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好作文,請大家告訴我最快的方法。我的作文一直不好,大家教教我哦

2021-03-28 12:06:21 字數 896 閱讀 7197

1樓:陽春白雪

選材時,一定選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自己身邊真實的事例;表達真情實感最重要,切記假、大、空、虛;內容要具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主題,安排材料:不管是寫什麼,得先打定主意要表達什麼,說明什麼道理。道理不要多,初學寫作的最好是抱定乙個道理來說,切勿貪多。安排材料就為的是突出主題。

二.寫透一件事:(一)寫自己真知道的事,不寫自己不十分知道的事。(二)圍繞乙個題目寫,不要一會兒一換。

(三)能抓住問題就不至於千篇一律了。我們要細心地看,看問題,看人物,看地點,看時間,把有關的事物都看了,自然會寫出一篇與眾不同的東西來。

三.多改多念:文章必須修改。先把不必要的話,不必要的字,狠狠地測去,像農人鋤草那樣。

然後再細細修改字句。然後再加工,教重要的句子有力量,帶感情。修改時,多唸自己的文章,這裡所說的「念」是朗讀的意思。

念給別人聽,還要多唸別人的作品。

四.不怕,不慌:寫大白話就好。先好好地想一想,想一想要寫什麼,和怎樣寫。

先寫提綱,安排好頭一段說什麼,第二段說什麼……。有了提綱,心裡有了底,寫起來就能順理成章;先麻煩點,後來就省事了。

另外,要寫好作文,必須做到「四勤」:勤於觀察,勤於積累,勤寫勤練。贊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積累好素材,可從模仿入手。

4樓:匿名使用者

1、多看書,注意積累書中的好詞佳句

2、留心觀察,做個生活的有心人

3、常練筆,內容貴精不貴多

5樓:手機使用者

櫻桃完全成熟後最好吃。因為品種不同可分為:早、中、晚熟品種,成熟期不一樣。

6樓:手機使用者

「他借小麗一支鋼筆」

誰能告訴我怎樣寫好作文

一 認真審題,明確題意 仔細地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這是做好作文最關鍵的第一步。二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 在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以後,就要認真回憶與這個題目有關的材料,哪些事兒是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新意的,準備表達一個什麼思想,這就是回憶材料,確定中心。中心明確了,就要環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

請大家告訴我這樣的老公我該怎麼辦

一般而言,有上 中 下三條對策 下策 抱怨 中策 忍耐 上策 尋求現有崗位價值最大化 要擺脫迷茫需要清楚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想做什麼,針對不同的重合區域採取不同的對策。理順關係後,從能做的,開始擴充套件到想做的,再擴充套件到該做的。能做的需要進行自我分析,想做的就是自己的夢想目標 該做的就是自己...

請告訴我答案 的英文怎麼說,答案 請告訴我英文怎麼說

please tell me the answer.答案 請告訴我英文怎麼說 請告訴我 please tell me 答案 詞典 answer solution key result 例句 那只 有一專個答案。屬there is only one answer to that.為您解答 答案 ans...