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下忙學拼音最快的方法告訴一下

2023-05-16 08:00:02 字數 2758 閱讀 6013

1樓:領略人生的故事

親 。不是有一首 【字母歌】的麼。

怎樣學好拼音 學習拼音最快的方法

2樓:何遊夢

提取碼: qmrq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怕出錯……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

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頭疼」的一件事,23個聲母、24個韻母、還有單韻母、複韻母、鼻韻母……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更要有大把的時間才能幫助孩子理解。

王芳老師帶來獨一無二的「拼音課」,用公主和王子的組合讓孩子們通俗易懂的學拼音。

3樓:du知道君

一、以實物來學拼音。

實物,即實際應用的真實的東西。孩子從認識的實物中來領悟拼音的讀法、寫法,不適為一舉兩得的做法。如,在初學單韻母i時,讓孩子認識自己的上身穿的是什麼─衣服。

再看看自己的衣服的樣子,然後描繪一下是什麼:有的說是鈕扣衣,鈕扣代表i的那一點。

鈕扣與鈕扣之間的距離代表那一豎,而且讀音也讀「衣」;還有的是拉絲衣,長長的拉絲就是「∣」那拉頭就是「˙」孩子自己學會了「i」還認識了不同的衣服。家長再適時點撥學習i的四個聲調。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

既認識了實物━衣服。

又學會了拼音,在認識拼音教學中,用實物學會拼音的例子還有很多。如學 ɑ、等等。

二、用卡片來識拼音。

比如,學完了6個單韻母後,讓孩子自己回家製作卡片,也可以幾個同學一起製作。這樣,在製作的過程中,既複習了6個單韻母a 、o、 e、 i、u,又讓孩子掌握了寫法、讀法,還讓孩子有了合作的意識,更訓練了學生動手動腦的能力和做好卡片的技巧。

三、利用漢字來學習拼音。

大家都知道只有學會了拼音,才能去認識漢字。怎麼可能利用漢字來學習拼音呢?這也得融會貫通,互相信賴,互相學習。

在孩子的眼中,在生活中接觸的多是漢字。人們的說話,動物的聲音,各種車子的聲音及各種實物等等。利用日常生活中聽見的、看到的來學習拼音,孩子更能學得快,記得牢,能夠實現由「學會」到「會學」的轉變,能自覺地運用已掌握的方法,巧妙地學習拼音。

如學習ü時,聽到人們說吃魚,會想到河裡的魚,還會吐泡泡。這樣,讓學生既看到了,想到了魚兒跳舞時的樣子是ü,又聽人們說「吃魚」的聲音。有了聲、像的結合,學起來就得心應手了。

四、讓孩子當「小老師」來學習拼音。

每個孩子都有表現自我的慾望。孩子在班上表現的慾望都很強烈。運用他們的這一點來學習拼音,快捷又準確。

每個孩子在學習時非常認真,當起「小老師」還像那麼一回事。在家裡也向在學校一樣,讓孩子來當老師,教你們學習拼音。

參考一下。

怎樣快速學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a、o、e時,教學重點是a、o、e的發音和四聲,教學的難點是e的發音及a、o、e的第二聲和第三聲。本課就可以將a、o、e的發音方法編成順口溜幫助學生記憶,如「張大嘴巴a a a,攏圓嘴巴o o o,嘴巴扁小e e e。」還可以根據聲調符號的形狀和a、o、e四聲的讀法編成順口溜幫助學生學習a、o、e的四聲。

如「汽車平走ā ā汽車上坡á á汽車下坡又上坡ǎ ǎ汽車下坡à à

2)有些聲母的形比較相似,容易混淆,如「b—dp—qf—tn—m」等,教師要注意引導學生區別。也可以編順口溜,如「右下半圓b b b,左下半圓d d d,右上半圓p p p,左上半圓q q q,單門n,雙門m,拐棍f,傘把t,q下帶鉤g g g。」

3)學習b p m f時,是教學拼音方法的起始課。可利用「前音(聲母)輕短後音(韻母)重,兩音相連猛一碰」的口訣,幫助學生掌握兩拼音的方法。又如,在教學三拼音時,可將三拼音的拼音要領編成口訣「聲輕介快韻母響,三拼連讀很順當。

或「三拼音,要記牢,中間介音別丟掉。」幫助學生領會拼音方法。

4)聲母j、q、x與ü相拼,y與ü組成音節時,ü上兩點省寫規則,是拼音教學中的難點。可利用下面的口訣幫助記憶規則:「小ü碰見j、q、x,去掉兩點還讀ü」「小ü碰見j、q、x,脫去帽子行個禮」「j、q、x真淘氣,從不和u在一起,它們和ü來相拼,見面帽子就摘去」「小ü很驕傲,眼睛往上瞧,大y幫助它,摘掉驕傲帽」「小ü見大y,去掉兩點還讀ü。

5)在學習鼻韻母時,也可以通過念兒歌幫助學生區別前鼻韻母與後鼻韻母。例如:鼻韻母,不難學,前後鼻音分準確。

前鼻韻母有五個,aneninunün。後鼻韻母是四個,ang eng ing和ong。

拼音怎麼學 5

5樓:中公教育

1、學習和背誦聲母:首先我們要把20個聲母分為6組,b p m f,d t n l,g k h ,j q x,z c s, y w r。首先家長要先讀一遍,然後叫孩子跟著讀一遍,其實書讀百遍其意自見,小孩子還是很聰明的,只要多讀幾遍,很容易便會記住的。

2、聲母的書寫階段:記住了聲母之後,我們便可以教孩子書寫聲母了,此時我們可以採用聯想記憶法讓孩子記住每個聲母,如果幼兒想不起來某個拼音字母如何寫,家長可以提示,但最好要讓幼兒自己想出來。

3、單韻母的學習:單韻母其實沒多少,a o e i u ǖ6個,學習的方法跟聲母的學習方法其實是一樣的,首先是要學習和背誦,接下來就是韻母的書寫了。單韻母學完後,需要用兩三天覆習。

4、雙韻母的學習:聲母和單韻母學習完了,我們就可以進行雙韻母的學習,雙韻母的學習方法其實跟其他的學習方法都一樣,但是由於是雙韻母,所以可能比單聲母和單韻母的學習困難點,因此家長要適當的控制孩子學習速度,千萬不要讓孩子囫圇吞棗。

5、讀寫拼寫訓練:完成了聲母和韻母的學習,我們就可以教孩子進行字的讀寫和拼寫,當然起初的拼寫應該從簡單的教起來,此時家長要注意聽幼兒的拼讀,發現錯誤應立即糾正。

關於顯示卡電源能不能請大家幫下忙,關於顯示卡的問題,希望大家幫個忙,謝謝啦

顯示卡電源什麼問題呢?為了更好的解決您的問題,可以簡單的描述,目前中高階的顯示卡都需要外接供電的 使用獨立顯示卡需要滿足電源輸出才能實現最佳效能,把供電插拔或者是更換足夠的電源輸出。這個電源能不能滿足沒顯示卡的這個套裝配置。1 不用獨立顯示卡是可以的 2 電源額定功率是有250w的,cpu電源功耗是...

怎麼寫好作文,請大家告訴我最快的方法。我的作文一直不好,大家教教我哦

選材時,一定選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自己身邊真實的事例 表達真情實感最重要,切記假 大 空 虛 內容要具體 突出主題,安排材料 不管是寫什麼,得先打定主意要表達什麼,說明什麼道理。道理不要多,初學寫作的最好是抱定乙個道理來說,切勿貪多。安排材料就為的是突出主題。二 寫透一件事 一 寫自己真知道的事,不寫自...

家具木材中的一種叫做金絲楠,請大家幫下忙翻譯一下

由於歷史的原因,把金絲楠木家具稱之為藝術品,至今不過幾十年時間,對其認識與了解仍處於起步階段。乙個時期以來,有些人認為金絲楠木家具的特徵是簡潔而樸素,因而排斥金絲楠木家具的紋飾與雕刻,乃至出現了非光素不足取的偏激觀點。事實上,紋飾與雕刻在金絲楠木家具中無所不在,即使被列入光素家具的一類,也充滿奇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