在人際交往當中混得開,首先就要有一雙能夠看透一切的眼睛,有些人表面上做的再好,但他們內心的真實想法還是會通過一些行為表現出來。在人際交往中,骨子裡看不起你的人往往會有什麼表現?

01,平時對你極其不尊重人際交往的首要準則就是要懂得互相尊重。如果說乙個人在和你交往的過程當中,連最起碼的尊重都不懂得的話,那說明這個人其實從心底裡是看不起你的。像有部分人平時雖然說裝模作樣看起來和你的感情非常的不錯,但是他卻連對你的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平時說話從不注意你的感受,經常喜歡在大眾面前揭你的短,這些都是對人不尊重的表現。

如果說在你的身邊有這樣乙個平時對你極其不尊重的人,那麼說明他的心底裡其實是看不起你的,這樣的人,我們最好是盡早遠離。

02,經常喜歡對你冷嘲熱諷在有的人的心目當中,就覺得自己才是最厲害的,其他人都是自己的手下敗將。這種人平時最明顯的表現就是非常的囂張,而且他們還總是喜歡對他人冷嘲熱諷,極其看不起別人。如果說這個人真的很看不起你的話,那麼他總是會喜歡對你冷嘲熱諷,經常喜歡揭你的短,看不得你的好。

當你在某件事情上做成功了之後,他可能會第一時間過來潑你的冷水,當你受挫後,他有可能會第一時間趕來嘲笑。這種人其實根本就沒有把你當成過朋友,最好盡早遠離!

03,有需要時想到你,不需要時撇一邊都說狗肉朋友是最不值得交的,這些狗肉朋友之所以和你在一塊,最主要的就是想要從你的身上獲取利益。乙個人真正看得起你,想和你成為朋友的話,那麼你們兩人即使平時不聯絡,也依舊能夠維繫好感情。如果說在你的周邊有這樣乙個人有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你,沒有需要的時候又把你給撇一邊的話,不用想了,這個人其實打心底裡就看不起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忽視或打斷你說話。

喜歡對你冷嘲熱諷。

特別看不起你的人熱衷於對你冷嘲熱諷,當你做錯一件事時,他會說這不是某某人嘛,這種低階錯誤也能犯;當你接受乙個比較重大的任務時,他會冷哼一聲,表現出不可思議的樣子,在你面前用嘲諷的語氣暗示像你這麼差的人居然想完成這項任務,簡直是自不量力;當你和一些人關係非常要好,有時得到眾人稱讚時,他一方面諷刺那些和你在一起的人都是些小嘍囉,用一句話概括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僅看不起你,也瞧不起他們,另一方面用奚落的語氣哀嘆那些表揚你的人,各方面說他們看人眼光差,或者上了某人的當。

總是當著你的面誇別人。

這種現象很容易見到,幾個朋友一起逛街時,乙個人常說你的裝扮好土或開玩笑地調侃你長得醜,怎麼不長成某人那樣,而誇另乙個朋友多好看多有氣質,其實他內心對你的相貌是瞧不上的。平時他請求你辦一件你認為力所難及的事而你辦不到時,他會說你很沒用,一點點小事也做不好,當其他的朋友取得了不起的成就,表現得很優秀時,他就對你說她多了不起、多厲害,暗示你不如她,這種朋友還是不交為好,他只看到你的缺點而看不到你的長處,骨子裡是看不起你的。

對你的小成就不以為然。

你人生中的每一次成就,都會有導師、親人、朋友、同事或同窗為你高興,他們善於發現你的優點,注重你的潛能,不斷支援你、鼓勵你,使你充滿自信、積極進取,他們本質上尊重你,真心對你好,但真正看不起你的人不會如此,他們平時就不重視你,以為你是小角色,更不會關注你的能力和長處,在工作上和個人評價上一昧地否定你,總是對你一丁點兒的突出表現不以為然,看清楚這樣的人後還是遠離吧。

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注意什麼禮儀,在人際交往中都要注意哪些禮儀

1平等 不要把自己的很多東西來顯擺自己高人一等 2不損友吧 找對方漏洞內打擊報復找樂子啊。會招人煩的容 3金錢交往需要謹慎。說真的禮儀這些也只不過是衣著和舉動這些大方得體就行。也沒什麼可以說的。畢竟這些是可以偽裝的事情。嘴巴太甜的人,不要跟他走得太近 在人際交往中都要注意哪些禮儀?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

在人際交往中你悟出了什麼道理,在人際交往中你悟出過什麼道理?

眼看自己馬上到了而立之年。我想把這近30年在人際交往中悟出來的道理,和大家分享一下。第1點就是,千萬不要和固執的人講道理。以前總以為如果自己有理,就一定能說得清。但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因為首先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言,有些時候即使自己說的在理,因為自己位卑言輕,也不會得到大家的認同和支援。沒準還...

人際交往的問題,怎樣處理人際交往中遇到的問題

接觸人和社會應該不是很多吧?乙個學生,這種東西在天天課本之下怎麼可能會懂那麼多呢?我剛高中畢業,高中期間這種東西我也很不懂,被人一攪和,就不知道怎麼樣了。不過,等到畢業之後,這種場合多了,慢慢的接觸的多了,就可以輕鬆一點的應對了。呵呵,不要急。慢慢就好了,相信我。總之,臉皮要厚,真的。要不到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